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一章 暗潮洶湧04 只要你心裡裝著我,你幹什麼,你是什麼,我都無所謂。
2017/02/13 18:23:10瀏覽1625|回應0|推薦47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一章 暗潮洶湧04 『只要你心裡裝著我,你幹什麼,你是什麼,我都無所謂。』

曹操一聽,心中一悚!他要的就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記得當初我嫁你的時候,對你說過什麼嗎?」卞琴問曹操。

他當然記得!這也是曹操一直對妻子疼愛有加的原因。

「記得。」

「說給我聽。」卞琴盤坐端正,雙眼閉攏。

曹操回想兩人當初情景。他那時才剛剛在大漢金控升了職、加了薪,但談不上富甲一方,剛買的一套新房,還擔負著不小的房貸。

他在威尼斯的貢多拉遊船上,向卞琴求婚。

那時卞琴握著他的雙手,兩眼直視自己,眼中帶著無比的幸福感,和對他的愛意,她那時對自己說了一段話,曹操一直記得。

「妳對我說『只要你心裡裝著我,你幹什麼,你是什麼,我都無所謂』。」曹操回答。

「嗯,這話到永遠也不會變。」卞琴說話的聲音,讓曹操完全平靜下來。

「我都無所謂,你還有什麼牽絆的?」卞琴對曹操說:「咱們趁這時候沒人打攪,一起找出來好嗎?」

曹操聽了妻子的話,就像是打入了一劑強心針似的:「好。」

他收攏雙掌,交疊在下丹田前,閉眼坐禪。

不知過了多久時間。

曹操慢慢地睜開雙眼:「嗯。」

他改換坐姿,讓雙腿伸展伸展:「我羨慕董卓,他做事大開大闔,交遊廣闊。想什麼,直接去拿,就算千軍萬馬,他也不感到畏懼。」

卞琴在一旁閉眼傾聽,點點頭。

曹操在靜坐中,將自己的思緒、心情,好好地在吐納舒緩中任由流瀉。他不刻意控制心念,而是內觀這些心念此起彼落,像是逛著商品琳琅滿目的百貨公司、藏書豐富圖書館的書冊不斷在心眼之前掠過。

有些停駐在意念之中,像停在手掌上的鳥雀,他就觀想,然後讓這鳥雀再從掌心飛走。藉由這樣的內觀自省,曹操走到了內心不安的大牢前,他在意念中打開牢門,放出大牢內封閉多時的心理障礙。像是個醫生,照顧剛剛下床的病人,他診視著自己的心病,然後告訴這個病人,也就是在意念內觀中,梳理出困擾著自己的病灶。

然後,他脫離意念遊蕩的狀態,回到現實,告訴妻子他的心得。

「袁紹,出身就贏了我一大截,所有人都捧著他。只要動動小指頭,就有人替他把想要的,想做的事通通辦好。」

卞琴微笑表示同意。

「他有的優勢,是來自幾世的積累,這是我難以比上的。而這並非我的畏懼。」

卞琴等著曹操說出最重要的關鍵。

「我對袁紹,沒有畏懼。有的是,自卑。」曹操誠實的說出他找出來的心結:「這讓我無法專注思考。所以當郭嘉說我怕袁紹的時候,我會大發脾氣,近乎失控。因為我知道,他知道了困擾我的根底,是自卑。」

