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級水電工。導遊】日月潭雲品酒店與伊達邵
2009/07/08 16:23:33瀏覽4708|回應4|推薦27

之前,曾經到過日月潭一趟,但沒住在這邊的觀光旅館。這次的行程也排得算是悠閒,所以就選擇住進了國際級觀光旅館的日月潭雲品酒店。由於擔心小朋友會掉下床,所以這次我們所選擇的房型為湖景和式房。

刻有酒店名的大石

高貴到嚇人的房間訂價

日月潭為台灣第一大湖泊,位於南投縣魚池鄉,為台灣原住民族──邵族的居住地,邵族語稱為Zintun,這可能是日月潭最早的稱呼。除清代外,自日據時期至民國年間,雙潭秋月則一直被列入台灣八景之一。(2005年,交通部觀光局重新票選出台灣八景為:台北101、台北故宮、日月潭、阿里山、玉山、高雄愛河、墾丁及太魯閣。)

住日月潭雲品酒店(舊稱為汎麗雅酒店),可走國道三號,至霧峰系統交流道接國道六號於愛蘭交流道下。再接台14線往埔里日月潭方向,於埔里愛蘭橋前右轉接台21線,即可通往日月潭。在看到日月潭後左轉上坡,不久後即可抵達;若您要住涵碧樓的話,則是看見日月潭後右轉,看見水社遊客中心後,涵碧樓就在附近。

酒店櫃台

這還真不愧是五星級的休閒渡假飯店,一進酒店大廳,服務人員馬上送上一杯迎賓飲料,雖然喝起來沒什麼特別的,但至少人家會有讓您產生一種以客為尊的感覺。另外,當我們一進到房間時,電視上立即開啟並自動播放酒店介紹。但這個舉動應該要建議他們可以再晚個一兩分鐘再播放,因為那時我們都還在放行李及看看房間內的設施,誰會有空去看那介紹啊!

Check in到用晚餐的時間,其實還蠻久的,所以我們一家三個人,便悠閒地把酒店內的設施都看過了一下,小瑞寶還一度沉迷於酒店兒童樂園的球池中不肯出來呢!原本是想由酒店往下走到水社碼頭,但似乎要走很久所以作罷;回到酒店入口處,又想往上走去文武廟,瑞寶又說怕小朋友會走得很累,所以我們又回到酒店內的健身房,一邊使用健身器具,一邊欣賞起美麗的湖光山色。而在健身房運動完畢後,看到有Wii可以借用,但想借之時卻又晚了人家一步,只好在一旁看別人玩Wii囉。

回到房間,先是看見電話話機是 Cisco 的 IP Phone,接著打開電視,又瞧見電視上也有 e 管家服務,還可以使用電視來連 Internet,但一進到 Server 端的桌面,又發現沒辦法使用遙控器來操作 IE,而且又沒有詳細的使用說明,是其美中不足之處。希望,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入住,雲品酒店可以替房客準備一個無線鍵盤,好讓像我這種嚴重網路成癮症的人可以使用。像2005年我在法國巴黎住過的Marriott Renaissance,就在每個房間放置一個無線鍵盤,供房客利用。

電視上的各種服務

Cisco 的 IP Phone 7970

休息了一會,我們便前往用餐。在酒店內使用任何設施或進餐廳用餐,只要把房卡交給服務人員輕輕感應一下即可。由於我們吃的是歐式自助餐,所以當天也吃得非常飽。重點是這邊所提供的生蠔,尺寸之大是我前所未見。所以,我也卯起來吃了好幾個,當下的感覺是「人,活著真好!」

用完餐後,由於當天有日本記者團入住,所以酒店大廳人員引導我們前往觀賞原住民歌舞表演(原本的演出地點應該在露天的圓形舞台)。老實說,以往的我,仍存有一種排斥原住民文化的餘毒;但就在欣賞完她們所表演的第一個節目後,我的想法立即改變!原來,原住民文化,也是另一種的台灣之美!團員的深刻五官、優雅的身段,配合著時而慷慨激昂、時而優雅的編曲,讓我也深深地受到這種強烈氛圍的浸染!此外,我也發現其中一個團員的面貌,酷似我的初戀情人及一位學妹......。

