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有一天..我殺人了、放火了..我會告訴大家..「我是對的」!「我沒有錯」!
2024/06/16 13:50:20瀏覽170|回應0|推薦5

隨性..之所以會向下沉論..是因為他(她)的「隨性」..傷害了自己或(與)傷害了別人..不論如何傷害..所以,才會「向下沉淪」!

就像「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句話是「有前提」的!這個「前提」是..不傷人,也不自傷!

如果這句話不存在前提,執行它..世界會亂套的!我舉個例子..

我喜歡拿刀傷人,喜歡看著刀子..在「別人的身體」裡..「白刀子進,紅刀子出」..【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我喜歡當小三,喜歡當小王..【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那如果是「妳的老公」..有了小三;或「你的老婆」..有了小王..

然後小三跟小王..對你(妳)說:【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呵..那正宮與被綠的丈夫..豈不得被氣死了?

人們總是說,「不被愛的才是小三」..但是..所謂的「喜歡」與「不喜歡」..「愛」與「不愛」..其實是很瑣碎的事!比如..

我喜歡鱈魚香絲,我愛五香乖乖..我不喜歡紅豆,我不愛我覺得口感覺得奇怪的任何東西..

如果要將上述再舉例..

我喜歡獨處,我愛讀書;我不喜歡太多人的地方,我愛遠遠的看著熱鬧的地方;我喜歡交友,我愛與自己人一起聚會..呵..每個人的喜歡與不喜歡,愛與不愛..都不一樣!

單一的喜歡與愛..是「淺淺的喜歡與愛」;多元的喜歡與愛..是「深深的喜歡與愛」!但是..要從「淺淺的喜歡與愛」..進階或(與)進化到「深深的喜歡與愛」..是需要時間的!

其實..「淺淺的抵觸、衝突與排斥」..要進階與(或)進化到「深深的抵觸、衝突與排斥」..也是需要時間的!

「淺淺的討厭、厭惡與厭棄」..要進階與(或)進化到「深深的討厭、厭惡與厭棄」..同樣需要時間!

我想表達什麼或我在表達什麼..請知悉!

所謂的「適合自己就好」..分2個部份談..ㄧ是「只有自己」,一是「自己與世界連結(不論如何連結)」..

如果只有自己..不論自己做了什麼事,說了什麼話..只要「不傷人且(沒有,或)不傷己」..確實是「適合自己就好」!

可是當「自己與世界的連結」..只要自己與(或)世界的連結..確實對自己與(或)世界..造成了「真正的傷害」..那麼..不論是自己還是自己所連結的世界..就..【沒有資格】..對自己或世界說..【適合自己就好】!

因為自己或(與)世界..對自己與(或)世界..有或(與)存在..【真正的傷害】!

什麼叫做【真正的傷害】..呵..請問..大家..是如何感知、認知、定義與詮釋的呢?

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本質、個性與特質!

你(妳)的本質是本質;你(妳)的個性是個性;你(妳)的特質是特質..【別人的本質;別人的個性;別人的特質】..就不是本質、個性與特質了嗎??

你(妳)可以生氣,別人不能生氣(不論如何生氣)!你(妳)可以傷人,別人不能傷人(不論如何傷人)!你(妳)可以不孝,別人不能不孝(不論如何不孝)!呵..請問..【憑什麼】??

如果人類可以說出一個理由來..我倒想聽聽看..人類..有什麼樣的理由可以【站得住腳】!

不好意思,這些年..養成的習慣、習氣與習性之一..講話講到後來..「人類」2字都會出現🤔️🫢😂🤣😜

每個人對所謂的「痛」..不論是「身體的痛」,還是「心靈的痛」..忍耐度與承受度是不一樣的!

同樣的事(不論是什麼事)..相對於心靈而言..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是因為這個原因!

同樣的力度(不論是什麼樣的力度)..相對於身體而言..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反應..也是這個原因!

我後來確實瞭解、明白與懂得了一件事:確實是..「未經他人苦,莫勸他人言」..

不論現在的我,聽到了什麼故事..我會對別人說..

如果你(妳)覺得你(妳)可以..能夠..接受與接納..就好!如果你(妳)覺得安適、自在與安定..就好!如果你(妳)覺得幸福、快樂..就好!

所以..嗯..允許自己做自己!允許別人做別人!只要「我的做自己」..世界可以..能夠..願意..接受與接納..就好!只要「我的做自己」..世界..可以..能夠..願意..包容、理解、原諒與寬恕..就好!

只要「世界的做自己」..我可以..能夠..願意..接受與接納..就好!只要「世界的做自己」..我可以..能夠..願意..包容、理解、原諒與寬恕..就好!

如果「我的做自己」..世界不說..不論是不想說、不要說還是不願意說..那有2種可能..一種是世界願意包容、理解、原諒與寬怒..所以不說..這種不說..不論是對我,還是對世界來說..「都是無礙且無害」的!

