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死神早就已經陪伴在妳左右時??妳會不會害怕??
2009/02/18 13:10:14瀏覽228|回應1|推薦7

在看網誌時,突然看到這麼一個名稱

心裡在想跟死神交手過幾次的我

如今不是還在這兒徘徊著

 

死神並不可怕

至少牠是有跡可尋

讓人有所準備跟防患

 

讓人害怕的是知道自己會漸漸退化失能

卻因為沒有明顯的病症而被人嘲諷包括醫生

更讓人恐懼的是因為疾病而斷了與外界接觸的機會

少了那個機會即便再樂觀的人

都免不了會渴望收到死神的快遞帖子

甚至會因為久等不到而有了自殘的念頭甚至付出行動

 

讓人心寒的是:

本該患難與共的家人卻是個殘虐的劊子手集團

本該扶攜的長輩卻個個基於自利的計算而置身事外.

本該起到社會救助作用的單位卻成了作秀的工具.

本該是維護社會公義的單位,成了助紂為虐的殺手.

 

死神不可怕

可怕的是失去自我

失去應有的自信跟生活

 

一如此刻因為健康因素

失去信心的我沒辦法向人明白表達自己的需要

因為害怕會聽到嘲諷式的壓力追問進一步的失去自信

也害怕聽到起爆點的話在無意間得罪人

更害怕自己的思考緩慢會讓人更遠離我這個孤島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2660545

 回應文章

阿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感慨和無奈...我懂得.
2009/02/20 16:15

因為這些我都經歷過

心疼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