「嗯。」

「我拿不掉這個結,」曹操平靜地說:「至少在今天。但是我尋到了答案,並且說出來,面對了。」

他對卞琴說:「這個結,就綁不住我了。」

「綁不住你的結,就不是結。」卞琴對曹操說。

曹操伸展完雙腿,他站起身來。

卞琴張開雙眼,問曹操:「接下來,要怎麼做?」

曹操挺起胸膛,看著窗外庭院,日頭已經漸漸隱沒:「天道酬勤。」

大漢金控董事長劉協習慣在臨睡前慢跑。

而他一直信任的「全球投資銀行及衍生性金融商品事業群」策略長楊彪,以及剛剛升任「全球管理中心」副監察長的趙溫也一起陪同。

楊彪年過五十,在事業群裡已經幹了二十多年,是父親一手栽培的死忠人馬。而年過三十的趙溫,則是自己幾年前就任董事長之後,親自拉拔的心腹。

劉協在公園裡跑了將近五公里,額頭滿是汗珠,他停下腳步,走向老早在磚道旁長椅休息的楊彪。

「楊彪,你的體力是越來越差了呀。」劉協接過楊彪遞上來的毛巾跟瓶裝水。

「哎呀,我一跑得久了,就腰疼,比不上董事長您呀。」楊彪指指自己的腰側。

「我說楊老哥,這…不是藉口,不能跑,起…起碼也得…走一走!」站在劉協身後喘氣的趙溫一段話說得斷斷續續的。

「你們整理好三大事業群的副手名單沒?已經拖了好些天啦。」董事長劉協喝大半瓶水。

楊彪笑笑地對劉協說:「差不多了。我們整理的名單,都過濾掉這些年跟董卓、袁紹、曹操,還有孫家有交集的人,肯定不會吃裡扒外。」

「嗯嗯,」劉協點點頭:「弄好了就送上來,我批一批,就發佈。趕快讓這些人上手,幾個事業群還得靠咱們撥亂反正吶!」

「知道。」趙溫點點頭。不過他想起了曹操:「這個…請問董事長,曹操不讓他幫忙這三大事業群的運營嗎?」

董事長劉協脖子上還圍著運動毛巾:「這我想過。他辦事情是有一套,對我也很忠心。不過,我給他一席董事,是為了做給袁紹看。要是讓曹操介入其他事業群太深,我擔心他打蛇隨棍上啊。」

「曹操聰明絕頂,他不會不明白董事長您的做法。如果新一波的人事公佈,他沒有參與的話…」趙溫其實對曹操,一向不敢掉以輕心。

劉協拍了拍趙溫肩膀:「我明白,我明白。對他,我已經有了安排。讓他保持期望,但是不會讓他如願。」

楊彪比了個大拇指:「好樣的!董事長明見千里!」

「袁紹上了文,請辭投資審議會首席策略長的職務,您要不要慰留他?」

趙溫好奇劉協究竟准不准袁紹辭?

2023年的到來,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許多人開始計畫新的願想、目標,種下希望...甚至翻看自己的星座年運、生肖流年,為的是讓自己走向幸福。
以下『原力大爆發』電子書節錄,就是為讓你幸運加倍、幸福加倍的推力喔~
祝福新的一年 兔GOOD 兔HAPPY !^^
原力大爆發!讓好事發生,讓它來!(節錄)
「讓好事發生,讓它來!」其中的「好事」,其實就是一種讓自己感到很舒服、很安全,得償所望的狀態。你想要的最好結果,真的發生了!怎麼不令人開心喜悅,感到幸福感到快樂呢? 好事,包括了不期而遇的幸運、巧合,以及你想達到的結果。你一定體驗過好事發生在你身上的感覺,也會繼續期盼,這樣的情況繼續發生。因為那將會使你打從心底笑出來!而那樣的餘韻,令你不斷回味。
如何做到「讓好事發生,讓它來」呢?以下,有幾個單純的自我練習:
第一,消去你對即將發生的狀況,有負面看法的心態。
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性,這是我們都認同的,所以,未來發生的事,你所面臨的狀況,正處於一個混沌未明的型態,所以為什麼即將發生的事,只有不好的呢?你為什麼把各種可能的結果,在發生之前就把它消掉,只剩下不好的呢? 因此,「讓好事發生,讓它來!」首先要做的,就是「消去你對即將發生的狀況,有負面看法的心態。」 試著想想,若是你可以決定結局,你希望結局對你是不好的嗎?若不是這樣,為什麼你會讓自己的想法,像脫韁野馬似的,朝著不好的結果直衝而去呢?
第二,覺察自己是否過於放大內心的感性?卻縮小了頭腦中的理性!
緊張、焦慮、不安、躁動,都是來自於你的內心,而不是來自於你的頭腦。有些人會經歷遇到一些不順利、不順心,都是源自於內心的騷動起伏過大。無論狀況大小,總會不由自主地將自己放在懸崖邊,直直望著懸崖下的波濤洶湧,然後墜入情緒紛亂的浪濤中。 其實,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十之八九,就像潮來潮去,都是反覆往來的情況!因此,我們要離開站在懸崖邊看待人事物的角度。請記得,你並非亡命之徒,你是在過日子,不是在逃難!
第三,活在當下!
美國職籃NBA的籃球之神麥可喬丹,兩次NBA三連霸,六次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曾經在專訪中被問到:「你在球場上從來不擔心投出的球進不了籃框嗎?」
麥可喬丹雙手一攤,笑著回答:「我為什麼要在球投出之前就想著它不會進呢?
面對2023年,還有什麼奇妙的原力,能夠讓你勇往直前,邁向幸福呢?
『原力大爆發!』訂購平台,陸續增加中!

*以上圖檔來自網路,經文案合成後再製。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89763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