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早晨的手機對話:
2023/06/20 00:10:57瀏覽306|回應1|推薦24
早晨的手機對話:(勤勞又有朝氣的不明來電,按接通。陌生電話來,我通常都不會先講話,讓對方講先。)
詐男:......喂?請問是房,房純輝先生嗎?
我:我是。
詐男:我這裡是桃園...桃園市區公所。
我:嗯。
詐男:有一位陳淑華(音譯,應該不是滾石唱片的天后陳淑樺)小姐說要幫你補辦身分證。
我:不認識,沒有要補辦。
詐男:你的身分證字號是AXXXXXXXXX對不對?
我:什麼?再唸一遍。(故意)
詐男:AXXXXXXXXX?
我:對。
詐男:出生年月日是XX年XX月XX日對不對?
我:對。
詐男:我請她先到大廳等,才打電話給你的。
我:你請她去大廳幹嘛?叫她過來,按擴音,大家三頭六面講清楚,快點!
詐男:(愣)...她說你在醫院沒辦法出院,所以幫你補辦。
我:我人都在醫院沒辦法出院了,還忙著補辦身分證幹嘛?你跟她都是詐騙的吧?還要再聊嗎?
詐男:我這是義務通知。你的身分證字號是AXXXXXXXXX,住中和...
我:什麼中和?中南海吧?地址哪來的瞎掰呢?還有,你現在開始繞圈子了,重複唸一次我身分證字號幹嘛?我已經說了沒有要補辦身分證,我也不認識這個陳淑華,你現在要表達什麼?
詐男:我是義務通知說你要不要跟警方備案,或是我這邊幫你備案?
我:那你就做好你的義務,趕快去備案!還讓她在大廳吹什麼冷氣呢?
(掛電話)
心得:你到底要表達什麼?我還是不知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obby1278&aid=179436601

 回應文章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6/20 11:15

與詐騙人員對話,甚至嘲笑他們,絕對是錯誤行為,

很可能被報復,半夜電話不斷侵擾,最後只好換號碼。

知道(或懷疑)是詐騙,立刻掛斷才是正確方法。


房純輝(robby1278) 於 2023-06-21 10:41 回覆:

直接掛電話。這是一種選項。對方也可以當作是冒犯而起心報復。畢竟,我們無法規定人家要怎麼想。

但不是唯一選項。有的人認為會有後續的影響,但詐騙方就像電話行銷,一通不成交,立刻進行下一通。沒有時間跟一個不成交的糾纏。他們的目標是騙錢,不是針對特定者稿是,兩者有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