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星星-人生不要空說愛!
2013/02/08 13:15:59瀏覽716|回應1|推薦31


一閃一閃亮晶晶,滿天都是小星星!!!
家長們,千萬不要讀了書名,看了封面那個可愛的小女孩,就鈔票一掏,把它買回家給小孩看!!否則,你半夜要是聽到電鋸聲在你床頭響起,那真的,不甘我的事!!

血色童話的作者,約翰.傑維德.倫德維斯特又出書了.
一個過氣的音樂人藍納特在森林中找到了一個小女嬰,她的哭聲卻好似人間美聲,無比準確的音準,所有歌曲都能一聽而哼

藍納特跟妻子萊拉不睦,原因是他跟妻子巡迴演唱時,藍納特看見萊拉正在跟別人上演性感香豔的動物星球模擬影片,徹底拋棄了自己音樂人身分,
於是藍納特自此摧毀了萊拉,讓她終身只能留在他身邊,萊拉從美艷歌手換化成歌謠大嬸,兩個人的演藝生涯掉落到小鎮的大賣場前演唱以及有一搭沒一搭的為了偶像歌手製作.他們有一個長大的小孩傑瑞,不學無術,唯一好處是會扁老爸(當老爸扁老媽的時候),傑瑞就跟老媽萊拉一樣胖,藍納特哪是對手

但這一切,在小女嬰降臨到他們家之後,一切都改變了,納猶如死水的演藝生涯,退休老藝人組合突然開始露出曙光,藍納特開始寫出好歌,萊拉變瘦,他們開始有了性生活,歷經20多年的乾涸(我說家庭生活….)與枯燥,這一切突然開始濕潤了起來(我說眼眶跟人心)

暴戾的傑瑞也開始找了份工作,開始彈了當年被忽略的吉他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為被養在地下室的小星星!!因為她太神奇,所以藍納特始終沒去跟政府報戶口.

小女孩一天天長大,仍舊不太會說話,歌聲依舊美妙而準確,藍納特為了怕好奇的小孩跑出去,編出了一個謊言”世界的大人會吃小孩,所以我們把你藏在地下室”,小女孩開始在床上放螺絲起子跟手工具防身
“而且爸爸媽媽愛你”
小女孩這時應該要開始唱”愛是什麼”

這小說告訴我們,不要沒事對小孩說謊,為的是大人的便宜行事!!
我一度以為這小說要說來歷不名的小女孩最後參加選秀變成大明星,想不到故事硬生生的在五十幾頁的時候轉了方向
於是到了第61頁,這故事出現了小高潮,
藍納特跟萊拉連尖叫的時間都沒有就被小女孩給鋸開了腦袋!!傑瑞回家問小女孩為什麼?小女孩放下鋸子,看著傑瑞說
“愛,沒在頭裡”

看,沒事不要跟小孩說這麼抽象的東西!!他會想找到證據的!!

愛是什麼?愛是犧牲與奉獻!!

故事轉頭去講另一位小女孩,最終兩位女孩碰在一起了,他們聯手創造驚天動地的”大事業”,這邊我就不多說了!!前面的小破梗只是為了讓讀者知道,真的別把他當作闔家觀賞的溫馨名作帶回家,讓適合的人愛它吧!

至於作者是不是要表現純真底下的殘忍,我已經暈頭轉向了,因為那故事結尾如此震撼,令我想起日本電影殺人旅館一類的,充滿戲劇性的,充滿張力的表現,即使只是文字,讀太多遍血腥,意象便充滿腦內,血紅一片,所以我昏頭轉向了

你熱愛血色童話嗎?那你就買吧,若你想要快樂無負擔的跟小孩玩耍,就小心藏好這本書吧,否則當他去玩模擬職業時,跟你說:爸爸,我以後要當伐木工人時,你會不由自主的覺得濕濕的,只是不知道是眼眶濕,還是褲底就是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7291033

 回應文章

黎恩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讀後....我說愛
2013/02/09 23:07
我們都知道....愛,只說不做,不是愛,是假愛之名。
而,只做不說的愛,最難能可貴,卻又最容易遭逢誤解與迫害。

有時候覺得,真愛或許必得歷經風浪。
若乘不了風,破不了浪,那愛,至多只能算是曾經了。

在團圓夜的圓滿之中,祝福你 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13-02-09 23:15 回覆:

哎呀哎呀,既然是龍屁股的最後一天(哎呀,拾人牙慧啊)

就祝你新年快樂

好跟不好,明天就是新的開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