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寶石:-酸酸甜甜的檸檬味
2012/10/07 02:25:11瀏覽371|回應0|推薦23


紅寶石是一本青少年小說,講的是時光旅人的故事!!而作者將它描述成一個擁有諸多歷史交織線路的社團小說,一個擁有神秘力量的社團,裡頭只有12名持員,成員擁有時光旅行的基因,每一名成員擁有自己的寶石名稱,自己的魔法,而第十二名,最晚被發現的一名,正是我們的主人翁-紅寶石!!

這小說,有些些神似諸多美國青少年電影,那樣充滿青春激素(,男女主角的互看不順眼,彼此的譏諷與嘲笑成了愛情的催化劑!!

我們連女主角的罩杯都知道,這說明了一件事,現代小說的逐漸進階與”社會化”,或者說更重口味化.我們會在金龜車赫比知道琳賽羅涵的罩杯?,不過我們都知道,我們用眼與心去判斷了,但如果現在再拍一次,電影可能連她喜歡哪種口味的xx都講出來了,這就是世界的進步,一瞬間大家都熱愛蘋果,不論是手機或是報導口味,都愛追求極致,當然本書還是很純潔的,在看這本書的時候,我真的忘記王妃的身材是什麼模樣了!

這小說是時光旅行版,那旅人們在第一次時光跳躍後,必須趕快來到時光儀附近,因為那時光跳躍沒有規則,極其危險,因此透過時光儀可以操控那時間,消耗生命中似乎是固定的時空旅行小時,或許,也可以累積里程吧!

但女主角:關德琳可從沒想過自己會是那一員,因為從那生日就可以推斷出誰有旅人基因,這可是大名鼎鼎的牛頓推出來的,但偏偏的,因為某些原因,她就是旅人

於是乎,在原本應該是旅人的表姊夏綠蒂跟她老媽的憤怒與忌妒之下,關德琳必須與第11號旅人,帥到靠x,所有世界上最棒的外表都具備(從關德琳的口中說的,我可沒看到),但卻看來有些驕傲的吉迪恩,一起去冒險.雖然如此的帥,但關德琳堅決的向死黨透露:吉迪恩不是我的菜,即使死黨吉迪恩來接關德琳一起去冒險時看到流口水,關德琳仍舊否認,不過也就一次,三秒後立刻承認,他是我的菜!!

當你我是青少年/少女時,不就如此嘴硬,卻又有些害羞的承認給死黨,是的,她/他是我的菜,然後在公眾場合,卻幼稚又嘴硬的說:她/他不是我的菜!!然後換來那盤菜的冷冷一瞥!!天知道,是不是有段可能正要從種子發芽的愛情,就被18歲以前好發的嘴硬+幼稚的白癡發言給毀了!!

生命不是小說,小說總可以圓回來,誤會都會在壓力下突然澄清,而我們的故事沒那麼戲劇化,錯失的往往一輩子沒再回來過,藏在鐵盒裡某張拍到的他/她的望向遠方神情的照片,早就在結婚前乖乖的燒掉了,世界不是因為這張照片而存在,犯不著留著隱憂讓自己之後的世界有機會來個大地震+大海嘯!

若你知道,你能體會我所說的氛圍,那這本書中濃濃的青少年時期獨有的檸檬味你一定知道也嚐過!!只是,它複雜一點,加了時光旅行的概念,而顯然12名成員中有人有著邪惡念頭,因為湊滿了12人的血液,那時光儀就會產生強大的力量,所以有人偷走了時光儀,而關德琳他們只好出發去湊滿12人的血液,為什麼,哈,他們有第二部時光儀,…..
但別深究這檔事的邏輯了,不管是力量,情節,由來,誰在乎呢,故事轉動順暢無比,那甜甜酸酸的檸檬味,才是本書的重點!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6922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