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拿大旅遊16《川普朗山一片綠油油 尚鐵倫農夫市場紅吱吱
2019/09/11 19:00:00瀏覽1849|回應2|推薦45

清早廚房傳出烹煮味道和聲響,有人早起準備自己想吃的餐食,一改過去總是被動接受餵食,爭取料理上的主動權外,見習主廚烹調的頻率也變高了,約莫就在這次旅程時,一場大廚爭霸戰悄然進行中。行前功課尋找加東熱門賞楓景點,所有旅行團必定前往川普朗山,幾乎無懸念地排進行程首選,甚至預想在滿山遍野楓紅中野餐享用自家準備的三明治,避開風景區擁擠覓食費時窘境。於是除了搞定五彩蛋餅早餐,還有元氣滿滿的蔬食三明治供外帶,控制哥如意算盤撥打得何等精明,實際上場時卻總有演員不照劇本演出。

蒙特婁民宿距離川普朗山百來公里,經由15號國道前往,不到九點就已抵達渡假村寬廣的停車場,人車還很稀少,商店街空空蕩蕩。我們來得太早,不僅是店家尚未營業,就連滿山的紅葉也因天候異常影響,堅持一片綠油油的樣貌迎人,追楓落空大好天氣也只能徒呼負負。搭乘纜車上山,山頂大型溫度計顯示只有2度,陽光照射不覺得那麼冷,健行往瞭望台便讓身體保持暖和,四望場景類似班夫登硫磺山所見,不同的是瞭望台獨高在上,「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景色清晰直達山下川普朗湖,旅館和商店都能看得清楚,取代楓紅成了野餐時的最佳視界。

纜車站前放大尺寸的紅木椅留下我們玩耍時光,整座綠色山稜就屬他最紅。下山時多乘坐一段接駁纜車,凌空飛越復活甦醒的商店街,離開前到川普朗湖畔追尋重溫加西美湖回憶,只是時移境遷,湖景不同美夢已是回不去的過去。加速返回蒙特婁市區趕集,前往小義大利區尚鐵倫農夫市場,導遊深諳爹娘偏好,連二天安排市集觀光,振奮旅途勞頓後的心情。市場內各式蔬果色彩繽紛,紅豔豔色系的蘋果、番茄、辣椒、甜椒、迷你蘿蔔、紅皮蘿蔔等佔大宗,彌補了徒勞一上午見不到楓紅的空虛,為補充纖維,出手添購平常很少食用的抱子甘藍、節瓜和白敏豆等。

身為熱愛市場現煮玉米一族,難得在國外有機會嘗試,現場顧客聚集,因為滿嘴鮮甜飽口多汁,新鮮就是保證好吃。水果攤備招待試吃盤,大器盛放如山,採買的主婦或觀光如我們者都能吃得很開心。入口一側有熱門的可麗餅攤位,導遊說道地的法式食物當然要安排在法語區旅程中,勿再重蹈南法亞爾勒旅遊路過卻曾錯過。當鹹甜餅餡口中齊攻,味蕾得到溫柔撫慰,終於體驗道地法式點心滋味,味口大開。最後利用長夏日落前,連走皇家山後山的聖約瑟夫大教堂和山頂瞭望台,教堂巨大建築內團員各自亂走,登瞭望台觀看夕照城市天際線一覽開闊,用午後豐富的行程將上半日綠色川普朗山的不足塞滿。微笑


▲清早民宿廚房傳聲響,為搞定整日伙食熱鍋暖場


▲前進賞楓勝地川普朗山渡假村,車行通暢但「楓」景都不見


▲九點前抵達渡假村猶空城,免費接駁的纜車站靜悄悄


▲商店街店家準備營業中,快讚嘆團員們耐操早起


▲旅館區前最後的飲食店,登川普朗山纜車站到着


▲滿山黃綠迎人成色不足,說好的遍野楓紅差很大


▲大型溫度計顯示2度,說出我們追楓心涼了半截


▲出站環顧蒼茫四方,頓時不知該往哪裡


▲瞭望台獨高於山巔,原來遊客全來到這兒


▲我們早到或楓紅遲到,野餐計畫只好配藍湖


▲餐食簡廉加上寒冰迫人,奮力脫離地球當餘興


▲枉費大好天氣徒呼負負,視野清晰直視遊艇碼頭


▲川普朗山地標木製大椅,整座綠色山稜就屬他最紅


▲回到山下纜車站廣場,竟有遊樂卡丁賽車道


▲下山乘坐接駁纜車,用天神視角巡看人間


凌空飛越甦醒的商店街,勝過人家開雙B巡水田


▲追尋重溫加西美湖回憶,湖景不同美夢已是回不去


▲小義大利區尚鐵倫農夫市場,振奮旅途勞頓後的心情


▲可麗鹹甜餅餡口中齊攻,味蕾獲得撫慰超溫柔


▲皇家山聖約瑟夫大教堂和山頂瞭望台,蒙特婁市容最後巡禮


▲巨大教堂建築內團員各自亂走,燈油和掛滿拐杖傳頌神奇


▲果然出了教堂無人使用拐杖,行動自如健步如飛


▲加東四大城市天際線集合,蒙特婁市打頭陣率先收服


▲登皇家山觀夕照一覽開闊,觀光人潮聚集瞭望平台


▲蒙特婁騎馬市警威風帥氣,和藹接受遊客合影要求


▲蒙特婁市名源自皇家山,公園設計者同紐約中央公園

▲蒙特婁舊城區自駕旅遊地圖
A. Marché Jean-Talon 尚鐵倫農夫市場
B. St. Josephs Oratory 聖約瑟夫大教堂
C. Mont-Royal 皇家山
D. Super C 團員遊樂場
E. AirBNB 團員中央廚房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jon15&aid=129261669

 回應文章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木製大椅
2019/09/22 12:35
那張紅吱吱的木製大椅真是太有趣了,雖然整片山頭不見楓紅,也不減旅遊過程中的樂趣喔!大笑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ggcrab 賞櫻衝一波(rejon15) 於 2019-09-25 16:10 回覆:

一行人罹患紅色素貧乏症,尋不到滿山遍野楓紅,只好寄託在唯一醒目的大椅。

洛磯山脈國家公園內好幾處也有擺放,看到紅椅反而覺得熟悉,甚至理當所在。大笑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9/12 14:24
謝謝詳細分享真是令人大開眼界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