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闇夜回聲-我們就在一瞬間,自己旋轉了轉鈕,直到靜音為止
2012/12/18 04:42:19瀏覽740|回應1|推薦44


圖片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8415
趁著電影版的完美嫌犯正要上市,我又把大帥哥李查德的老書翻了出來,在作家裡面他真的算是帥到掉渣,還身高196公分

講到身高,我就真得很有意見,浪人李奇是個身高196公分,魁武得超過販賣機的巨型大漢,而電影版呢,找了阿湯哥…….

我知道,好萊塢哪裡有幾個體型的,但身高,好歹也接近一點吧,畢竟李奇有時候光是站出去,對方就自動繞跑了

闇夜回聲是個特殊體材的作品,基本上是西部加上法庭攻防的小說,李奇就像是我們小時候看的天龍特攻隊影集,或是霹靂遊俠一類的,到各個小鎮遇到各個地方惡霸搞事,她就幫忙解決問題,地獄藍調,闇夜回聲,一觸即發,基本上前半生的作品都是屬於這個範圍

到了後期才出現比較宏偉的冒險範圍,或許這樣子書比較好賣或是電影比較有興趣一類的!!

但好玩的是,李奇永遠是那個屌樣,不鳥任何人,但永遠勇於拯救弱者!!

闇夜回聲的設定很特別,李奇來到了德州,在一次意外的搭便車時,女車主對他提出要求,請殺死我丈夫

這是個家暴案件,小說因此展開,李奇住進大宅院家裡,開始試著想要透過他個人獨特有的”對話”機制,來”勸服”剛出獄回來的丈夫跟女子離婚

但就在一個晚上之後,故事急轉直下,丈夫被射殺了,而女子入獄了,李奇開始尋找證據與當地女律師共同想辦法證明清白

這是個以暴制暴的小鎮故事,也是個設定嚴謹的法庭攻防,甚至還有不知雇主為誰的殺手三人組,李奇得與這些傢伙來場大對決,還有一個小女孩~~~

李查德就是有辦法把這些菜都給他炒在一起,又香又好吃,功力實在不輸給寫出賴唐諾與柯白莎的妙探奇案系列的 ES 賈德諾

那充滿娛樂過程的小說,我就不多說了,但那家暴案件,這小說一直提到類似的概念

如果那家暴是真的,為什麼我們周遭的人都不知道呢?怎麼可能有這種事情發生呢?

我破個小梗,但我想無妨

是的,那是因為我們假裝不知道,輕鬆得接受了藉口,卻忽略了來自於半夜哩,耳朵接受到的來自不遠的地方,但卻微弱無比的呼救聲,更有甚者,我們就在一瞬間,自己旋轉了轉鈕,直到靜音為止!!

這就是闇夜回聲的由來!!
至於之後的鄰里惋惜,八卦議論,在我眼中,只是狗屁罷了!!

至於回到阿湯哥來說,即使李查德說了許多好話,畢竟好萊塢大咖來演我的書,作家還在那邊亂瞎扯演得不好選角太差的話,就太不識相了

但就我私心而言,阿湯哥看來演德就像個動作明星,而李奇,他就是李奇,那氣質始終不同!!

博客來AP連結,如果有興趣買書,透過此連結可以讓我有點買書錢,不喜歡的話,也沒關係!!

http://www.books.com.tw/exep/assp.php/ridpath/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18415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7153102

 回應文章

Lotus Ami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國版的楚留香
2012/12/19 18:24

有人如是說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12-12-19 19:17 回覆:

真的?我到覺得比較像天龍特攻隊的泥巴一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