但是..世界的不說、不想說、不要說與不願意說..如果世界自己確實不想、不要也不願意表達..其實..「真的與我無關」!不論世界..「為什麼」不想、不要也不願意..「說」..因為..他(她)可以..能夠..表達..卻「不表達」、「不願意表達」!所以..「與我無關」!即使..「他(她)的不適、不開心、不快樂、不幸福或不(什麼)」..確實是「因我而起」..「也一樣」!大家可以理解我的表達嗎?

如果我對世界確實有想法、有疑問..其實我是會說的!不論我..「怎麼說」!

如果我沒說..一是因為我可以..能夠與願意..包容、理解、原諒與寬恕..二是因為我與世界的交集或(與)交情..我覺得不需要說、沒必要說或輪不到我來說..三是因為..不論交集與交情的深淺..我不想說、不要說也不願意說!所以「我沒說」、「我不想說」、「我不要說」、「我不願意說」!

另外一種「不說」..是「因純淨的愛而不說」..不論人類..如何感知、認知、定義與詮釋..我所說的..這句話!

還有一種「不說」..是因為..「我不知道」、我不瞭解」與「不理解」..所以..「不知道要說」!不論我「不瞭解到什麼樣的程度」或「不理解到什麼樣的程度」..「無從說起」。

這樣..大家有理解嗎?

「真正的愛,是不存在真正的傷害的」!同時..「真正的愛」..是可以..能夠..「無礙的轉換」的!

….親愛的..「無心的傷害」與「故意且惡意的傷害」..是..「不一樣」的!

我可以..能夠..原諒與(或)寬恕..世界對我..確實是「非故意與(或)非惡意」的任何傷害!任何!即使我可能會因為世界的如上..重傷或(與)死亡..我都願意..原諒與寬恕!

但是..我..絕對..不會原諒與寬恕..世界..對我所做的..任何..故意且(或)惡意..的..任何事!包括..「偽裝」成..自己確實是..非故意且(或)非惡意的..任何事!不論我是否重傷,是否死亡..都一樣!

我可以問大家一個問題嗎?

你(妳)覺得..表達愛..不論如何表達..是一種錯誤嗎?

關於「被教會」..呵..我常會說..我的很多事..是人類..「教我的」與「教會我的」!

何謂「教我」?善意、耐心與願意..讓我以「自己的時間」..學會「這件事」或「這些事」..不論是什麼事!

何謂「教會我」?惡意、強迫、壓迫、不給時間的..「硬要我學會」..「這件事」或「這些事」!不論是什麼事!

呵..我應該不需要說明..這2者..有什麼差別吧!

其實任何事..不論好壞善惡也包括好壞善惡..只要確實「有量」..就會產生「質變」!

我舉個例子..你(妳)覺得..如果一個孩子..覺得..抽菸、喝酒、嚼檳榔、吸毒、偷竊、殺人、放火、不孝、霸凌等..是「對的事」..是「正確的事」..是..「為什麼」??

就像不孝..我相信任何「正常人」都會覺得不孝是錯的!但是為什麼後來我覺得..「不孝」..也是對的了?

如果..一個家庭..從來不覺得..自己的不孝言行是錯的..甚至覺得自己的不孝是對的..「不孝」..就是「這個家庭」的「家風」..那麼現在的我會說..【對這個家庭來說】..【不孝是對的】!【不論如何不孝】!因為..【這個家庭的家風】..【就是不孝(不論如何不孝)】!

如果一個家庭..一直..總是..孝順..不論如何孝順..那麼..我也會說..「孝順」是對的!因為【對這個家庭來說】..【孝順】..就是..【這個家庭的家風(不論如何孝順)】!

所以..如果要「現在的我」來說..我會說..孝順與不孝..「都是對的」!不論如何孝順或如何不孝!

你(妳)..可以理解我的表達嗎?

如果在一個不孝的家庭裡..每個人都在不孝..而且是一個比一個不孝!所以..當有人「覺得」自己做了一些..「本來就應該做的事情」之後..這些人覺得..「自己已經很孝順」了!所以不覺得自己其實「還是不孝」的!從而覺得自己很孝順了!

那是因為覺得自己很孝順的人,拿自己與「不孝的很離譜的人」相比..所以覺得自己很孝順!

但是他(她)不知道..在別人的眼中..其實別人還是覺得他(她)是很不孝的!

呵..我想..任何事情都是這樣的吧!沒有比較..就不存在傷害!

所以..不孝的人一窩,孝順的人一窩..好像..也很正常了!

如果要再說其他的如上..請「對照」我對「不孝也是對的」說明..我想表達什麼,請知悉!

當我不想、不要也不願意傷人的時候..是因為我的修養與修為「夠」..不代表..我覺得..「別人傷害我的言行」..「是對的」!

當我不想、不要也不願意..再繼續對「傷害我的人(不論如何傷害)」..展現..「我的修養與修為」時..其實並不代表我錯了!

而是..我..不想、不要也不願意..對「傷害我的人(不論如何傷害)」..繼續..展現..「我的修養與修為」!

