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向思考之「想法、看法及做法」
2010/04/04 22:57:39瀏覽995|回應0|推薦25

引用文章斷臂當寵物 「我有1.5隻手喲」 

在看到這篇《斷臂當寵物 「我有1.5隻手喲」》報導時,心中便非常佩服起這位女孩子。在和她的狀況相較之下,我真的覺得有點無地自容,恨不得在地上挖一個洞,並且跳進去躲起來。

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已經沉寂一段時間,並且在思考著我的未來。在這段時間的心緒起伏不定,有時候家人也會跟著受累。直到最近有幾位好友給我的當頭棒喝,才讓我再度提起了信心,以正面的態度去思考未來的方向。既然,現實狀況無法改變,那就應該要改變自己的「想法(正向思考)、看法(從逆境中尋找機會)及做法(當一隻老鷹)」。

有道是「一枝草、一點露」,只要懷著正面的態度去面對一切,我們總會為自己找到更多新的機會。雖說有些事一再被阻礙,有些人也一直在「唬弄」;但這並不代表只能在這邊找到機會,或許新的契機就在這些石頭的背後等著我們。就如同去年考到的兩張證照一般,這是以前我連想都沒想到過會發生的事。

就在學習以正面思考來處事的同時,應該也要學習如何「做自己與別人生命中的天使」。勿以善小而不為,在我們自己看起來,或許是一件微不足道的舉動,卻有可能會因為我們不經意所伸出的援手,而改變了其他人的一生。

一件事在不同的觀察狀態下,有著讓人哀傷的魔力,同時也有感動人的魅力。在這一體兩面的角度之下,端看人們如何去觀察它、理解它。

找出自己的強項,繼而為自己創造優勢,勇敢地大步走出去吧!



Blog Look Score and Rank
free counters


free web hostingHosting24.com web hosting
Web Analytics
Clicky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3913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