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悸動、機遇與財務自由
2009/10/08 17:11:26瀏覽580|回應0|推薦13

每天上下班的時間,心裡常會沒來由地產生一陣小小的悸動,我的未來到底在哪裡?也許在年少輕狂的日子裡,我可以選擇逃避;但隨著年齡的增長,在想要逃避之時,又會被責任給羈絆住。腦海中總是不斷告誡我不可以恣意妄為,因為家中還有長輩及嗷嗷待哺的小孩,也因為這樣,暫時尚無法拋開一切,去尋找自己的未來!

也許,每個人的人生劇本已然固定,當我在偏離劇本中所設定的橋段之時,老天爺總是會伸出祂的雙手,再次把我拉回軌道之中!每當走到某一個轉角之時,我的心就會變得更加徬徨與無助。原來,想要達成財務自由的目標,其過程居然會是這麼痛苦與艱辛。

在張衛健所主演的《聚寶盆》中,劉伯溫給了沈萬三一付治窮的藥方。劇中,沈萬三也靠著勤勞,智慧,誠信和機遇,脫離了貧窮。套一句現在的話,也就是沈萬三達成自己財務自由的目標。類似的橋段,也曾經在一本《當和尚遇到鑽石》的書本中出現過。

「商人要經商,就是要度遠近,辨貴賤,調餘缺。」
「那你有沒有聽說過豐年買穀賣絲賣漆賣麻,而荒年買絲買漆買麻而賣穀。這叫人棄我取,人取我棄。」
真是一些夠經典的生意之道啊!

然而,這些劇情的鋪陳,會令我如此著迷的原因就在於他們都達成了財務自由;而我呢?或許得要經過好幾個轉角,才能看見屬於我的財務自由,就在那轉角過後出現。

下一個轉角,我,可以遇上財務自由!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3388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