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星是污點證人?一則顛倒是非的新聞
2010/05/26 11:02:55瀏覽985|回應0|推薦1

南北韓衝突,台灣人要站在那一邊呢?應該不是站在美日南韓這邊,而是站在〝炸毀天安艦的真兇〞的對立面.然而,誰是炸毀天安艦的真兇呢?

前天看東森新聞劉寶傑的談話性節目『關鍵時刻』,與來賓大談南北韓的衝突,大致都偏向認定北韓是炸毀天安艦的真兇,談了半小時後,主持人劉寶傑話鋒一轉,轉到另一場無聲的戰爭--台韓商戰.主持人從近來的一則新聞談起,說友達董座李焜耀指控南韓大企業三星公司,是台日韓面板業者遭到美國法院以違反反壟斷法懲處的污點證人,借美國刀砍殺競爭同業,言下之意,似乎認定這更是一場腥風血雨不亞於南北韓衝突的國際間企業對企業的生死大戰--南韓要打跨台灣電子業.

同樣的,我想知道,南韓與台灣的企業之爭,我該站在那一邊?是站在煽動民族情緒者的一方,還是站在消費者的一方?

坦白說,我一點也不同情那些被美國法院判刑的面板業老闆,因為他們真的很可惡!聯合壟斷面板價格多年,賺取無數暴利,消費者可說是最大的受害者.而,一個參與聯合壟斷行為的惡質商人,至今還不肯低頭認錯,我們還要任由他挑撥民族情緒?!絕對不可以!

我尤其不能接受李焜耀把這種壟斷行為形容成是〝國家競爭手段〞云云.三星幫助美國法院揪出唯利是圖的不法商人,除了台灣和日本(夏普,賠1.2億美元),也砍了南韓LG,慘賠4億美元.

不反省傷天害理的壟斷行為,反而倒果為因,挑撥民族情緒,這才是真正人神共憤的惡極之徒.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ngring&aid=4067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