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生活注入新活力
2014/10/22 10:01:52瀏覽248|回應0|推薦9

晚上,和朋友有事相約見面,朋友事先聲明要等到九點半以後才有空。原來是利用晚間去大學上景觀設計的碩士班課程。白天擔任小學老師的她,還有這份精力,著實讓人欽佩。

仔細觀察周遭朋友,好些位也都努力在為生活注入新活力。一位朋友A在公司擔任會計多年,幾年前聽聞她在準備記帳士考試。身為職業婦女的她,每天在家庭和工作之間蠟燭兩頭燒,我很懷疑她有時間看書嗎?隔幾年再相遇,A告訴我已如願考上證照,現在正拚讀另一張更難拿的會計師執照。她分享讀書心得說:「真的想讀書時,時間是自己找來的。」

朋友B是個大學生,除了在校成績優異外,還利用課餘時間打工賺取生活費用,另外也積極參與學校安排的課餘課程。昨日聽說去參訪聯合報總部,回來後跟我分享所見所聞,像她這樣懂得進取又乖巧的孩子,能說是草莓族嗎?

還是個高三生的C,升學壓力之大可以想像,但他並不因此而放棄興趣,多年持續學習的繪畫課和鋼琴課不曾中斷過。好幾回見到他忙碌的身影,難免心疼。可是他卻告訴我:「繪畫和鋼琴都是我的興趣,讀書讀累了,剛好可以藉此紓壓,一點也不會累。」

這孩子去年繪畫作品獲得市比賽第一名的佳績,此外,鋼琴表演技高一籌,功課也不輸他人。

年輕人肯學習、肯努力,身為長輩的我也與有榮焉。

 【2014/10/20 聯合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h9168&aid=18364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