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正港的孫子
2010/10/12 10:33:37瀏覽258|回應0|推薦6

兒子的安親班隔壁是一間家庭式裁縫店兼代修改衣服,娘家媽媽也住附近但卻不曾去過。
 
  有一天媽媽臨時有一件長褲急著要修改,於是拿長褲去安親班隔壁的裁縫店修改長褲。正在等候裁縫師修改的時後,裁縫店的鄰居來串門子,於是三位阿媽級的就聊起來了。
 
  忽然媽媽瞥見隔壁安親班走廊的公告貼著第一名學生的名字與全科滿分的成績,媽媽驚訝的說:「哇~~~,那位第一名的成績好厲害啊」,此時來串門子的鄰居不假思索的說:「喔,那是我孫子啦」。語畢,正在修改衣服的裁縫師也打腫臉沖胖子的說:「第一名那位才是我的孫子」兩人妳一言、我一語的唬弄著媽媽這位客人。
 
  突然媽媽說話了,她說:「妳們倆都別爭了,他才是我『正港的』孫子」,裁縫師和鄰居睜大眼的回道:「不會吧!」,媽媽這才點頭如搗蒜的再次確認:「他是我女兒的兒子啊」。
 
  那位鄰居阿媽因為天天賦閒在家,經常看見家長接送孩子回家,所以對學生家長的形貌如數家珍,還跟裁縫師說:「那位第一名的媽媽好年輕,不說人家還以為是來接弟弟的呢」。同時還很八卦的問媽媽說:「他真的是妳女兒生的嗎?」,媽媽聽了雖然有些不悅,還是很客氣的跟對方說:「當然是我女兒『親生的』」這時鄰居才止住嘴。
 
  聽完媽媽在電話裡的講述,我笑到不行,也為那位鄰居和裁縫師隨便認孫子的行徑感到不可思議,他們萬萬沒想到第一名的學生居然是媽媽「正港的」孫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449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