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旅遊13《伊麗莎白皇后公園 繽紛雀鳥接力洗澎澎
2018/07/26 19:00:00瀏覽2492|回應4|推薦65

 

昨日史丹利公園騎單車,今天逛伊麗莎白皇后公園,接續前段落磯山國家公園,綜觀加拿大旅程安排根本是一日一公園。史丹利公園從海平面看城市天際線,伊麗莎白皇后公園讓我們變換視界,居高臨下俯瞰溫哥華,最棒的是駕車直達丘陵平台附近,只需輕鬆步行就能獲取寬遠地景。其實我們不單只是來看風景的,進入藏身在觀景平台旁邊樹叢掩蔽的四季餐廳享用餐點,餐廳內獨佔平台一側大半邊視角範圍,不同座位可欣賞不同方位的風光,露臺設計景觀開闊,頗具吸引力。

由於未預先訂位,忐忑詢問接待人員竟能幸運進入,環視現場除了大景是賣點外,燒烤食物的大型烤台非常顯眼,眾人快速決定餐點以免久候,等待送餐時享受著餐廳高雅氣氛,發現鄰桌賓客分食盤飧吮指回味的樣子,讓人不禁對選好的半雞、鮭魚、牛排高度期待。不多時餐點一口氣全上桌,帶著焦色的食物上烙炙燒紋路,炭燒味道濃厚,大口咬下想望多時的橙紅鮭魚,肉質風味和日常吃到挪威鮭切不大相同,略感詫異,才知曉不同地區的鮭魚口感有別,或許就像畫分美牛、澳牛、和牛一樣的概念吧。

餐後正式登上平台,平台總有遊客互相幫對方留下到此一遊的紀念照片,特別的是佈置了四尊銅雕人像,便是以男士持相機對著其他三人取鏡合照的姿態擺設,非常寫實逗趣,團員們紛紛模仿他們的樣子或並肩同框,旅遊印象因為雕像變得深刻,但作品其實另有含意,只是當時顧著嬉鬧玩耍的我們渾然不覺。接著來到小巨蛋圓頂外型的布洛伊戴爾溫室植物園,行前功課做足的女兒建議熱衷飛羽拍照的父母應該購票參觀,安排眾團員等候在外一個小時,讓父母單獨進入盡情「打鳥」。

延伸閱讀 女王公園裡永恆的背叛

溫室內明顯轉為溫暖,加上多到數不清美麗的鳥禽接踵而來刺激腎上腺素分泌,整個人整顆心幾近滾燙。樹上綠翅金剛鸚鵡嘎嘎大叫,身旁五顏六色的雀鳥起落,腳邊不時竄出敏捷鷓鴣,行進間眼睛焦點真不知該往哪裡放。更多時候腳步停滯,感受被群鳥包圍的時刻,或黏在餵食區看鳥兒搶食,還有一畦小水池中繽紛雀鳥接力洗澎澎,畫眼線的錦花雀和白錦花雀為主力,白腰文鳥伺機而動,連身上有彩虹的胡錦鳥都來插花,接連入浴認真揮灑,演出的主角們、圍觀的遊客全都是陶醉又歡樂。大笑


▲溫哥華進城道路寬又直,非尖峰時刻很順暢


▲伊麗莎白皇后公園,第一處公共公園


▲樹叢掩蔽的四季餐廳,曾有美國前總統到訪用餐


觀景平台旁雅致餐廳,隱身地景間風格低調


獨佔平台一側大半邊視角,露臺可遠眺伯納德內灣


▲炭燒味道如此銷魂,吃到都吮指回味啦



公園前身竟是採石場,紀錄日不落國女王來訪而命名


美國雕塑家詹森作品「照相」,知名作品包括時代廣場勝利日之吻


詹森創作真人大小的青銅雕像,並以人們日常生活為素材


原版指揮受拍者靠近點,現場卻要我滾開一點


參觀公園行程二選一,看花看草散步不加錢


▲選項二熱衷飛羽紀錄,付費參觀布洛伊戴爾溫室植物園


▲有人說台灣好比金絲雀,美麗受寵惹人愛....嗎?


▲錦花雀特徵雙眼下畫線,白錦花雀彷彿畫小丑妝


▲割喉雀名字很血腥,看過以後很難忘懷


▲聰明長壽的綠翅金剛鸚鵡,卡門和瑪麗亞姊妹


▲滿身頭皮屑的椋鳥(左),艷麗邪氣的非洲椋鳥


▲安靜溫馴的秋草鸚鵡(柏克氏),聲音輕柔不刺耳


▲常見於品牌標誌上胡錦鳥,各種顏色全穿在身上


▲胡錦鳥家庭中誰扮黑臉,這下不用明講了吧


▲布洛伊戴爾溫室植物園鳥明星
(上左至右)國王鸚鵡、紅冠木鷓、摩鹿加鸚鵡
〈中左至右)白錦花雀、星雀、雌胡錦鳥
(下左至右)薰衣草雀、藍帶雀、白腰文鳥


▲溫哥華市區旅遊地圖
A.列治文民宿 Sheridan Rd richmood
B.伊麗莎白皇后公園 Queen Elizabeth Park
C.老義大利麵工廠 The Old Spaghetti Factory
D.蒸汽鐘Steam Clock
E.始祖鳥工廠店 Arcteryx Factory Store
F.加拿大休閒服飾工廠店 Roots Last Chance
G.暢貨中心 McArthur Glen Designer Outlet
H.溫哥華國際機場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13563630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1/11 10:42

感恩圖文並茂分享

足感心耶


重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3 17:36

在這裡愛鳥人士有眼福了, 身披彩羽的小鳥們多可愛! 還有上演濕身秀~

以前家裡養過一對胡錦, 個性溫馴又漂亮.

謝謝分享~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10-23 08:40 回覆:

鳥語常伴花香,二者都是讓心情恬淡的元素,豢養胡錦鳥更增添視覺愉悅,想來實是美事。

溫室花園雀鳥種類繁多,短短一小時造就一網打盡的快感,彷彿大豐收。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愛的鸚鵡
2018/08/09 18:04
哇~好可愛的鸚鵡喔!小樹也好喜歡聰明逗趣的鸚鵡,對面鄰居家便養了5隻。從不知伊麗莎白皇后公園的溫室裡藏有活體鳥禽,難怪要另外付費了。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8-10 10:43 回覆:

特別感謝女兒貼心的安排,預留一小時讓「特別」團員進去按快門得歡樂!

若說對溫哥華還留有甚麼深刻印象,溫室公園內的雀鳥接力洗澡絕對排第一。大笑


*花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6 20:49
這些雀鳥 可愛極!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8-07-27 08:06 回覆:

看他們如此賣力地出浴,還以為是按節目表的職業秀場呢!

只停留一小時絕對不夠!奸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