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一章 暗潮洶湧03 郭嘉當著曹操的面,揭開事實:「說了半天,您怕袁紹。」
2017/02/06 18:15:22瀏覽790|回應0|推薦34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一章 暗潮洶湧03 郭嘉當著曹操的面,揭開事實:「說了半天,您怕袁紹。」

郭嘉一聽曹操的話,就證實了他的擔心:「咱們沒道理跟著袁紹共進退!」

「誰要跟他共進退?」曹操很快地頂回去!

「這一席已經算少拿的了,不能讓回去!董事長話一出口,咱們就像冒出水的魚丸,沉不下去了,現在請董事長收回成命,時機過了,袁紹會覺得咱們太假惺惺!」

「少拿不如不拿。」曹操:「首席策略長沒有席次,書記官反而有一席,劉協是拿我當針,故意刺袁紹的,我幹嘛讓他利用?」

「刺也刺了,激也激了,袁董也辭了策略長,這表示他已經出招,要看董事長怎麼接,您這時候想婉拒董事席次,已經來不及。」

「你說得對,袁紹是出招了,但是他只衝著董事長嗎?他現在就是要看看我是站在他這邊,還是董事長那邊!」曹操話說得快速!

「那,請問您要站哪一邊?」郭嘉追問曹操。

曹操看著郭嘉:「他媽的!」他說話聲音大了:「我要站哪邊?我不要有衝突!劉協以為他這樣安排,席次集中在他手上,以後天下太平!其實壓根兒就錯了!『投資審議會』主席、『全球管理中心』監察長、再加上『全球糧食及食品事業群』、『全球航太通訊科技事業群』、『全球重工業制造事業群』三大事業群運營官的職務,他以為這些頭銜是掛著好看好聽鬧著玩兒的嗎?」

「所以董事長才想拉攏您,讓您多一席董事。」郭嘉補充。

「這一席只能舉手投票,幹不了實事!」曹操手一揮,表示不屑:「他是要讓袁紹看看,不跟著他一路,什麼好處也撈不到!就這個意思!而給我這一席,也表示要我效忠聽話,但是不要我介入其他事業群。我要推了這個席次,就是不要讓袁紹有藉口搞事。」

郭嘉想要安撫曹操的情緒:「您想想,若是這一席,落到劉表或是孫權手上,那將會是個什麼局面?」

「那就是他們跟袁紹過不去!就這個局面!」曹操大聲嚷。

郭嘉聽了曹操這話,臉色一沉,他最擔心的就是這個。可是為了揪出曹操的心結,他必須當著曹操的面,揭開事實:「說了半天,您怕袁紹。」

曹操猛地抓起茶杯朝地上一甩,砸個稀爛!大聲一吼:「屁話!」

管家在廳外知道兩個人吵了起來,連忙快手快腳地,在不影響主人與郭嘉的對話情境之下,趕緊躬身整理地上的碎瓷片。

「我連董卓都不怕,會怕他?我不要現在集團裡亂!」曹操還在暴怒!

走進廳來的,是一位美婦。穿著一襲象牙白色Maison Martin Margiela出品的休閒服。

她的長髮向後梳成一個髻,由一只翠玉髮簪穿過。臉上的淡妝讓她出塵脫俗。她是曹操的妻子。姓卞,單名一個琴字。

卞琴一進了廳,啥話也沒說,就坐在曹操跟郭嘉兩人中間的長椅上。

「琴姐您好。」郭嘉等卞琴坐定,才點頭向她問候。

卞琴對郭嘉微微一笑,表示問候,但還是一句話不說。

「趕緊看看地上還有沒有碎片?別扎傷人了。」曹操對管家說話時,聲音也變小變和緩了許多。

管家清掃檢查完地上沒有碎瓷片之後,朝卞琴點頭致意,帶著清掃用具離開廳裡。

曹操知道妻子走出來的意思,就是要他別再大聲嚷嚷。但眼瞅著她半天也不吭氣,摸不透坐在這兒不動的情況,要持續多久?

郭嘉向來對卞琴很有禮貌,知道這位夫人平常就不多話,一心向佛,常常出門訪遍名山大川,對待曹操的下屬同事,雖然無多的交流,可是一說起話來,每個人都感受到夫人對他們的關懷,很實在很窩心。

「不好意思,我說話太大聲,吵到夫人您的清靜了。」郭嘉先向夫人開口致歉。

「能夠進門,就是一家人。」卞琴轉頭對著郭嘉露出微笑:「你也好久沒來了,留下來陪我吃頓便飯?」

「啊?」曹操看著妻子:「吃飯?」

郭嘉一聽夫人主動開口邀吃飯,開心是開心,尷尬也尷尬,剛剛才對著自己老闆咄咄逼人,弄得大小聲摔杯子,等會兒還要共桌吃飯?況且,夫人茹素多年,這一頓翻過來是青菜豆腐,覆過去是豆腐青菜…

卞琴朝丈夫曹操笑著點頭:「相請不如巧遇。」

曹操心想,現在才下午兩點剛過,離晚餐時間還有一長段,郭嘉留下來吃飯,那這段時間老子跟他要聊什麼?

