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一章 暗潮洶湧05 想與世無爭,又要左右逢源,這樣的人,下場不會太好啦。
2017/02/20 17:36:47瀏覽689|回應0|推薦28

21世紀三國志 二部曲 秦失其鹿 第一章 暗潮洶湧05 「想與世無爭,又要左右逢源,決大事沒個態度,這樣的人,下場不會太好啦。」

「哼!惺惺作態!」董事長劉協將運動毛巾丟在長椅上:「他想試我敢不敢批准。看我會不會放軟身子籠絡他。這回袁紹自己要丟了這個官,」

他看向楊彪:「他丟,你撿!」

楊彪一聽,這個位子可以橫亙八大事業群的投資運作,比曹操的書記官還要高上一階!說不定董事長一高興,還可以讓自己進入董事會:「這…楊彪一定鞠躬盡瘁,為董事長效死力!」

一艘百呎的頂級遊艇,正在海面上隨著海風悠閒前進。

船內的起居艙環形沙發上,周瑜聚精會神地玩著從孫權那兒贏來的最新電玩。

「喂喂喂!一出海就玩兒上啦?」孫權拿了兩罐啤酒湊過來:「也讓我玩兒幾把吧?」

「還沒還沒!這個格鬥帝國的角色祕技,我還沒摸透哩!」周瑜故意側身,不讓孫權碰電玩的遙控器。

孫權打開啤酒罐的拉環,大大地灌口啤酒:「哎!真沒想到竟然把電玩輸給你。我真的以為董事長會分個一、兩席給袁大董事,想不到,還是你對!」

周瑜目不轉睛的看著屏幕:「我是設身處地,董事長悶太久了!一直被董卓壓著。現在董卓倒台,他當然揚眉吐氣,想要好好的大幹一場,表現一下自我。對袁紹,他不可能讓自己跟前,出現第二個董大胖子的啦。」

「你設身處地?如果是你,也照樣一席董事都不給袁紹嗎?」孫權問。

「哈哈哈!我沒那麼笨!」周瑜大笑:「你呢?」他反問孫權。

孫權又灌下一大口啤酒,兩眼盯著電玩屏幕:「我?如果讓我來做這個局,我才不會讓袁紹坐進臨時董事會裏。在拉下董大胖子之前,就讓他倆鬥得兩敗俱傷,席次我全收了!」

「所以你也覺得曹董搞出這一局,心太軟了?」周瑜問。

孫權喝光了一罐啤酒:「哈哈,是你講的,我可沒說噢。」

小喬穿著一套義大利品牌La Perla的比基尼泳裝,從上層甲板進來:「喂?筆電打開了沒?教授說事情有眉目了!看看資料吧,別玩兒了!」

孫權一聽小喬這麼說,順手將空啤酒罐塞進垃圾筒,一把拽過筆電:「有眉目就是好事啊!教授真是要得。」

孫權打開電郵信箱,收到了一封最新信件,寄件人署名:魯肅。也就是孫權口中的「教授」。他很快地瀏覽了內文,然後根據內文簡要說明,打開相關附件檔案。

周瑜也丟開電玩,湊過來看:「怎麼樣?」 孫權打開附件檔案,細細讀了其中的表格、圖示、設計規劃圖、製造規格要求…

小喬摟著周瑜:「教授的資料透露了什麼?」

「哈哈哈!跟我希望的一樣!」孫權重點式的速讀看完資料:「這下子可好了!」

周瑜也是面帶喜悅:「嘿嘿嘿嘿!果然跟你想的一樣!」

小喬看著兩個臭男生開心的模樣:「怎樣啦?教授是不是說美國已經確定審核我們的高鐵建造計劃了?」

「不止!」孫權伸出食指回應。

「還有呢?」小喬問。

周瑜也開了瓶啤酒:「美國運輸部已經支持我們的高鐵計劃,全部以磁浮技術完成建造!全球速度最快的磁浮列車,從紐約西部,一路衝到洛杉磯!」

「美國第一條高速鐵路,歸我們建造了嗎?」小喬樂不可支!

周瑜嚥下一大口啤酒:「還沒還沒!但是教授說我們目前是初審分數最高的!他現在正在處理其他競爭同業的合作,希望另外成立基金,用這個基金公司,讓大家對有得標希望的公司進行交叉持股,避免因為這個超級大案子,搞得彼此惡意競爭。」

