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好嗎?
2006/01/03 16:28:45瀏覽204|回應0|推薦1

英自從跟菁吵架後,不但狂哭還不眠不食的整個人陷入極度瘋狂的情緒裡,對他的家人的關心都關在門外置之不理,家人怕他會做出傷害自己的事,那幾天是防備的很,但是仍讓他離家出走了.

幾年後英氣消了吧?想通了?跟家人聯絡,重新開始家族關係,開始另一段人生,至於菁,他是怎麼想,沒人知道,因為他瞞得很緊,就像他重來不認識這個人,再者家族的人只要談到菁,恐怕都會氣得很,因為他害他們差點永遠失去一個親人,所以唯一可以確定的是菁在那家族是禁忌.

英就如他的名字長得挺吸引人,蠻英麗清爽的,加上他那率氣的穿著,再加上那身書香的氣質,整體真的會讓人誤會他的年齡,曾有人追他,但不論那些人怎麼用心,就是無法讓他開心,他不是用冷酷的表情或言詞拒絕他們,而是用那種柔柔的表情說著輕柔的話但堅定的眼神告訴對方"對不起,我不能跟你在一起,別問我原因,我還想跟你做朋友",你想任誰遇到這種情況都嘛知道要知難而退了,英為什麼總是拒絕沒人知道,大家都在猜,他的家人略微知道可能的原因,但他的堅持再加上曾發生那麼驚天動地的事,唯恐一暴露會再把他逼走,就都把這件事當成公開的秘密.

英的生活忙碌著,忙著唸書,考試,留學考試,到了國外又忙著適應生活,在國內念得是企業管理到了國外卻念音樂系真是跌破人的眼鏡,為什麼他會這麼決定?是否因為他知道菁曾學過鋼琴?在國外人生也不熟的,他在學校的幫助下,租了一個地下室住,然後到一家餐館打工,就像大部份的留學生一樣的生活忙碌而孤單.

幾年後他學成歸國,在一家唱片公司當企劃助理,照理講他應該是到教學生音樂的,但是不知道為什麼他選擇進入那複雜的演藝圈,是命?是運?十多年過去,他從一個小小的企劃助理,一步一步升到經理,雖然他不是紅人但是因為公司的關係,有些狗仔還是會想從他那裡知道一些小道消息,為了公司也為了自己他的生活是低調再低調,如果不注意你會以為擦身而過的是一陣香氣,但你想他的好怎麼會讓人忽略呢?

當大家都認為公司不會再升他的時候,突然他又升了,當然大家更注意起他的感情生活,因為大家都在想會是那個幸運兒能跟這麼好的他一起享受溫馨的家庭生活;面對眾人的追問,他都保持一貫的回應就是:用那種柔柔的表情說著輕柔的話但堅定的眼神告訴對方"對不起,我不能跟你在一起,別問我原因,我還想跟你做朋友"之類的話拒絕追求者,因為拒絕多了,開始有流言說他是同性戀,而他都不回應,讓大家更是迷中謎的猜,他就愛享受那種捉弄人心的快樂,這大概是他明知菁急著在找他卻故意當個藏鏡人的原因吧?

菁每次總只能透過媒體的偶爾報導知道英的微弱訊息,菁很想去英在的城市靠近他,但是不能,因為菁怕離開這裡英會找不到人,再說那個城市的環境並不適合生病的菁住,所以為了英的關係菁選擇留在痛苦的地方熬等著英,"英會回來嗎?英現在好嗎?誰陪他看星談天?誰幫他準備愛喝的茶?他生病的時候那個人為他服務?...."菁每天這麼問自己.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nataflysky&aid=14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