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參加心理衛生協會第二屆第三次會員大會心得分享
2009/03/20 23:35:25瀏覽429|回應0|推薦1

96年因緣際會接觸到心理衛生協會時,發現到許多貧窮家庭有著許多的問題,在精神障礙及精神疾病的預防方面都造成家庭及社會的負擔,尤其是低收入戶更是無就醫的能力,但是協會畢竟經費有限,需要靠社會人士的捐獻或是志工的服務,我當時就我的能力所及幫助協會募款,從春安訪視弱勢家庭的慰問品,及身心障礙家庭子女的獎助學金,及專案募款,我盡自己的能力協助這些困苦家庭能夠得到社會溫暖的關懷。

前兩年對於低收入戶身心障礙子女獎助學金頒贈,原本只有二分局轄區,後來陳理事長及新竹市政府社會處希望能擴及整個新竹市,這時我也感受到較為貧困的家庭大多來自香山區,為了照顧更多的低收入戶,今年開始擴大整個新竹市,還好有多位朋友都願意鼎力贊助,才得以功得圓滿。

看到同學受獎時的喜悅,我的內心也感到無比的欣慰,想想來自貧困的家庭他們在學校的成績還可以名列前矛,代表著他們不會因為貧窮,不會因為父母是身心障礙或是自己身心障礙而自我放棄,反而更加努力,雖然成績不能代表一切但至少是一個標準,是一個肯定。

其中,專案的曾×婷同學一路成績不錯考上國立大學,另一專案郭×凱同學省中畢業考上國立台灣大學,他們反而利用寒暑假打工賺學費,曾×婷同學一學期只回來一兩次,因為太遠每回來一趟車資來回要1千多元,對他們家庭而言是很大的負擔,這次頒贈的車資還是陳理事長自掏腰包替她付車資。

另一位小三的鄭×琳小妹妹腦性麻痺,四肢受損,幸而沒傷到腦部,非常聰明,平均分數93.5,雖然求學經過比常人吃力,但他的毅力卻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感謝贊助的朋友,新竹市警局第二辦事處德書主任、雙獅社會慈善事業基金會錦銘董事長、箱城企業朝榮董事長、TOTO衛浴建信自動化
成珍總經理、補給站進口精品百貨鈴潭董事長、菘璟企業文錦董事長、
幻象玩具志雅董事長、再起水電茂通董事長,有他們的愛心及關心才能順利的協助這一次獎助學金的發放,在此謹代表這些受贈同學向您們說聲謝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ard062361&aid=2765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