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所犯的鬼月禁忌
2023/08/03 20:05:43瀏覽124|回應0|推薦1



10多天就是佛教的教孝月 也是地方民俗所謂的鬼月
(相信鬼月民俗卻以為自己信佛教的教徒佔絕大多數)

狗吉拉在網路上看到了農曆七月的一些傳統禁忌
我來核對一下 我犯了多少

1.吃飯時不可以將筷子插在飯碗之上  
Ans 聽說是因為看起來像香插在香爐上 這會招​來好兄弟與你分享你的飯
兩隻香也像腳尾飯上插的香 令人感到忌諱
狗吉拉常常一時應急方便就把筷子往飯上插 不過因為身邊沒人 我不忌諱就沒人忌諱 沒事!


2. 晚上不可吹口哨
Ans 我不懂這啥道理 我常常在晚上一時興起 不論地點就吹口哨 一向沒事!


3. 不可去危險水域戲水
Ans 這就奇怪了 既然是危險水域 啥時候都不該去戲水呀!?
因為狗吉拉不會游泳 不會去戲水 只會去海灘看妹 甭提危不危險了 沒事!


4. 不可偷吃拜拜的忌品 與鬼爭食 恐遭來厄運
Ans 這就是說 我請客的時候 我不能先吃 其他客人也不能先吃 要等特定凶神惡煞吃過後大家再用  有道理有道理 誰叫我怕凶神惡煞


5. 床頭不掛風鈴 因風鈴會招陰
Ans 我還是不懂這啥道理  風鈴跟陰有啥關係? 
在狗吉拉年輕時代 風鈴是用來送暗戀女生的禮物(我送過兩次 對 這位不領情 就送另一位)
象徵她的笑聲如銀鈴一般好聽 現在我只覺得很吵 所以不會買風鈴掛風鈴 所以沒事!


6. 夜晚少去荒郊野外或偏僻的地方 八字輕的人怕會撞見好兄弟…
Ans 除非好兄弟怕人 不敢待在人多的地方 否則都市與荒郊的好兄弟分布密度應該差不多
(甚至都市裡應該更多)
八字跟會不會撞鬼是啥關係 我也不懂
狗吉拉只知道
​治安敗壞 人類的兇神惡煞比鬼還可怕 晚上我都待在家裡 沒事!


7. 半夜勿曬衣服 (半夜衣服的影子很嚇人的)
Ans 又是我不懂得的一個禁忌 就算白天曬衣服 到了晚上 衣服影子不也一樣會嚇到人嗎
狗吉拉都是晚上洗完澡洗衣服 然後就曬衣服 而所謂"半夜" 我通常在床上 哈哈哈 沒事



8. 地上的零錢及紅包袋  不要隨便撿起來
Ans 聽說長輩幫自己
未嫁而逝的女性晚輩選擇冥婚對象時 會用路邊紅包這招
等到有適婚男性撿起紅包 躲在一旁的家族伏兵就一擁而上 連推帶綁把男人帶走 逼他冥婚
(紅包應該蠻厚蠻大包的 但也有可能都是百元鈔就是了)
單身的狗吉拉不避諱這種事 佈施我自己的肉體卻能讓年輕而逝的女孩子了卻一個心願
也是好事 可惜我不是適婚年齡 沒有家族會看上我
而且路必拾遺的
狗吉拉 撿東西時一定東張西望 看有沒有可疑人士會告我侵占
所以應該不會被伏兵抓住 沒事


9. 路經喪事場所 嘴裡及心裡不可有不敬的念頭或言語
Ans 何必呢 人家都在辦白事了 自己還要貼上去出言不遜 這種人踩到圖釘也是活該
至於會不會因此招惹了陰魂 我就不知道了 我只知道逝者家族應該會先跳出來揍他一頓
狗吉拉心存善念 不會幹這種無聊事 沒事


10. 忌亂踩冥紙或亂燒冥紙
Ans 冥紙在民俗理論上是好兄弟花用的貨幣 (而且好像通用 沒有日幣美金人民幣的分別)
不過我相信 除了郭台銘之外 不管是誰 就算錢掉在地上應該也會撿起來繼續用 
況且
錢是鬼的身外之物 被踩一下也不減損價值 被多燒付了一些 對鬼來說不是更好嗎 
狗吉拉不是民俗信仰教徒 所以不燒冥紙
服役時 我的駐地在北宜九彎的制高點 那就是
事故頻繁與滿路冥紙的路段
我常常與我的屬下 半夜就坐在北宜道路旁的冥紙堆裡 喝啤酒吃蝦味先 沒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