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衫軍絕處再逢生,百感交集的二十
2009/10/24 00:32:16瀏覽474|回應1|推薦9

我該說什麼??

七次失誤跟十次保送, 八支安打,統一只拿下了四分 

在一次次失誤中,在背水一戰的壓力下,兄弟居然沒有崩盤

我真不知道該說兄弟軍團是抗壓性高還是低了

尤其七到十局,統一彷彿大雨中的巨浪,一波波拍擊黃金防波堤的最後防線

硬是幾乎局局無功而返,只拿下一分

即使其中包含了一次裁判的誤判,但我仍認為統一要為自己攻勢失敗負責

在大雨中血戰的兩隊守護神,大餅首先敗下陣來,被教練拍了一個屁股就換掉

老實說,我覺得這是敗筆,是的,大餅的控球看起來不太妙,但老實說,兄弟也打不太到他的球,剛有人被擠到二壘,就把他換下來,實在可惜,他的球速,變化球等級還不是林正豐跟得上的

這場比賽高潮迭起,雖然內容是拖拖拉拉,但可真是牽動無數兩隊球迷

兄弟昨夜一戰後,真的就可步上總冠軍康莊大道嗎?不見得,統一的球員士氣不見得,統一的球員士氣也沒有被打垮,球隊戰力仍然十分雄厚.而兄弟的戰力卻有點油盡燈枯的味道,而擺在兄弟面錢的還有雷鵬跟海克曼兩座高牆,兄弟打線必須提供更多奧援,否則前景仍然不妙

經過一年,兄弟與統一的對比劣勢,不知道為了什麼,更加擴大,兄弟找了一些好手,主力球員也都大部分傷癒歸隊,少了100%的陳致遠,但恰恰卻是相對健康

統一今年並未增加人手,當然洋將維持強勢,卻可以呈現比去年更壓到性的態勢

為了什麼,統一獅子軍的年輕棒子崛起是重要關鍵,從劉芙豪,潘武雄到高國慶,配合老將的穩定表現,統一真的培養起屬於他們自己風貌的本土打線,安打率高,砲管也不會太小,速度也平均,簡直就是機關砲打線,比起興農LANEW的重砲打線,兄弟的機關槍打線,統一打線相對缺點比較少,卡彈也少

而這個打線的崛起,是來自於什麼?來自球團的穩定培養

反之統一本來引以為傲的本土投手陣容以及救援軍團,反倒是逐漸凋零,只剩嘟嘟與大餅獨領風騷,這樣子的轉變,不知道為了什麼,讓我有點想一代的黃金象,而全體速度更勝之

總冠軍戰能買到票去現場的機會並不大,但就我看過的現場比賽,就屬幾年前的統一大戰興農張力極高,雙方打到該有的投手全部傾巢而出,每個投手第七戰上場都是猛丟壞球,因為他們的控制力也到達極限,直到第七戰,統一在自家地盤眼睜睜看興農封王,統一在家四戰全輸,可真的是愧對獅迷,那四場我全到了,也不知道是否我帶塞…..,我就坐在那熱血的啦啦隊邊緣,當興農彩帶灑出時,啦啦隊的鼓聲驟然而逝,徵著眼恨鐵不成鋼的擊鼓手,鼓棒一甩,再也忍不住的哭泣。我們知道,這是屬於我們獨有味道的棒球,從球場,從技術,從行銷,從戰術,都有些粗糙,湊在一起卻又那麼迷人,否則徐展元先生,蔡明里先生又為何每次總冠軍戰最後都已接近瘋狂

職棒二十年,經典戰役無數,更是造出無數英雄

黃平洋一人投了14,總共投了35,簡直是神話

山根俊英的伏兵大衛與飛刀手陳義信

羅敏卿七戰六發全壘打,簡直是一人打垮興農

兄弟二代象的三連霸,陳致遠跟恰恰的新人年

這些好手們自然比不上美國大聯盟的那些非人類,技術含量也追不上日本,跟其他國職棒相比也都比不過,但他畢竟是我們自己的棒球,當你支持兄弟,或興農,或統一,LANEW,當他們在冠軍戰奮戰時,那觀看的情感與快樂跟看到王建民在大聯盟投出好比賽的快樂是截然不同的,無法比較誰高誰低,但就是截然不同,那是屬於台灣人自己的味道,那是為何我會在陳冠任再見安時,在客廳跳起來拉弓箭的原因。

中華職棒的誕生是有點石破天驚的味道,沒人看好,到茁壯,到跌倒,一路走來跌跌撞撞,有人失望,有人放棄,有人如我一樣降低關心程度,但不管如何,我仍然不希望他就這樣消失,我希望當再二十年後,我可以像台南球場的許多阿伯球迷一樣,挑個週末,買個便當,翹著二郎腿,在陽光已不若中午熱辣的傍晚進場,看著球員輕鬆的傳接球,練打擊,有些懶懶的氣氛,正好把便當吃完,然後拿起加油棒,耳朵開始迎接啦啦隊的大鼓聲,展開今夜賽事的序幕。

像總冠軍戰那樣高張力的比賽,只要你在現場,感受直接而強烈,

而我們總統夫人昨夜人在現場,不知道是否完整接受到:原來棒球有這麼迷人,而又是否能將這種感受傳達給她的牽手知道,原來球迷對棒球的熱愛是這樣子強烈

我不一定認為一定要巨蛋,他不是那麼環保,又有點浪費錢,但是政府的關愛可以從更多地方體現,台灣棒球的未來,絕對不是只有那顆巨蛋而已!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3431859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動不動就失誤
2009/10/24 21:37
這也是一代不如一代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