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黃泥一臉
2011/06/07 01:03:08瀏覽460|回應0|推薦6

夢境一扭開
像個隧道般的視野裡  一片漆黑 
視野週圍  向後斜飄著小雨(或綿密雪花?)
我在不知名鐵路邊的白鐵皮牆邊   騎著單車   以機車的速度猛飆
眼前景物在我窄化視野裡的迫近速度 
快得讓我幾乎不見眼前一公尺以外的任何東西
依然  一片漆黑
只有眼前像手電筒所照出的光圈裡  浮出一片泥濘的地面影像
向腦後飛奔而逝

我飆到平交道旁  急煞停下 
轉個九十度要跨過鐵道  心裡想著的是回到鐵道那邊的家去

結果在一片黃土泥漿當中  我牽著單車 半推半爬到鐵路邊
發現原來的鐵道位置  剎那間已變成一線挖深如大峽谷的黃土凹塹
我差點跌下去  懸在崖邊 死命地爬回來 全身已是一片黃泥
我依然在黑暗裡  雨仍然被風夾帶  刮著
憑著圓形視線裡的那一點點黃光
我摸到鐵路邊的鐵皮廁所裡  
憑著沿著水管慢慢滴下的一點點雨水
擦洗我的雙眼 雙手與臉頰

我站起身來  默默地 看到家就在黃土山塹的另一邊 
在黑色四獸山的背景裡   微微發著弱如螢火般的冷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