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能被遺忘的歷史》進度邁出一小步
2013/02/27 17:31:50瀏覽427|回應0|推薦8

去年與伯父及伯母(他們的另一個身份是我的乾爸和乾媽)見面時,被要求今年過年一定要去他家走春。而先前有好幾年沒去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兩位老人家每次都會塞紅包給我,我是為避免尷尬才沒去。但是,今年就得乖乖去一趟。

由於好幾年沒去他家走春,所以,當然免不了要問一下我的工作狀況、小孩的狀況啊。直到要離開前的半小時,我問了那張和老蔣合照的人員是哪些人,這時伯父才向我們述說相片中的每一位是誰,又特別指出和我們家族有關係的那一位,說他是我們誰的什麼人,我們應該要怎樣稱呼他。還說之所以會有這張照片,那是因為捐了陽明山的土地,才被召見並且留影。該照片拍攝日期為 1964/01/03 ,地點在台灣的總統府(李家兄弟捐陽明山公園三點多公頃的土地是發生於 1963 年,所以 1964 年被召見是很合理的事)。因此,就如同先前的猜測一樣,這張照片確定與 1940 年的 527 事件無關。也因為問了照片的事,就順口問了以前叔公是否有留下任何的生活照之類的舊照片?希望可以翻拍叔公他老人家在某礦場工作時的一些舊照片;沒想到伯父說叔公非常不喜歡拍照,因而可能連一張生活照都沒有拍過。就算有,也可能還放在老家沒帶出來。

既然要由舊照片去拼湊的希望落空,我隨即告知同屬類似事件的 1942 年金瓜石鑛山事件資料已出書,但有關 1940 年的 527 事件的資料卻還在拼湊當中。而且,我們有一群人希望至少可以如金瓜石鑛山事件一樣出書來加以紀念。所以,伯父說他可以幫我問看看有沒有新的資料能提供給我參考。至少家族間的長輩們的往來還是很密切,也期望能夠透由這層關係,以取得更多的訊息。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7344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