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說兄弟不能倒
2009/11/03 00:18:37瀏覽4684|回應14|推薦12

http://udn.com/NEWS/OPINION/OPI1/5227484.shtml

這是一篇好文章

有時候,我真的不知道球團到底要什麼??

邏輯是什麼??

檢方一有發現就要跟球團通知

等待政府回應

這是什麼說法

就像我上一篇說過的

檢方不是服務球團,中華職棒的

本來就該蒐集證據,務求一網打盡

哪有先通知球團的

自己球員不管好,讓外人大搖大擺自由進出

一點責任都沒有?

兄弟是中華職棒的元老

洪家兄弟對中職的創立有著莫大的功勞

但不要搞錯,即使這樣

兄弟仍然不是不能倒

球員喝酒喝得這麼開心

球團一點都不知道,該不該打屁股??

球團掩蓋了疑似黑球

現在導致被反撲

球員為了不是很大的金錢就出賣靈魂

會不會是你的制度有問題?

不知反求諸己,卻只會怪罪檢方

裝得一付自己很委屈一般

如果你是中職忠實球迷

我們都該支持,檢方全力清掃

要約談幾個就約談幾個

不要這時候就說政府都不怎麼樣,檢方亂抓人

案子都沒辦完,搞什麼?

寧可約談錯人,也要務求一網打盡

也許這次之後,仍會發生

但只要所有人真的秉持同一個態度

我相信會越來越少的

我想看球,我想看中華職棒

我相信他會越來越好的

只要制度逐漸的建立

有人要阻擋,就趁這次把他們洗出去吧

職棒這次垮了,只要有需求,有一天就會再起

沒有什麼事情叫做不可以

如果我們真的這麼熱愛棒球,我相信他就會突破黑暗重現光明

我們都該更有無懼的精神,這個兄弟沒了,下一個兄弟會再起

而不是死守著一個死水,巴望著他能自己進展成一池清水,滿池肥魚來

最後再說一下,我們的球員的靈魂在哪邊?

事件第一時間,居然有人拿出台灣薪水過低的理由出來

請問是有誰規定,職業球員就一定要拿到多少錢??

每次都拿日本跟美國出來比,市場不一樣大,有什麼好比?

而如果覺得自己錢拿得沒有那麼多,就不肯刻苦練球,這樣的精神根本不對

請問球員拿得不多嗎?其實不少了,至少可以養家活口吧

看到目前,令我最生氣的就是兄弟球團的說詞

氣到不知道要說什麼了

沒有什麼不可以,砍掉重練罷了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346157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哇卡奈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不見
2009/11/12 14:34
好像不久前才跟你討論到興農的狀態,當時以棒壇的現實面
以及你對人性的光明面上相左,而擦了出火花
沒想到,事過境遷,你居然感慨的比我當時還深沈悲壯了…

這回我們倒是有共識:大破而能大立。但願利空一次出盡
未來尚有希望可存。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09-11-16 03:01 回覆:

感謝大大的指教

其實我那時就說了

有些事,如果不是有進到法律面

我是不願意以猜測的角度去說的

因為那時說,無益

就好似媒體看一各過山洞,就說人家有放水嫌疑

如果看球看成這樣,那不如不看了

至於大破大立,真的不可能

看看四球團現在跟龜一樣的速度

就知道了


路過
舉雙手贊同
2009/11/05 04:12
人家一次假球就天翻地覆,五次都還繼續真不曉得那道理在那?台灣不看棒球的人還是很多,這社會該有堅持的,寧願沒球可看,也不能讓道德淪喪傳到下一代.......

說得好
兄弟真的該倒
2009/11/04 17:34
兄弟如果涉案這麼多人還厚臉皮死撐
才是對不起所有人

我猜洪瑞河打的主意是趁這個機會
讓政府資金進來解決商人手頭的問題

hayazhi
兄弟當然不能倒
2009/11/04 16:32

應該把洪家跟兄弟分開來談,

洪家是應該放手了,死守下去制度不改善,市場也沒辦法做大

兄弟當然不能倒,兄弟代表了永不放棄,十足的拼勁跟堅持到最後的精神,

很多象迷朋友在意的應該是這一些吧~~

沒必要對洪瑞河疾言厲色批評得這樣,有誰可以20年虧7億呢?

