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一章 暗潮洶湧02 諸葛亮冷冷地說:「決定權大於使用權,使用權大於擁有權。」
2017/01/30 17:59:31瀏覽736|回應0|推薦34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一章 暗潮洶湧02 諸葛亮冷冷地說:「決定權大於使用權,使用權大於擁有權。」

諸葛亮在淋浴間裡舒服地沖了個澡。

他看著鏡中的自己,知道這段時間非常寶貴!必須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才能實現心中的終極目標。

家族在幾個世代以來,一直是以「影子」的角色,將權力牢牢握在手中。

他知道只要巧妙地交互運用手中的幾張牌,大漢金控就是諸葛家族的囊中物。

諸葛亮披上浴袍,走出淋浴間。在小廳裡沙發上坐著轉電視看足球賽的兩個男人,臉上留著淺淺八字鬍的吃著薯片,另一人耳朵上帶著鑽石,手上端著杯紅酒,他朝諸葛亮揚了揚下巴:「水夠熱嗎?」

「還行。」諸葛亮挑了個空座坐下,拿起餐桌上的三明治,大口咬下。

留著八字鬍的男人,是諸葛亮的哥哥,叫做諸葛瑾,在孫權的「全球交通及運輸事業群」旗下的子公司擔任人資管理官。耳朵上有鑽石的,是諸葛亮的弟弟諸葛均。諸葛均則在曹操「全球休閒娛樂媒體及電商事業群」裡,轉投資的天使基金公司擔任財務長。 兄弟三人,各在劉備、孫權、曹操的事業群中擔任重要職務。平常不會輕易互相聯繫,甚至連他們的手機、電郵裡,都甚少有通話、通訊的記錄。頂多只有過年過節很簡單的祝福問候。因此,諸葛三兄弟要一起碰頭,更需要隱秘的安排。

他們用了不同的護照身份,才齊聚在阿提哈德航空(Etihad Airways)A380的頂級套房式頭等艙中。

「我運氣真差!三個人抽籤,一個坐頭等艙,一個經濟艙,一個高級商務艙。我的位子跟這比起來,真是…」哥哥諸葛瑾苦笑搖頭。

「運氣差在這座位抽籤上,是好事。」諸葛亮吃完最後一口三明治:「只要我們幹大事的運氣好就行。」

弟弟諸葛均摸摸耳垂上的鑽石:「我說…劉備想稱霸大漢金控,是為了要將大漢金控打造成一個以『綠色地球、環保永續』的集團,為後世子孫…我都說不下去了!他到底那時候跟你講的什麼呀?」

「我問他問題,他回答問題。」諸葛亮用紙巾擦擦嘴角的美乃滋:「就這樣。至於他回答的內容是不是說謊…重點就在這兒。他說實話,我當時就轉身走人。但是劉備當著我的面說謊,說得發於內心,說得鏗鏘有力,說得堅決自信,」諸葛亮微笑:「我就知道這人沒錯了。」

大哥諸葛瑾點點頭:「嗯。人有小願,敲鑼打鼓的說給大家聽。人有大願,唯恐他人一眼看穿!」

「因為他怕說出來,願望達不到了?」弟弟諸葛均接話。

「但是劉備又不得不對我承認他要大漢金控,所以只能胡扯後半段,說要為地球儘心力,做綠色企業的典範。」

「聽說,」大哥諸葛瑾問諸葛亮:「他是前代董事長那一輩,現在的董事長劉協還得叫他一聲『叔叔』?」

「哼,」弟弟諸葛均冷笑:「是不是『叔叔』,要看劉協認不認才有用。我們光是聽說,沒用。」

「我會幫他先去掉劉表,拿下『全球醫療及生化事業群』的一席董事。」諸葛亮對兩人說:「你們要想方設法地,讓曹操及孫權看重他。」

「看中他,但是不會讓他。」諸葛均:「光曹操一個就夠厲害了,」他望向大哥諸葛瑾:「別以為孫權大學剛畢業,初出茅廬,我認為他可不止三兩三!」

諸葛瑾點點頭:「先把劉備的價值做起來,曹孫兩家越不讓,劉備的價值越高!」

「我們要讓他們三家爭奪不斷。無論哪家最後贏了,都能夠擁有大漢金控。而我們都在贏家的隊伍前頭。」諸葛亮看著窗外夜空中的雲朵:「決定權大於使用權,使用權大於擁有權。」

