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費洛瑞之書2:黃金七鑰:結束時,你才會回到地球世界!
2012/10/13 12:57:04瀏覽705|回應2|推薦20


圖片網址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9799

是的,費洛瑞之書又來了,那個整天忙著追尋內心所求,充滿無限憂傷,彷彿走錯片場,演錯角色的昆汀又回來了!

是的,有時候我們真的會有好奇,當你明明內心是佛羅多,偏偏想要當亞拉岡,這在中土世界到底會引起多大的風暴?而在這費洛瑞世界,我們從未訪問到費洛瑞人民的感想:請問你對自以為是蔣經國的馬英九,喔,不,是自以為英雄的懦弱者昆汀當你們的國王有何感想?

是的,沒有感想,作者不寫,媒體不報,我們就毫無聲音,沒有感想!費洛瑞世界照舊運轉,順暢無比,神奇之島福爾摩沙也依舊會快樂的爭吵下去!

誰跟你說柴米油鹽很重要,追尋夢想拯救世界才重要!這不就是我們睜開眼來到世界的唯一目標嗎?

作者說不是,佛羅多的內心掙扎也很重要,儘管我們對他在末日火山前的績效表現不是很滿意,跟著大喊:X,給我丟下去就對了,魔戒小說跟電影用來介紹他的倉皇,他的迷惑,他的激昂的篇幅一樣厚,一樣冗長!或許我們的總統寫給他大姊的信也一樣長~~

而費洛瑞世界的人民,除非他們有跟”就是創意”出版社訂書,否則他們很幸運的不用聽他們的女王跟國王的悲傷過往,但也很不幸的無從跟這兩位少不更事的中年人有感同身受的機會!!他們可只能快樂的喝茶,享受人生,不用受50-56頻道的無盡轟炸,討論某個人祭拜祖先時的眼淚有什麼意義!?

而昆汀,很簡單的,在本書中無止盡的靠背他的人生~~~

這就是我們要看本書的目的,因為這樣的人出現在我們身邊會很煩,但在不該他出現的英雄動作片中演出一角,卻是無可比擬的趣味

是的,本書主題就是那七把黃金鑰匙,他們掌握了拯救世界的關鍵!不過就是這樣一句話,本書主題結束,但看過第一集的你我都知道,費洛瑞的精華不在於”到底是什麼”,而在於”怎麼到達那什麼”或者可以說成”你TMD的到底想表達什麼?”

那無限的對所有魔法世界故事環境設定的嘲笑,足以讓費洛瑞世界成為奇幻世界的經典,足以讓他被拍成停不下來,長得要命的續集系列,因為那奇幻世界永遠有太多東西嘲笑,他的壽命保證可以比只嘲笑傳統童話世界的史瑞克世界長命!

也或許,哪一天昆汀會跟驢子一起去探險,一起追尋內心,大嘆:我們都是這世界的驢子…….
但昆汀可以驕傲一點跟驢子說:但我比你好一點,你只能上噴火龍,我可以上正常的人類,雖然第一次發生的時候,我是隻狐狸....,但你知道的,作者還是把狐狸的性愛快感與掙扎給扎實的描繪出來了~~雖然我不知道他怎麼辦到的,真的找隻狐狸?或是找歡喜碰碰狸那邊的來瓜代?

是的,我們有太多可以嘲笑諷刺的了,就如同全民大悶鍋可以演個十多年一樣,演著不像的角色,說著難笑的笑話,他們的價值或許還多了介紹好吃的便當,但我們內心深處其實都想如此犬儒,隨時像RED之中的老人們講出一針見血的諷刺語,不過卻也改變不了我們其實還得跟鳥政府領當年乖乖存的退休金支票的事實,還是分期的!!!

就如同我所說的,世界在運轉,無比美妙,不可思議,正義的你會覺得這世界怎麼可能載運著那麼多的不公不義,那麼多的私慾薰心,那麼多的悲傷憂愁,然後恍若無事的運轉下去,世界末日不是早該來臨,或者在我這篇文章之後的一個月內來臨嗎?

來,就讓我大膽預測吧,地球世界在一個月後,還是會活得好好的,你也不用跑到小機場去搶一架飛機來逃離地表崩裂的跑道!(但你夢想崩裂的中年人生,其實一刻也逃不掉),而那費洛瑞世界,你我心知肚明的,他永遠也不會毀滅,英雄總會出現,就算毀滅了,至高無上的作者神也會一筆拯救他,否則他家的柴米油鹽就會成為他人生的崩壞開端!就如同說不演不演的皮爾斯布洛斯南,最後還不是乖乖加演誰與爭鋒,但在蛋蛋比人小的世界中,在帥氣的龐德之後,在皮爾斯耍脾氣與怕定型的一堆內心戲後,他最後能演出的是什麼角色? 啥,你說啥?你確定你說的有上映過嗎? 是的,關於這一點,我們有著同樣的疑問,但我們其實沒人在意了!