卞琴不理會曹操的心思,她將一張紙條交給郭嘉:「你幫幫我,買些晚上用的菜。這是菜單。」

郭嘉一看紙條,上面寫著:「準六點回來開飯。帶上文姬,我想她想得緊。」

他看完紙條,往衣服兜裡一收:「我知道了。現在就去買菜!」

郭嘉話說完,立馬起身對著曹操和卞琴點頭致意:「出發了!」

曹操看著郭嘉離開,皺著眉頭問妻子:「這小子太沒大沒小了!妳沒聽他剛剛對著我說什麼嗎?還留他下來吃飯?」

卞琴起身,朝曹操的肩頭輕輕地拍了拍:「你來。」

曹操知道妻子要他進禪房,啥話也沒說,只是跟著走。

卞琴是曹操多年的妻子,自己丈夫的脾性,自是了然於心。她要曹操盤坐在自己身旁,兩人並肩對著禪房外的庭院。

隔著大面落地玻璃,聽不見庭院外的聲音,只見得聽院裡花草樹木水池石山,錯落盤編成靜謐而生氣盎然的一幅山水。

「你這兩天心煩,」卞琴說得雲淡風輕:「我很少見你這樣。」

曹操沒答話,只是盤坐,深深吸了口氣,再緩緩吐出來。

「之前操辦集團裡的事,讓你費心勞神。現在聽你跟郭嘉講話,像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曹操點點頭。

「阿瞞,」卞琴喚曹操的小名:「你要的,就是這個。」

作者:房純輝

每週更新

2023年的到來,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許多人開始計畫新的願想、目標,種下希望...甚至翻看自己的星座年運、生肖流年,為的是讓自己走向幸福。
以下『原力大爆發』電子書節錄,就是為讓你幸運加倍、幸福加倍的推力喔~
祝福新的一年 兔GOOD 兔HAPPY !^^
原力大爆發!讓好事發生,讓它來!(節錄)
「讓好事發生,讓它來!」其中的「好事」,其實就是一種讓自己感到很舒服、很安全,得償所望的狀態。你想要的最好結果,真的發生了!怎麼不令人開心喜悅,感到幸福感到快樂呢? 好事,包括了不期而遇的幸運、巧合,以及你想達到的結果。你一定體驗過好事發生在你身上的感覺,也會繼續期盼,這樣的情況繼續發生。因為那將會使你打從心底笑出來!而那樣的餘韻,令你不斷回味。
如何做到「讓好事發生,讓它來」呢?以下,有幾個單純的自我練習:
第一,消去你對即將發生的狀況,有負面看法的心態。
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性,這是我們都認同的,所以,未來發生的事,你所面臨的狀況,正處於一個混沌未明的型態,所以為什麼即將發生的事,只有不好的呢?你為什麼把各種可能的結果,在發生之前就把它消掉,只剩下不好的呢? 因此,「讓好事發生,讓它來!」首先要做的,就是「消去你對即將發生的狀況,有負面看法的心態。」 試著想想,若是你可以決定結局,你希望結局對你是不好的嗎?若不是這樣,為什麼你會讓自己的想法,像脫韁野馬似的,朝著不好的結果直衝而去呢?
第二,覺察自己是否過於放大內心的感性?卻縮小了頭腦中的理性!
緊張、焦慮、不安、躁動,都是來自於你的內心,而不是來自於你的頭腦。有些人會經歷遇到一些不順利、不順心,都是源自於內心的騷動起伏過大。無論狀況大小,總會不由自主地將自己放在懸崖邊,直直望著懸崖下的波濤洶湧,然後墜入情緒紛亂的浪濤中。 其實,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十之八九,就像潮來潮去,都是反覆往來的情況!因此,我們要離開站在懸崖邊看待人事物的角度。請記得,你並非亡命之徒,你是在過日子,不是在逃難!
第三,活在當下!
美國職籃NBA的籃球之神麥可喬丹,兩次NBA三連霸,六次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曾經在專訪中被問到:「你在球場上從來不擔心投出的球進不了籃框嗎?」
麥可喬丹雙手一攤,笑著回答:「我為什麼要在球投出之前就想著它不會進呢?
面對2023年,還有什麼奇妙的原力,能夠讓你勇往直前,邁向幸福呢?
『原力大爆發!』訂購平台,陸續增加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89762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