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Landscape(五)
2012/11/25 22:04:30瀏覽113|回應0|推薦1

我從小木屋裡面走出來,霎時我以為天地會風雲驟變,結果這個世界還是好好的。男子也跟著我一起走出來,隨手帶上身後的木門。「你還好吧。」

「不太確定,但是有一些東西逐漸明瞭了。」

「你想到了甚麼。」

「隱喻。關於隱喻的部分。」我想男子應該聽不太懂,但是跟著我走就對了。

霎時原本應該出現在河邊的景象消失了,汩汩流動的河水也被新土填平,上面冒著一株一株新葉嫩芽。我感受到新土上面的濕氣,下面應該還有河水流動,只是被泥土蓋住了。

我走在男子的前面,這樣他看不見我的臉,我也看不見他的臉。走了一段路,途中只有我們的腳步聲,我們並沒有交談任何話語,不是沒辦法講,就像上台比賽前不該會任何話語一樣沉默。

「其實,你對我的出現甚麼也不明白吧。」我對男子說。

「沒錯,我不知道篝火、河水、對面的隱喻對你有甚麼意義,我只是就我個人的猜測做討論而已。」

「我把你誤會為解答了。」

男子笑了笑,雖然我看不見他,但是在短暫的沉默之中他一定苦笑了一下。「那你徹底的誤會了喔。」

「我知道解答是如何了,那就是回到『原本的世界』。」

「為什麼?這就像三流故事的結局一樣啊,你只是回去了,但是發生在這裡的事又算甚麼呢。」

「我不知道為什麼『回去』才是正解。但是消失的日出、消失的姊姊、消失的河水,之中應該有關聯,其關聯應該就是『那裏』。」

男子停下來了,天氣終於生變,變的混亂不堪,變得複雜,風景也變了,山峰變成我以前熟悉的白雪覆蓋,上面的稜角與天空的相互纏繞在一起,我覺得那個山峰沒有指責任何人,不管是我還是男子,感覺還有一點溼氣的新土讓煞那間變成荒漠,四周黑漆漆一片,荒漠起起伏伏的土壤也黑漆漆的,感覺像從地底長出來。但是即使如此,男子依然用很輕和的語氣說到。你說,你不屬於這裡?

我說,不是,這裡就是我的一部份,不管甚麼平行世界的理論,我出現在這裡和我出現在另一端是一樣的道理,既然那的肉體裏屬於我,那這裡的肉體應該也是。我向前跨了一小步。你看,現在還是我,但是前一秒鐘也是我,我並沒有變,在這裡的我和在那裏的我是同一個人,沒有真假的問題,只是觀念上的差異罷了。

你說,你覺得,這個世界代表甚麼,既然世界是你,用理論不能解釋嗎?為什麼一直談到社交網站。

我說,在Memories的時候,已經出現短暫的一次社交網站。在我的那個世界,有人說,社交網站根本使人疏離,類似這種泛論,這裡所沒有的,就是社交網站,就是城市上方的烏雲,就是音樂廳,就是菸斗,還有粗聲提醒他人犯錯的人。

你說,你有辦法得出為何會有這些因素出現在這個世界嗎?

我說,這是邏輯悖論,就像自己想出大腦思考的極限一樣。

他像是放棄一樣閉上眼睛。

我驚醒。

 

當時,我跑向河水的位置。

然後原本已經成為荒漠的河川湧起巨大浪花。

把我,和他,和房子,和這個沒有日出的世界,衝進我腦中的最深處。

 

我的妻子悠悠轉醒,用睡眼惺忪的眼睛看著我。她的樣子讓我想起長坂坡的櫻花樹。

我親了她,然後匆匆站起來,把電腦上面的數字重新更改過一次。連接到妻子身上的CPU開始嗡嗡響,她看著碩大的機器,用她修長漂亮的手玩弄著電線。

「我又夢到我死了。」妻子說,不過我沒有很在意,因為她現在活著。

我停下手上的動作,然後靠近她重新親她一次。

「妳現在不是活得好好的嗎?」我對著她笑道。

「你知道嗎,我剛剛想起很多事情喔,包括我的姊姊。」

可以說來聽聽嗎?

她嫣然一笑「她現在住在很遠很遠的地方,不過,我可以跟你講。」

我很開心,然後走到窗戶旁邊,打開窗簾,我們的陽台沒有暴風雨。

天氣晴朗的好像要讓人融化,我看見河濱公園的天空有幾個風箏。

「這裡和很遠很遠的地方很不一樣吧。」我說。

「沒錯,這裡沒有隨時把人吞噬的河水,終日暴風雨的天氣,還有灰濛濛的擁擠城市。」

電腦上面出現一則訊息,上面顯示一則通知。回應了妳的留言。

「不過,那些都是很久以前的回憶了,那座小島現在已經沉沒了吧,那裏根本就是另外一個世界。」

「妳現在覺得幸福嗎?

「除了偶爾夢見自己死了,活著非常幸福喔。」

 

──END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ki24&aid=7073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