所以..扣除掉那些..確實是裝模作樣的人..與確實偽善的人..現在的我知道..「為什麼」..原本不願意傷害世界的人,後來..會傷害世界了!為什麼原本願意善解世界的人,後來..不願意..繼續善解世界了!

我這樣對世界說吧!現在..只要世界的展現..確實..超過..我..可以..能夠..包容、理解、原諒與寬恕的範圍..我..就不會再..繼續包容、繼續理解、繼續寬恕、繼續原諒了!而且..當我確實不再繼續包容、不再繼續理解、不再繼續原諒、不再繼續寬恕後..「從今以後」..對「同樣的事」..即使是「不同的人做」..我也不再繼續包容、繼續理解、繼續原諒與繼續寬恕了!

因為是人類..「教會我」..如何為自己設立..自己與世界的「界限(界線)」!

我可以再舉個例子..如果以後..台灣發生戰爭了..當我確實需要為了保護自己與保護「我家的人」..而必須殺人、放火時..我..絕對..不會..心慈手軟!

因為..我一直在說..「我家的人,只有老天爺能動」..但是..「沒有人要聽」!「沒有人在聽」!所以..

當有人..確實「動到我家的人」..我..只能排除與掃除!不論..如何排除與掃除!

請問..大家有理解我的表達嗎?

人類..請問..你(妳)知道..不論我幾歲..我所知道的一切..不論我知道了什麼..不論好壞善惡同時包括好壞善惡..「全部」..都是..人類..在我..「不同的人生階段」..「教我的」或(與)「教會我」的嗎??

我的好與善..是人類..「教我的」!我的壞與惡..是人類..「教會我」的!

不論我..如何好!如何善!不論我如何壞!如何惡!不論「原本的我」..有或(與)存在..什麼樣的本有與(或)存有..「都一樣」!

不論你(妳)是什麼時間的人..不論你(妳)是誰..請問..你(妳)..跟我..「不一樣」嗎?

如果你(妳)跟我..「不一樣」..請問..我們..「哪裡」..「不一樣」了??

從小到大..我的家族長輩,我每一個生命階段的老師們..都教我..好與善的一切!但是..為什麼..當我走出「家門」..當我走出「校門」..

「家門」與「校門」外的世界..都跟【我家教我】的..與【我的學校教我】的..「不一樣」呢??

呵..人類..總是..一直..希望愛與期盼愛..但是..

「說的跟做的」..「都不一樣」!愛..已經被人類..殺死了!

請問..人類..知道..這件事嗎?

不論我的名為何..不論我是誰..我說..「一樣的話」!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殺人了、放火了..我會告訴大家..「我是對的」!「我沒有錯」!

因為..我..一直..總是..在對人類說..「我家的人..只有..老天爺..能動」!!但是..「沒有人要聽」!「沒有人在聽」!

所以如果有一天..我..確實殺人了..確實對人放火了..我會告訴大家說..「我是對的」!「我沒有錯」!因為..這是..世界(人類)..「教會我」的!

呵..人類呀!不論你(妳)是否知道、認識與瞭解我..或不論你(妳)對我..知道、認識與瞭解到什麼樣的程度..你(妳)..真的覺得..你(妳)..【有資格】..傷害你(妳)..認識的人..與(或)..不認識的人嗎?

如果我換個說法..不論我是否知道、認識與瞭解你(妳)..不論我知道、認識與瞭解你(妳)到時候樣的程度..甚至..我從來就不知道、不認識與不瞭解你(妳)..

請問..我..可以..能夠..任意的..傷害你(妳)嗎?不論我..如何傷害你(妳)!

可以嗎?能夠嗎?可以嗎!能夠嗎!我想表達什麼與我在表達什麼..請知悉!

這跟信仰無關!也跟性別無關!那麼人類..請問..你(妳)覺得..

一個人..如果覺得..自己..可以..能夠..任意的傷害世界..不論如何傷害..而且還覺得..自己..可以..能夠..任意的傷害世界..不論如何傷害..是對的..是正確的..跟..「什麼」..「有關」呢??

每個人心裡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把尺..請自己想!祝福世界!祝福人類!祝福..「我們」!

其實..某種程度上..「我曾經死了」..「同時」..「也」..「已經死了」!

人類覺得..「殺身」的殺..才..叫做「殺」嗎?人類覺得..「放火燒房子與財物」的放火..才..叫做「放火」嗎?

人類..請容我告訴大家..殺身的殺與放火燒房子與財物的放火..是..「最低級也最低階的」..殺人與放火!

真正會殺人與放火的人..不需要用到刀..也不需要用到物質的火..就能殺人也能放火的!

呵..為什麼我會知道?因為..這是..人類..「教會我的」!

我是人類..請問..你(妳)..不是嗎??

如果我會知道.. 真正會殺人與放火的人..不需要用到刀..也不需要用到物質的火..就能殺人也能放火的!請問..你(妳)..知道嗎?

我想表達什麼..請知悉!祝福你(妳)..有所得!祝福世界!祝福人類!祝福..【我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ich007&aid=18072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