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房趣事記
2009/09/27 00:11:56瀏覽1980|回應1|推薦17

近日,經過汐止時突然心血來潮,跑去看了幾個新建案。老實說,對於名下沒有任何不動產的我,還是有當「有殼」蝸牛的想法。只不過口袋裡沒有什麼錢,但還是想去瞧瞧。

我看的第一個建案,是位於水源路裡頭的預售屋,感覺起來土地及房屋格局還算方正,但缺點就是坪數過小、公設過大。以四房的四十幾坪房子來說,扣除公設後大約只剩三十多坪的空間。在看了樣品屋後,感覺除主臥OK之外,其它三間房間真是小得可憐。最後談到價格的部份,還真會令人吐血!一坪開價二十幾萬,含一車位總價大約要價一千兩百萬上下,馬上就不予考慮掉頭走人。

第二個建案是位於市中心的東方帝寶,聽說先前稱為仁愛大街,好像也賣了一陣子了。不過若是買這邊的話,虛榮指數立即破表,因為若是人家問你住哪邊,而你的回答是「仁愛路」的「帝寶」。哇!這樣聽起來應該夠虛榮吧!一樣是在仁愛路上,建案名稱一樣有帝寶,只不過一個在台北市,而這一個是在汐止市。不過說真的,才一踏進接待中心,那種感覺就非常的差,原因無它,就是接待人員給我的感覺是愛理不理的,似乎認為我買不起吧!但在看完房子後,我覺得它的格局算是方正,價格居然還可以由牌價再降個六萬左右,一間四十多坪的房子加一個大車位,價格約一千萬上下。老實說,我有點心動。

看完了東方帝寶,想說順便看一下隔壁的新建案,但要踏進接待中心前,我看見了某房屋仲介公司的仲介人員在發傳單,其中的一位小姐長得還挺可愛的,因而走過去看一下她們的案子。在她們了解了我的的看房需求後,她們表明了身後這個新建案最大只有三房的格局,所以引領我們前往新台五路和大同路之間的一個案子看房,屋齡大約兩年左右。在閒聊之時有提及常在民視拍戲的兩個演員也是這建案的住戶,還有一位演員也是買在對面的建案。而這間房子有附一個車位,開價約一千四百萬,房間格局OK,缺點是夕曬狀況有點嚴重、浴室沒有對外窗戶、戶與戶之間的棟距太近,以及因為雙併的關係,和隔壁鄰居的後陽台可以說是伸手可及。

還記得剛剛提到有兩個演員也住這邊吧!就當我們要下樓看車位時,電梯門開了,而電梯內只有一位女子,一開始我沒特別注意她是誰,但因為她的刻意轉頭面向牆邊的舉動而迅速讓我確認了她的身份,並且向仲介小姐示意了一下,仲介小姐也點頭向我確認她就是那位演員。當時,我想向那位演員說的是:「X小姐,我不是狗仔,也不是追星族,妳對我來說和一般人差不多,我也不會刻意去叫妳的!妳的這個舉動可以說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啊!」

此外,在汐止市看房還有一個好處。我為了不讓自己的底細曝光,通常會表明我住在這附近,銷售人員可能會因此誤會為我是住「馥記」,所以可以省去一些麻煩。而且若是在不喜歡建案看房,也可以順利因為「馥記」而快速脫身。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Click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3353136

 回應文章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心加多看
2009/09/29 14:19

根據我的經驗是要多看  連一點缺點都不要有   免的遺憾

還有重點是有時買房子要有緣份和一點衝動  哈哈....就跟結婚一樣

還有砍價時一定要見骨....  這些房仲超級會演戲  一搭一唱的

不要被騙了ㄛ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09-29 15:11 回覆:

不會, 因為我回家後自己試算了每月要繳的房貸後,

我就宣告放棄了.....

因為我還買不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