「嘿嘿嘿嘿!」孫權開心的用力拍著周瑜肩膀:「袁大董事的事兒,讓董事長跟曹叔叔去煩吧,咱們別碰!別碰!」

小喬忽然想起:「啊!對了,劉表大叔想跟你約個時間碰面聊聊。」她提醒孫權。

孫權一聽,臉上的笑臉改為思考的神情:「推掉吧,別碰面。接下來,不管袁大董事會不會故意搞事,跟董事長爭權。下一個倒台的,我看就是他劉表了吧。」

「怎麼會?」小喬問周瑜:「劉大叔一向與人為善的呀?」

周瑜倆腿往桌上一擺,一半身子舒服地躺在沙發上:「想與世無爭,又要左右逢源,決大事沒個態度,這樣的人,下場不會太好啦。」

國際機場的出境海關旁貴賓室裡,蔡文姬來為貂蟬送行。

兩人品著咖啡點心,蔡文姬問貂蟬:「妳確定要走了,做妹妹的祝福妳一切平安。」

貂蟬臉上帶著微笑:「我一心希望登高隻當鳳凰,但是不能真的拿命去拼呀。經過董卓這一次,我真是嚇到了。」

蔡文姬知道貂蟬說的,是那一次兩人在車上,差點被活埋在路邊的經歷。

不只貂蟬害怕,蔡文姬在那生死一瞬間後,陰影依然揮之不去!她到現在,還對坐車上路有著莫名的恐懼!尤其看到路邊施工,她更是不能接受那樣的畫面。

「我明白的,完全明白。」蔡文姬緊緊握住貂蟬雙手。

「恭喜妳,」貂蟬也用力回握:「升任全球管理中心秘書長。」

「那都是因為姊姊讓出了位子,我會好好幹的。」

「曹操是不錯的,」貂蟬嘴角翹起,似笑非笑:「他有了兩席董事,少了董卓,他可就平步青雲了。」

「曹董有青雲之志,這就是他辛苦的地方。」

貂蟬挑眉:「怎麼啦?」

蔡文姬嘆了口氣:「董事長藉口要他視察全球糧食及食品事業群,派了他去阿根廷,沒說什麼時候讓他回來。」

貂蟬一聽,想了想,然後哈哈一笑:「哈哈哈!沒事兒的,曹董是顆頑皮的球,拍得越重,彈得越高!」

2023年的到來,又是一個全新的開始!許多人開始計畫新的願想、目標,種下希望...甚至翻看自己的星座年運、生肖流年,為的是讓自己走向幸福。
以下『原力大爆發』電子書節錄,就是為讓你幸運加倍、幸福加倍的推力喔~
祝福新的一年 兔GOOD 兔HAPPY !^^
原力大爆發!讓好事發生,讓它來!(節錄)
「讓好事發生,讓它來!」其中的「好事」,其實就是一種讓自己感到很舒服、很安全,得償所望的狀態。你想要的最好結果,真的發生了!怎麼不令人開心喜悅,感到幸福感到快樂呢? 好事,包括了不期而遇的幸運、巧合,以及你想達到的結果。你一定體驗過好事發生在你身上的感覺,也會繼續期盼,這樣的情況繼續發生。因為那將會使你打從心底笑出來!而那樣的餘韻,令你不斷回味。
如何做到「讓好事發生,讓它來」呢?以下,有幾個單純的自我練習:
第一,消去你對即將發生的狀況,有負面看法的心態。
未來充滿著不確定性,這是我們都認同的,所以,未來發生的事,你所面臨的狀況,正處於一個混沌未明的型態,所以為什麼即將發生的事,只有不好的呢?你為什麼把各種可能的結果,在發生之前就把它消掉,只剩下不好的呢? 因此,「讓好事發生,讓它來!」首先要做的,就是「消去你對即將發生的狀況,有負面看法的心態。」 試著想想,若是你可以決定結局,你希望結局對你是不好的嗎?若不是這樣,為什麼你會讓自己的想法,像脫韁野馬似的,朝著不好的結果直衝而去呢?
第二,覺察自己是否過於放大內心的感性?卻縮小了頭腦中的理性!
緊張、焦慮、不安、躁動,都是來自於你的內心,而不是來自於你的頭腦。有些人會經歷遇到一些不順利、不順心,都是源自於內心的騷動起伏過大。無論狀況大小,總會不由自主地將自己放在懸崖邊,直直望著懸崖下的波濤洶湧,然後墜入情緒紛亂的浪濤中。 其實,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十之八九,就像潮來潮去,都是反覆往來的情況!因此,我們要離開站在懸崖邊看待人事物的角度。請記得,你並非亡命之徒,你是在過日子,不是在逃難!
第三,活在當下!
美國職籃NBA的籃球之神麥可喬丹,兩次NBA三連霸,六次冠軍戰最有價值球員,曾經在專訪中被問到:「你在球場上從來不擔心投出的球進不了籃框嗎?」
麥可喬丹雙手一攤,笑著回答:「我為什麼要在球投出之前就想著它不會進呢?
面對2023年,還有什麼奇妙的原力,能夠讓你勇往直前,邁向幸福呢?
『原力大爆發!』訂購平台,陸續增加中!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9041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