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新娘不是處女 法國一法院允男方離婚訴求
2008/05/31 15:18:17瀏覽612|回應0|推薦0

 

我对这条新闻的看法是:在此判決之前,法院須有能力鑑定男人的貞操品質,才符合兩性公平原則...

2008-05-31 01:36:47 來源: 中新網(北京)

·                                   核心提示:僅因新娘不是處女,法國裏爾大事法庭以“配偶的主要品質有錯誤”爲由,判決同意男方提出的離婚訴求。據報道這對夫婦都是穆斯林。未結婚前,女方對未婚夫聲稱她是貞潔的,但結婚當晚新郎發現新娘已非處女。

  中新社巴黎530日電 僅因新娘不是處女,法國裏爾大事法庭以“配偶的主要品質有錯誤”爲由,判決同意男方提出的離婚訴求。

  此間媒體三十日報道說,這對夫婦都是穆斯林。未結婚前,女方對未婚夫聲稱她是貞潔的,然而,二00六年七月八日新婚當晚,新郎發現新娘已非處女。

  法國司法雜誌《達洛斯彙編》刊登的判決書說,裏爾大事法庭上月同意結束這樁婚姻,是因爲法庭認爲:丈夫是在“客觀錯誤的影響下”結婚的,而這樣的錯誤對他同意結婚起了決定性的作用。

  男方即原告的律師認爲,法庭的判決是對的,因爲“妻子承認自己撒謊了”,而這個品質對男方來說很重要。該律師還表示,宗教問題並不是主要的問題,主要的問題是“撒謊”。

  法庭的判決公佈後,法國女哲學家和作家埃麗莎貝特·巴丹泰夫人評論說:“法庭同意審判此案的決定令我深感沈痛,因爲婦女的性在法國是自由的,純屬隱私,絕對是自由的。”她聲稱,法庭的判決“令人深感擔憂”。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917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