隔天一早,搭乘酒店的休旅車前往日月老茶廠,這行程已經在先前的《樂活一下吧──日月老茶廠一文中交待過了,本文不再贅述。中午時分,拖著行李辦理退房,途中遇見打掃房間的「歐巴桑」,沒想到她也親切地向我們問好及道別。而就當我們車子要離開酒店時,又看見服務人員站在門口向我們道別。嗯!這次的經驗若真的要對雲品酒店打分數的話,我的評分是九十分。

早晨的湖景

我最喜歡的大廳擺設 -- 那尊觀音像

酒店名片

離開酒店後,我們前往舊稱為德化社的伊達邵。來到這邊,給人的又是另一種驚豔!原來日月潭就像一位婀娜多姿的少女,以脂粉未施的素顏,讓大家可以欣賞著那純淨的自然美!而所謂的山青水秀,所指的應該就是這般的情境吧!

在距離伊達邵不遠的岸邊,可以瞧見興建中的日月潭纜車場站。目前除基礎的場站外,也已經完成支柱及機電等設施,預計7月提報縣府履勘,通過後8月試營運開放遊客體驗,9月就能營運。若開始營運後,又能讓大家體驗另一種以俯瞰的方式,來欣賞日月潭的美。聽說,纜車的終點站是九族文化村。建議票價來回票每張300元,九族文化村遊客搭乘免費,但又有一說是半價。一但它開始營運,整個日月潭的旅遊型態,又可以多一種兩天一夜的行程安排。也就是第一天遊日月潭週邊景點,第二天則是搭纜車暢遊九族。

趁著最近陸客人數大減,相信您也可以好好的在日月潭周邊玩得盡興!看到這邊,您心動了嗎?








更多照片,請瀏覽底下兩本相簿:
日月潭雲品酒店(原名汎麗雅酒店 )
伊達邵(舊稱德化社)

人生,不就是由一連串的選擇所組合而成。
故事,通常可以從微小的細節中受到感動。

我是「高級水電工」,也是華語導遊/華語領隊,
就讓我們一起共同體驗人生、體驗感動。

聯絡方式:https://www.facebook.com/tours4sweethome
加入好友

【版權宣告】 版權屬瑞奇所有,歡迎非商業用途轉載,並請於轉載文章之中註明原始出處,否則即視為侵權行為!


free counter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kyshiu&aid=3115142

 回應文章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住過
2009/07/19 19:33

涵碧樓後再去住後方的帆船飯店

(聽說價格是涵碧樓房價X2    還沒完工)

前兩天也帶客人住雲品

不錯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07-20 07:43 回覆:

對啊, 前一陣子新聞好像有報導帆船飯店.....

但價格若是涵碧樓房價 X 2, 那就真的要好好考慮了.....


韋薇 ( 映璇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7/15 11:52
恭喜上首頁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07-15 13:24 回覆:

謝謝, 不過這一篇應該已經從首頁上下架了吧.....

今天上的是 106 縣道那一篇 ....


Julia小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啦你
2009/07/09 11:16

瑞奇中樂透啦......住這麼貴的......

六號通車時我在日月潭  我住在伊達邵的富豪群

還蠻有特色的民宿  它的餐廳食物很有特色

我找到金主了   秋天時我想去住涵碧樓  

住進去24小時都不出來啦  這樣才划的來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07-09 12:00 回覆:

喵姐,

正確的說, 我不是中樂透, 而是發瘋了......

本來還想帶九個月大的小女兒去......後來我媽堅持不讓我帶才作罷.

我們那天下午快四點 check in, 隔天上午去了日月老茶廠, 花了兩個小時.....

其它時間都是在雲品內沒外出......

下次若還有機會, 想來去住一下涵碧樓看看......

ps: 我愛上那邊的生蠔了....完全沒腥味, 又很甜耶......


阿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妒嫉啦!
2009/07/08 16:48
有空,你一定要去台東聆聽布農族的八音...超美的
還有,我善妒啦..不對,是羨慕啦...呵


溫度在變化,你的心,也在變化嗎?
瑞奇(rickyshiu) 於 2009-07-08 16:50 回覆:

我本來要在文中提八部合音的.....

但想想還是不在這篇提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