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蹲躲在美容院門邊角落的遊民老阿伯
2009/03/05 08:56:15瀏覽362|回應0|推薦0

    一天跟著一位自稱過氣大老闆的客戶,他開著車約我去看一塊土地,行經路口等紅綠燈時,看到一位老阿伯,滿頭白髮沾滿汙垢而且凌亂不堪,看的出應該有好幾個月沒刮鬍子,身上穿的就是一般運動服,手裡拿著傳統紅白相間的塑膠袋,隱約看到指甲長而且內藏污垢,塑膠袋裡裝的是地上撿起來的煙蒂,蹲躲在美容院門邊角落,吸著剛撿到的煙蒂……

   

    看到那一幕心裡一陣酸,不敢將臉朝前面看,因為早已不由自主的兩眼淚流而下…..大老闆跟我說會我也無心回答……我的心已經被那老阿伯的情境所佔了….

    到底是我們的社會出了什麼問題…….還是他的家庭出了什麼問題….或著是他老人家自己出了什麼問題…..許多的問號就在短短的紅燈之下不斷的湧現….

他若有子女怎捨得讓老父親蹲躲在美容院門邊角落?

他若有子女又怎捨得讓老父親滿臉汙垢滿髮凌亂?

他若有子女又怎捨得讓弱不經風的身子,兩眼無神的看著毫無希望的未來而流落街頭呢?

    說是因果、說是業障….未免太遷強….那我們的社會又能協助那老阿伯什麼呢?有誰能告訴我?

    也許他年輕時也是個風度翩翩的少年郎也許他曾經是叱吒風雲的人物

也許他也有過家庭幸福美滿的歲月…..太多的也許!!!

    綠燈了,煞時驚醒,我告訴大老闆看到的那一幕,他看到我淚痕未乾,也跟我分享了他的經歷,他說趁年輕,男人就應該有擔當,有所為,有所不為,他還告訴我只要還有一口氣在,年紀再大再老,絕對不能喪志……因為你我都不想成為蹲躲在美容院門邊角落的那位老阿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ard062361&aid=2710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