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鏡式反射
2011/12/31 20:16:08瀏覽51|回應0|推薦2

那天鑑定時數的小姐來,我氣她之前給的傷痛,不願見到她那不改的嘲諷跟傲慢,把頭轉開,
但想前事不該繼續,要將頭轉回來,卻沒辦法,是因為情緒激動的關係?所以頸肩肌肉僵痛,好不容易轉回來,看到她那事先填好的表格看到她那嘲諷的神態,前傷加現侮,原本消散的火氣重上心頭,自然的頭轉開,聲大.

我只是個凡人,別要求我否定自己的感受,自做多情輕易的原諒那些故意傷害我,毀了我的希望跟幸福的人們.

她們(居家服務員跟居家時數鑑定員)看到我那常保持歪一邊的頭,大概以為我是故意的,所以兩個人在那聊得好開心,像多年的老朋友,她甚至用我在網誌上的言論用嘲諷的口氣對我說.

你說我跟她這種情況,像不像是照鏡子,彼此的回應都在無形之中加入潛意識裡的壞因子,無論有心或無意都傷到彼此.

心裡的疑惑:她那事先填好的鑑定結果還有兩個人聊交情時的愉快,她來拜訪的用心何在?有多少人,願意讓一個對你有敵意的人,在自己的活動範圍裡?當我到她那個年紀是不是也會入境隨俗變得善用心機的世儈?

人與人相處就如同~人照鏡,然而它的反射未必是相同的結果!有時候一般的鏡子會變成哈哈鏡或醜態鏡,而要讓那鏡果造成什麼後果,全看各人修養、造化.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59877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