「喂,」諸葛均問兩位兄長:「那袁紹呢?我們都不聊聊他嗎?聽說臨時董事會之後,他不但席次沒增加,還自請辭掉『投資審議會』策略長的職務,你們說這人是不是瘋啦?」

諸葛瑾起身,雙手捧住諸葛均的臉頰:「老弟,我們不回答這個,也不討論,那是曹操跟劉協的問題。」

諸葛亮伸出右手,中指拇指扣住,然後用力彈了一下弟弟諸葛均的耳垂:「白癡!」

諸葛均在三萬英尺高空的A380頂級頭等艙的純羊毛地毯上,手忙腳亂地找著被二哥諸葛亮彈掉的鑽石!

「哎呀!到底掉哪兒去啦?」

曹操在家中書房磨墨,臨摹趙孟頫的「湖州妙嚴寺記」。

元代趙孟頫的書法,是許多雅士所傾學的對象之一,有著「上下五百年,縱橫一萬里,復二王之古。開一代風氣。」的稱譽。

但是曹操卻越寫越是心浮氣躁!勉強寫到「一念明了」,曹操大歎一口氣,字跡搖擺失正,斷續不連氣,草草甩筆癱坐!

管家在一旁候了會兒,見到主人停筆,便悄聲通報:「郭嘉來看您了。」

曹操一聽郭嘉來,眉頭一皺,心想這傢伙事前也不通知一下,直接就進了我家門?

「我一定要見他嗎?」嘴裡叨念,但還是起身往客廳走。

郭嘉一身牛仔休閒裝扮,見到曹操出現,急忙起身:「曹董!」

曹操臉色看不出心情:「喲?難得休假不跟文姬出去走走逛逛,跑我這兒來?」

「她家裡來人了,得陪家人。」

「那你是來找我約會的呀?」曹操坐在主位,冷冷地問。

「當然不是,」郭嘉知道曹操此刻心情煩躁,說話帶著刺:「我是來請教曹董您,是不是考慮回掉董事長給您投資審議會書記長的一席董事席次?」

曹操一聽郭嘉開門見山地就問到關節,他愣了一下:「怎麼?你有意見?」

漂流在繁華似錦的宇宙 科幻冒險小說短篇集

華文創作世界的「愛X死亡X機器人」! 21世紀科幻版的「陰陽魔界」!

05 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

神通號宇航艦,帶著全人類的希望,出發尋找治癒一切疾病的終極解藥。然而這段航程...

據說,悉達多王子在菩提樹下盤膝而坐,經過七天七夜靜思,證得無上正等正覺,洞悉宇宙人生的終極秘奧!得成佛道,世稱:釋迦牟尼佛。抱懷靜坐冥思,是一種自我進化的心靈提升?還是回應隱藏在宇宙不知名深處的聲聲呼喚?

七年前神秘失聯的索非雅探測艦,在執行星際任務時,發現了一顆奇妙的行星。這顆行星的樣本物質,經由自動回航艙,回到了地球軌道。

經過頂尖科學分析團隊的研究,將該行星定名為「藥師星」。而樣本物質,竟然擁有治癒人類所有疾病的功效!於是,神通號宇航艦,便帶著全人類的希望,出發前往藥師星,要帶回被暱稱為「仙丹」,外型像是降魔金剛杵的奈米琉璃物質,這是消滅一切疾病的終極解藥!

只是,搭乘神通號宇航艦的首席科學官魏琪,一直不解,為何當年索非雅宇航艦艦長金勇三在失聯前的最後語音是:「千萬…不要來!」

博客來網路書店: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E050142465?sloc=main

樂天KUBOhttps://www.kobo.com/tw/zh/ebook/gTFPY8EGjTW66WEjaRwjzA

讀墨電子書 https://readmoo.com/book/210246460000101

Google play https://play.google.com/store/books/details?id=VJmUEAAAQBAJ

Apple Books https://books.apple.com/us/book/id6443473681

購買電子書,需下載免費APP電子書閱覽器

#漂流在繁華似錦的宇宙 #科幻 #冒險 #科幻冒險 #解藥 #星際效應 #星際旅行 #宇宙 #降魔金剛杵 #宇航艦 #太空船 #行星 #藥師佛 #原創小說 #短篇 #房純輝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8976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