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能管得著世界平不平?
2009/07/30 10:38:04瀏覽366|回應0|推薦6

有個前同事在msn上問我現在工作得怎麼樣

 

Funny, 這是我的回答

???, 符號傳來了他的疑問

 

很難解釋, 真的很難解釋

只能說這就是我的感想

產業型態的不同,明明是同一種產品,但因為企業角色不同

所使用的語彙,思維就截然不同

 

當然,funny,同樣代表一種有點無法適應的心裡

 

金融海嘯的餘波中,我們都處在一種害怕被炒掉的情境中

不免較以前腰稍微彎,背稍微駝,站的立場能有多遠便有多遠

脖子也柔軟多了

而老闆的嗓門可能也比以前大了

人在這時代常常不如自己想像的值錢

 

前同事們在離開公司後,各有特別發展,但大部分均為自由職

別太想說這樣就是多悲涼

畢竟有正職的工作者,是抱著一根木頭沒錯,但你怎知你抱的是浮木還是生根大樹?

而休息一段時間的思維,超過那樣一段時間後,快樂與愉悅很容易轉變成憂鬱與恐慌

不同的工作模式,其實都隱藏各自的恐懼

我們都在受壓迫下,前進著我們的人生

有人結婚,有人生子,有人貸款買屋,有人寄情於旅遊

政府宣稱失業率低於6%,立委宣稱接近10%

我們則擔心,現在的情形不是緊急狀態,而是未來的常態!

 

前天,我買了玩火的女孩跟第三時效,躺在床上,開著冷氣

那一瞬間,我管他世界平不平,電費單上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我也懶得管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dpath&aid=3179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