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玻璃鳥與燕子
2013/03/03 20:20:13瀏覽304|回應0|推薦2

  某日,我離開了音樂界。

  完全的離開以後,我獨自一個人騎著車,天空下著小雨,往回家歸途中淋著空氣冷冽。處上,濕冷的雨水,覆蓋著車子,感受不到窗外或是戳內的溫暖,我一點也沒有羨慕車內的乾燥溫暖,因為那一點都不到心坎裡。

  最後一次說了再見以後,便是不知未來。

  誰知道某些人會以甚麼方式離去呢?

  昨日還在一起聊天的人,為何今日變形同陌路,連交換一個眼神也不肯。

  不知道。我想說「沒關係,還會遇見新的人」,但是,驀然發現自己的交友圈很小很小,而朋友還一個一個的消失,討厭的人一個增加,還揮之不去。心的人,談心的人。這些人存在在我的生命中各有不同的意義,或許,狠一點的,那們全都只是一個利用來證明自身存在的人罷了。

  是嗎?這樣或許太偏激了。

  騎在腳踏車上,很想要歪向一遍,去把路旁的機車撞倒。

  我覺得我就像一隻燕子。

  春天來了我帶來了,春天走了我離開了。

  大家都像燕子。

  沒人能留下。

  炎炎夏日中,我的回憶就在那裏。

  可是,現在是冷颼的冬日。早上,我起來後,發現自己的眼皮和眼睛分不清的界線之地隱隱發疼,用手指碰觸還會一家劇烈,睜著太久就會發酸,但每一次眨眼就會痛。還有,我舌尖一直有麻痛的感覺,不管嚥下任何食物,都會先讓舌尖發出悲痛的刺激,然後在艱難下嚥。

  在這樣的冬日。又體驗了離別。

  夫復何言呢?

  我不是燕子。

  是玻璃鳥。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ki24&aid=7353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