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 不論什麼委屈 對不起
2010/11/30 16:09:30瀏覽605|回應0|推薦4
夢裡
來到了以前出差的地點
看到了以前負責在專案期間照顧我生活後勤的那位女孩

在夢裡 又再一次聽到她很難忘得掉的磁性細膩嗓音
(可說是我這輩子以來 到目前為止聽過最好聽的聲音)

但是
在我多年之後的夢裡
她只是一昧地急著要跟我解釋一件很複雜的事

她的表達能力一直都是我拿來作弄她的笑點
此時 她礙於無法在我面前自如地表達她的重點
而顯得氣急敗壞 與 焦急如焚

我拼湊出她要描述的事
是有關於一個在某一處河彎邊梯田裡發生的事
隨著她支支嗚嗚  反覆跳接  述說著的片段
我腦海裡浮現出了一片綠油油的梯田
旁邊有個小溪河彎   靜謐地相伴而過
她想要向我解釋一件她遭到人們誤解的事
但除此之外   我也添加不了任何我想明瞭的細節

不明所以之下
畫面突然跳接到 一處廢棄工廠裡喏大的室內空地上

女孩挨著牆角   躺在一張破舊薄墊的彈簧床上
穿著以前我印象裡她常穿的那件連身夏季洋裝
在她無袖衣領處露出的上臂上
被床墊上四處橫亙的銳利彈簧割出了幾處傷口
她臉頰上帶著類似黃油膏的濃稠髒污
似睡未睡  眼睛微張看著我
眼框裡有點濕氣  嘴唇則細細顫抖

我突然覺得
不論是什麼事
一定是讓她受了極大的委屈
她一直想讓我明白   但是無力解開這長久的委屈
就這麼承擔著(我? 大家?)對她的某種誤解

於是我在她面前蹲下來
扶正她的小腦袋瓜子
鼻酸不止地  我滿心歉疚 (雖然我不知是什麼) 


幫她蓋好一件薄毯
說了聲  謝謝她

夢醒


             出差人生地不熟時  負責照顧我的專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