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吵
2013/03/16 23:13:27瀏覽207|回應0|推薦6

一早醒來,便感覺胸悶難耐。

我很少有這種生理上的疾病,大部分都是秋季感冒而已。現在已經很快的就能痊癒。那天,我起床神,先是感覺到一種奇異的壓力,手腳都提不起勁,然後洗完臉後發現脖子後面的那兩條大筋異常緊繃,而且睡意遲遲沒有消失。我站在鏡子前,兩手握了握,發現左手握不太起來,在鏡中像是一位右手握不起來的失意老人。

發現了自己非常蒼老這個事實,我變得有一點惱怒了起來。

氣沖沖的走出浴室,然後坐在電腦中前面,準備開始今天的寫作。這個時候,我發現電腦桌上有一個馬克杯,裡面褐色的茶水還在杯緣上面,裡面躺著一個小小的茶包。我把那茶包拿起來,聞了聞,挺香的,但不知道是什麼茶。然後,我把茶包丟掉,把馬克杯用水沖過,接著去把收音機打開,奇怪,這時候流洩出古典音樂,那是一架鋼琴以其小提琴的獨奏,各自的獨奏。最後,我把馬克杯裝滿自來水,因為我怎麼樣也找不到任何一個茶包。

打開文字檔,開始今天的寫作。我把一些寫作的靈感夾在鍵盤底下的墊子哩,正當我要抽出來的時候,發現了這鍵盤底下根本沒有墊子,那是一個透明的乾乾淨淨的玻璃。此時,有人走了進來。是一個我很熟悉的女性,但此時此刻卻又認不太出來,記得高中時期應該跟她同班過,她的名子,不需要去緬懷,而是深藏記憶底。正因為很熟了,也不知道為何久沒聯絡,以至於邁向了中年,老年後,此人便沒音沒息了。

當我正要開口,叫出那曾經輕鬆平常的綽號,然後她看到我了。

不知道是在轉身前還是轉身時無法確定人的臉能以全部的輪廓展現到眼前,就這樣消失了。電腦消失了,螢幕變成了一片有淡淡黑色的玻璃,而上面的風景更如坐在電車上那樣平疇遼闊的一幕一幕閃過著。

人啊人,傻傻的,善良的,可愛的,然後長大了。

長大變成什麼,我們都不知道。可是我覺得所有人的個性,一定就會從高中,開始慢慢成形,有些人便成一枝雛菊花,有些人與人是分不開如同飾品般,有些人一直找尋她的夢想而不像夢想的現實縈繞著周圍。善良的,而心胸狹隘的一隻雁子,羽毛掉落以後,透明而乾淨,那就是隻玻璃鳥。

她是玻璃鳥。

我如同一隻燕子一樣飛至她的身旁。而衰老如麗的我這樣想著,雞出火光的眼睛,並想要接近到她的身旁,然而及沈他面對著我,看著我,我也不認唯自己可以安然的飛到屬於她的那一片,寂靜的心田。因為那時早已年華老去,是後來的事。

 

許來之後,那股夢中胸悶的感覺仍存在,只是淡去許多。

還是同學的我們,當我看著她時。

做夢也沒想過,從她的眼睛以及剛毅的氣度我看見了。

我才是隻玻璃鳥。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ki24&aid=7398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