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省思~敵與友
2009/12/06 12:53:28瀏覽230|回應0|推薦2

那天原定去簽租約的
但房東的虛偽跟現實及耍計謀
及拒絕讓我看房屋權狀及身份證證明她就是屋主
卻要我提供身份證影本給她
更讓我感到不高興
再加上仔細的觀看屋內物品及廁所物品
發覺很多是有問題的
讓我在社工幫我跟她協調的時候
開口說”張姐不要再說了”
之後我以她突然變卦的要求當藉口脫身
出了門我看見張姐在門外一段距離的地方
我知道自個剛才無意中傷到她
在電梯裡我跟她第一次表達歉意
之後在路上我第二次表達歉意
最後回到屋裡我第三次表達歉意

我真的無心傷她
我因為沒力氣所以講話聲音小
加上她們討論的熱烈聽不到我前面的呼喚
她們的討論聲加上我的頭痛
讓我不由自主的把呼喚的聲音變大聲
她們聽到了也被嚇到了

我知道她那被傷的感受
所以怕她心裡有不舒服的一再表達自己的誠心歉意
不是虛偽只是真心希望她能傷合罷了

之前她跟我說往那新租住走是上坡
所以那天再去的半路
我就主動問她要不要休息

許是善意回應?
隔天她特地把我拜託她熬卻忘了拿給我的湯再次送來給我.
當場道了一次謝
她走了
之後想想自己是否只在乎傷到別人要表達歉意
卻忘了接受到善意要怎麼表達謝意呢?
因為我覺得自個剛才的道謝有點淡
就發簡訊再道一次謝

也許是因為在家庭裡生活的時候,沒能學會怎麼表達善意情感的關係吧?!
畢竟從小到大每次一表達善意的馬上就被撥冷水得到扭曲性的責怪.

人與人之間相處多點將心比心
能夠把變敵人的機率降低些
雖然未必有效
但至少能讓自個的生活少些掛礙

人生路漫長沒必要把每個人都當成敵人防範
這些年來一些人的有意無意的傷害
己經讓我變成驚弓之鳥
而這是否也讓我在無意之間
失去許多未知的善意跟朋友呢?

人生原本就有許多的石頭
那些是絆腳石
那些是石椅
那些是未經琢磨的璞玉
真的得靠智慧去辯真明
我呀~有得學的囉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3562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