版主怎麼不去罵為什麼政府抓黑道都抓不到大咖呢?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09-11-04 19:54 回覆:

我並非說兄弟一定要倒

但我也同樣討厭一件事

就是直接下結論:兄弟不能倒

我完全同意要對洪老闆尊敬

但所有值得尊敬的人都可能行事有缺點

至於洪家跟兄弟能不能分開?

我不知道ㄟ

難不成台積電進來要叫:台積電兄弟??

兄弟之所以是兄弟

是因為他的來由

如果是因為大大所說的"永不放棄,十足的拼勁跟堅持到最後的精神"

那很多球隊也有這樣的精神

連誠泰都有九局追六分的狀況

兄弟今年也輸了一堆超過十分的比賽

至於我對洪老闆的批評

相信我,我很溫和了

如果看我舊網站的文章

就知道,我很尊敬他們

至於市場做大,其實我到覺得還好

因為台灣市場就這麼大

不可能所有人跑來看棒球

即使回復到元年的人數

難道就可以讓各位看到像美日一樣的感覺嗎?

難道就可以支付給球員所謂的"不會被引誘打假球"的薪水?

至於政府的事情,

我不知道我要罵一邊,竟然還要把大家都罵到才算公平!這樣我罵這一邊的理由才算成立??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檢調多偉大 球員都該殺
2009/11/04 15:19

台灣檢調人員與"地方有力人仕"及民代樁腳.

其糾葛盤根的利益共生關係.

試問板主清楚嗎?

還是也跟洪瑞河一樣.

都活在善惡分明.黑白不兩立的"法紀夢想世界"

在名利拳色槍口生活的黑道組頭.

那個不是深知人性弱點.

不要說社會閱歷單純的球員.

若組頭有心設計或要脅板主時.

您認為您拒絕得了嗎?

球迷不希望兄弟收攤的真正原因是什麼.

是支持兄弟永不放棄的奮戰精神.

自稱"也是球迷"的板主不了嗎?

您支持的辦案檢調.

除了抓一嚇唬就什麼都說的沒後台白癡球員外.

又辦出什麼大咖來了.

抓賭場都要提防子彈.抓流鶯都需小心愛滋!

抓球員呢?一通電話就自動到案了!多爽!

記功升官出名外.

還有"社會正義人士" po文相挺.

難怪檢調喜歡養組頭。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09-11-04 19:46 回覆:

先別想得那麼多

大大提的假設都可能發生

只是要先問一個問題

檢方依法行事,執行公務

到底有什麼錯誤?

他抓不到大咖,沒錯

那開始從小咖抓起就錯了嗎?

今天檢方連案子都沒偵結

就急著罵他們,實在很奇怪

至於我從來不認為世界黑白分明

我同意球員打假球可能被威脅

以前可能很多

但從這一次呢?

媒體這麼愛亂爆料

也沒報出他們用暴力威脅球員

如果大大要同情球員閱歷單純

誤入歧途

那為何球團的教育做得這麼差呢?

不該喝的酒,真的無法分辨?


大蟒蛇
球員實在該打屁股
2009/11/04 11:37

版主說的好

我不是反兄弟情節  也沒有反中華職棒

可是我支持用法律去肅清假球風波

之前我是支持誠泰的   結果變成米迪亞之後就毀了

當時真的希望那些組頭通通抓起來槍斃   

現在兄弟又有球員被抓到    還有人說"私領域"與大眾無關

先不論有沒有違法  

這些球員的態度真的可議

和組頭吃吃喝喝  上酒店  開女人  然後說我雖然有喝花酒卻沒打假球

10個球迷9個不相信.......

球員打球很辛苦   所以在我們眼中豐厚的薪資  也許對球員來說是微薄的

可是 因為"薪水微薄才去收黑錢打假球"的理由  又怎麼能讓比他們更辛苦生活著的小球員家庭 支持自己小孩繼續打棒球呢??

兄弟洪家花多少錢支持球隊  沒人否認他們的投入

可是我更支持檢調的投入   即便兄弟要退出  

因為我不想活在假球的世界裡 


a04945
同感
2009/11/04 08:27

版主寫得好,但是還是一堆人為洪家辯護,真是無言!

洪老闆是應該生氣,但是搞錯對象,

他生氣的對象應該是那些涉案球員,一個月拿他薪水少則七八萬,多則三十幾萬但還

搞詐欺敗類,但是我們卻看到洪老闆把焦點轉向檢調及政府,真的莫名其妙!

球迷花錢看到假球,錢流入你兄弟球團口袋,難道洪老闆對球迷一句道歉都不用嗎!