但當你看到獅子在被捅了一刀,掛在祭壇上之後,也沒做什麼就可以活過來的傳奇之後,你就知道那傳說的"2012"不會來臨,那只是世界上所有作者神(包含謠言的)用來付房貸的歷程罷了!而當哈利波特第八集都被宣稱即將重現江湖了,你就知道世界上的房子都可以無限制的變大了!如同魔法一般!

是的,在黃金七鑰中,這一整本都是冒險了,不像哈利波特第一集講了一堆有的沒的,也不像作者在魔法王者中哈拉一堆有的沒的,你若看完,就知道內容跟”魔法王者”四個字完全搭不上邊,充其量只是一個不負責任,但過得超爽的一個年輕人如何過得爽的過程,結尾也是毫無”啟發性”.

但我們要啥狗屁啟發性,我們內心深處其實都想要”爽”,反正我們又不會把這本書給我們的小孩讀,他們的書架上會整整齊齊的擺著七本納尼亞傳奇,他們只被允許去納尼亞世界跟獅子學人生哲理,我們大人才可以去費洛瑞世界享受大麻,性愛,酒精,謊言,不負責任冒險,挫折之後的退縮與逃避,猛踹看不順眼人的屁股,那才是我們要去的,小孩子只能聽獅子說:勇氣,承擔,真誠,犧牲,毅力,合作~~~

長大真好,不是嗎?只除了你要付你自己的帳單之外~~
(說起來那些要小孩做家事才有錢的父母有點惡劣,你要小孩學這麼多有的沒的抽象概念,還要他們自己賺錢,會不會太過分)

我介紹了這本書了嗎?不重要,反正會買這本書的人,都應該是看了魔法王者的人,看過的人自然知道我在說什麼,至於那些誤入歧途因為標題或封面不小心買下的人,不管你是幫小孩挑下一套哈利波特的父母,或是等待龍槍,迷霧的下一本書的人,你們就當是給就是創意出版社的年終紅利,小編們的人生夠辛苦,薪水微薄之外,還要看我長篇的胡說八道,當然也要常看某些格主們的無盡恭維之詞,夠辛苦了,是吧!

世界在運轉,我們都沒有活得更好,但他們出的書卻是一本比一本好~~~讓我這樣的對世界不滿的人,對人生充滿失望的人得到一絲發洩,人生多了一點陽光!!

至於衝著費洛瑞世界而來的人們,黃金七鑰不會讓你失望的,管他副標題是什麼,只要標示費洛瑞世界就好了,那就值得我們掏出3張百元小鈔把他帶回家,藥效可以持續好幾天,是讓你對身邊的痛苦視而不見的良藥,保證比買機票飛到荷蘭便宜多了!

如果有一天,費洛瑞世界將躍上螢幕時,你就必須祈禱導演不是彼得傑克森,或者,更糟糕的:我敬愛的李安先生,因為,我們 費洛瑞粉 真的不想要被啟發,真的不想在大軍的第一線享受犧牲的感覺!

但若你真的想知道故事內容才要買,我相信其他格主的文章會很詳盡,總之就是昆汀是費洛瑞的四個國王之一,有一天無所事事之下,在他其實爽得要死,卻老是覺得不滿足的內心感受之下,在某個啟發之下,他搞了一艘船,帶了女王茱莉亞(其實他是想順便把一下女王….)上船出海去冒險,卻意外的發現黃金七鑰的故事,而這個故事終將”一定會”連結到費洛瑞世界的存在與否,於是,那拯救世界旅程在昆汀心不干情不願的內心戲之下,終將上路,而結果,也體現了”一定”的正義,畢竟怎麼可能有人天天爽的像過年一般勒(有沒有注意到公司的爽單位,爽職缺的人,都比較會抱怨….有時候更賤的是:抱怨怎麼這麼爽~~~),這真理,不在真實世界體現,但在魔法世界終究出現了!

當這故事結束時,你的耳膜才會接收到周遭人們的熙熙攘攘,感受到世界一格一格運轉的刺耳,而那無可比擬,放了一小會假,跟幸福絲毫沾不上邊的真實人生,回來打卡上班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6939736

 回應文章

Lotus Ami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獅子阿斯藍
2012/11/08 12:37
獅子阿斯藍指的是基督精神, 讓我很感動啊!

您的文章很有料, 我很喜歡, 我會訂閱您的作品. good day!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12-11-09 12:19 回覆:

謝謝你的告知跟訂閱喔

good day...


路人
這篇心得寫的真有趣真好!!
2012/10/18 22:20
這篇心得寫的真有趣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