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每天五十元 許一個未來(一)
2006/04/13 17:29:55瀏覽2871|回應2|推薦49

那天,小何從抽屜裡拿出一疊厚厚的彩券,每張都只有一注,每注都是同樣的號碼,我才知道這個藏在他心裡許久的故事。

 

他跟我說,他從沒想過會喜歡上那個女生,但事情真的發生了。他們其實很熟,即使不常見面,也幾乎每天都會在網上打個招呼。那個女生有不少的追求者,但似乎並沒有男朋友。我問小何,既然這樣,為什麼不直接跟他表白?小何怕被拒絕,他說,「我從來不知道她心裡怎麼想,話說多了,怕連普通朋友都做不成」。

 

有一次,女生在網上跟小何說著工作上的衰事,小何一句一句小心地回應著,心裡突然靈光一閃,要這個女生給他幾個數字,MSN上真的回來六個號碼,每個數字都沒超過三十八,女生顯然知道小何要買樂透,小何說,「如果中了頭彩,以後我養妳,妳就不必再受那種鳥氣了」,女生說了一句「一言為定」,然後就離線了。

 

小何真是個重然諾、講義氣的人,不論公事私事,只要他答應,一定會做到好,這次他更認真了,他把對這個女生說過的話當做承諾。從此,不論大小樂透每期都買,每次只買這個號碼,到現在為止,他最多只中四百元。女生並不知道這件事,更不知道小何那麼看重「一言為定」這四個字。

 

小何的彩券整理得很整齊,每一張都頭對頭,按日期順序排列,連中獎的彩券都影印留了起來,像是收藏家的寶物。有一次,我跟他一起到彩券行,老闆娘看到小何,說了一句「少年仔,擱沒中喔!」有些戲謔。我想問老闆娘,她是個女人,如果知道小何的心事,她會不會感動?一輩子能有幾個人這樣對待自己? 

 

在彩券行,我順手拾起一張別人畫過的簽單,跟著買了一張。從此我也像小何一樣,每期都簽一樣的號碼,我想發財,也想幫他圓一個浪漫的夢,只是不知那個女生口中的「一言為定」,是不是當真?

 

我問小何這樣做會不會太傻,他說,「問世間情是何物,不用生死相許,每天只要花五十元,這哪裡是傻?」真愛無悔,我反而覺得我的問題很傻。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jangli&aid=236917

 回應文章

C.S.Juliu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嗯嗯 ...
2006/07/15 18:19
好吧 ~~~
我也來每天買個 50 元的樂透吧 ...
買個未來嚕 ~~

在父母的夢想與理想中溺斃了!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中了頭彩
2006/04/22 06:34

還會娶她嗎?

只怕眼光高,起碼也要娶「志玲」或「青霞」之流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