講難聽一點,只會利用球迷支持的民粹轉移自身管理上的缺點!

球員當然要有自由的空間,但是自由到天天花天酒地,出賽前一天還夜夜笙歌,

那還真是自由過頭了,連基本的約束管理都沒了,這種管理出了事不怪自己怪誰!

今天中職會淪落到這種地步,有這種老闆及這種管理方式要負一部責任!


Howard
作者根本不了解台灣的棒球 不了解兄弟的地位
2009/11/04 08:18

會寫出這樣的文章,證明作者根本不了解台灣的棒球,也不了解兄弟這些年在台灣的地位. 兄弟是許多對棒球運動掏心掏肺, 不計血本付出的代表. 台灣棒球的基層很多都是靠著許多這樣的人的努力, 打下的根基, 不然你認為政府對台灣的棒球到底有多少的幫助. 很多人都是憑著對棒球的熱愛, 傾家蕩產的來協助訓練球員. 兄弟的五個兄弟正是這樣的指標性人物. 兄弟沒錢, 但是仍舊能夠在職棒撐了20年, 和其他比他有錢多很多的財團一起努力, 兄弟垮了, 會讓很多有這樣的夢的人的希望也跟著垮了, 所以兄弟可以倒嗎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09-11-04 09:14 回覆:

我當然知道洪家兄弟隊職棒的貢獻

我事職棒三年就是兄弟的球迷

但請你想想

從黑鷹,到黑米,到現在黑象

20年了,發生了至少五次

球團在第一時間發出對檢方的指責

卻絲毫看不見對自身的檢討

我要說的是:沒有任何球隊是不能倒的

就是因為這樣的"不能倒"思維

有時候是不是職棒的進步就被推延了


路人甲
兄弟當然可以倒
2009/11/04 07:57
如果兄弟可以倒的話,兄弟早就想倒了,洪大教主早就想收手了,要不是對棒球的一份責任與使命,他早就想要收起來了,如果你是一位長期球迷的話(不論是象迷或反象),版主的論點原則上是對的,但看看職籃,有可能在重新開始嗎??有些事情如果可以像線上遊戲那麼簡單就好,砍掉重練。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09-11-04 09:16 回覆:

是的

現在不是重新開始了嗎

我們有SBL不是嗎

或許他不叫職籃

但只要熱愛籃球的人

你還是會接受去看的,去投入的

回到棒球來說

就像我說的

就算真的整個聯盟倒了

只要社會對職業棒球或是長期棒球賽事有需求的話

這樣形式的比賽終究會再起的


不平則鳴
如前
2009/11/04 01:55

美國職棒及日本職棒在草創初期都歷經賭博的風風雨雨,可惜中華職棒不能免於步入後塵。而美國職棒及日本職棒也在黑襪事件及黑霧事件後經過公權力介入大力整頓之後,才能起死回生。

個人認為,指責球團管理鬆散(甚至指責球員的道德感不足),實在是便宜行事的講法。球團固然有管理的責任,但球員畢竟是成人,總有一些自我的時間及主權,球團要防止所有弊端發生實在力有未迨,總不可能像軍隊一般管理,而且,兄弟象已是公認管理最嚴的的球隊,卻還是落的如此罵名。因此公權力的適當介入,才是釜 底抽薪之道。且不說別國的事的,試問為何統一獅為何不在此次假球風暴中?媒體已有報導:因為南檢長期的監控而能防範於未然,也使得統一獅不在此次風波中! (但統一獅很難過,好不容易三連霸,媒體版面卻被假球事件所佔據)

再引述一篇有關王建民看法的報導,請大家多方思考。

http://tw.sports.yahoo.com/events/cpblscandal/article/aurl/d/a/091103/5/42kn.html

馬修不喝酒(ridpath) 於 2009-11-04 09:24 回覆:

謝謝大大引用

既然大大提出了

那更要注意

王建民所提的對球員的保護

事實上是由球團所派人保護

我知道兄弟管理嚴格

但請問為何就是有辦法讓球員半夜溜出來喝酒

都說有罰款五萬元了

兄弟有罰到哪些球員呢??

如果沒有,那不是管理鬆散?

如果有,球團更應該防患未然,

是的,我便宜行事

我當然知道這不只是球團的錯了

但如果你仔細看一下文章

我罵的是:球團也便宜行事,用指責檢方來轉移焦點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