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出軌的戀情千萬留不得
2008/05/29 12:11:04瀏覽441|回應0|推薦0

貴陽億萬富翁被妻子雇凶連刺11刀殺死

2008-05-29 10:58:04 來源: 金黔在線(貴陽)

·                                   核心提示:貴州年僅31歲的花溪區燕樓鄉興達煤礦董事長文魏被人連刺11刀後不幸身亡,而此案竟然是其妻及情人花錢雇凶所爲。昨日,貴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

529報道 他是一位元有著上億資産的民營企業家,一位做了不少善事的好人。在貴陽花溪區燕樓鄉思惹村,鄉親們都念著他的好。

2007919日,年僅31歲的花溪區燕樓鄉興達煤礦董事長文魏在花果園立交橋旁被人連刺11刀後不幸身亡,而此案竟然是其妻及情人花錢雇凶所爲。

昨日,貴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了此案。

2007919日淩晨408,花溪區燕樓鄉興達煤礦董事長文魏與他的駕駛員王師傅及幾個朋友在貴陽夜市吃完宵夜,考慮到王師傅家住得遠,文魏讓他開車先回去,自己駕車送幾個朋友回家。

雙方分手約10分鐘,王師傅的手機突然急促地響起來。電話那頭,文魏的一個朋友驚恐地說,“文總被人殺了!”

當王師傅趕到市一醫時,文魏已經死亡。

隨後,王師傅又火速趕到了事發地花果園。在那裏,與文魏同行的朋友向他講述了慘案發生的經過。

當他們的車行駛到花果園立交橋剛轉入慢車道的時候,旁邊一輛轎車迅速超越他們,並突然減速。文魏剛剛減速,就聽車後面被撞了一下,回頭一看,是一輛摩托車追尾撞上了文魏的奧迪轎車。

見狀,文魏便下車前去查看。此時,前面那輛轎車已經開遠。

沒過兩分鐘,文魏捂著胸口上了車,痛苦地說:“我不行了,趕快去醫院。”說完便發動了汽車。可開出不到100米,文魏就昏了過去,車子撞到了路邊的一根電線杆上。

事後,經過醫生查看,文魏的前胸、後背、手上共中11刀,全部爲貫穿傷。

年輕妻子的反常舉動

案發後,警方迅速展開了偵破行動。

在太平間裏,文魏瞪著雙眼,死不瞑目。

也許是因爲害怕,文魏年輕的妻子鄧大泉一直不敢正眼看文魏的遺體,也不敢用手去抹文魏的眼睛。最後,是文魏的父母幫兒子合上了眼睛。

兩天後,文魏的遺體停放在了貴陽市景雲山殯儀館。文魏生前的好友、生意夥伴紛紛前來吊唁。

期間,看著英年早逝的兒子,文魏的母親悲痛不已。老人抓著鄧大泉的手說:“媳婦呀,他這一輩子最愛的就是你了,讓他再摸一摸你的手吧。”

然而,鄧大泉顫抖著手,始終不敢去碰文魏的遺體。見此情景,文魏的老母親用手按住鄧大泉的手,在兒子的手背上碰了一下。

到了晚飯的時候,親朋好友圍聚在一起,感歎悲戚人生。正在這時,突然起了一陣風,將旁邊燃燒後的冥幣灰燼拂起,鄧大泉被嚇得臉色蒼白。

爲了能讓文魏走後能有個寬敞的“安居之所”,幾天後,文魏生前的好友在鳳凰山公墓購置了兩塊墓地,打算給文魏合成一個大的墓地。鄧大泉知道此事後,大發雷霆,“誰讓你們買的合墓?”

聽到這話,大家這才發現,兩塊墓地合成一個大的墓地後,看起來確實像是一塊合墓。於是,大家紛紛開始責怪起這位好心的朋友,責怪他太不注意,一點也不感慮下文魏妻子的感受。

200710下旬,公安機關通過技偵手段,分別在廈門、銅仁、北京、貴陽將5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抓獲歸案。

然後誰也沒想到,涉案兇手中,竟然有鄧大泉。

此時,大家才回憶起文魏遇害後,鄧大泉的種種反常舉動。

熱心公益事業的企業家

落網的5名犯罪嫌疑人中,楊彬,男,19731211日生於貴陽市;鄧大泉,1979324日生於貴陽市,貴州鋁廠物配中心工人。另三名犯罪嫌疑人分別叫周文瑞、廖壽友、岳武力。

在公安機關,楊彬與鄧大泉交代他們共謀殺害文魏的犯罪動機。

2004年的春天,做煤車生意的楊彬認識了負責過磅的工作人員鄧大泉。一來二去,兩人越走越近,最終成了情人。

當時鄧大泉正在和文魏談戀愛,楊彬與鄧大泉認識一個月左右,鄧大泉便與文魏結婚了,之後兩人很少聯繫。直到2007年年初,楊彬又突然接到鄧大泉的電話,雙方又開始頻繁聯繫並且時常見面。

有時,鄧大泉也會向楊彬提到,她和文魏之間的感情不好,同年5月左右,兩人開始更頻繁的聯繫。

6月底,鄧大泉告訴楊彬,她和文魏之間鬧得很厲害,文魏經常打她,有次喝酒醉了還開車撞她的車。楊彬聽後,非常憤怒,就提議害死文魏。

據瞭解,文魏生前十分熱心公益事業。每年,他都會通過村裏向花溪區燕樓鄉思惹村的近千名村民,每人送上500斤的生活用煤,卻不留姓名;每年大年十五,文魏會把村民和礦工接到自己家中,一起吃年夜飯;2004年開始,文魏每年拿出萬餘元,把貴車希望小學的孩子們應該交的書本費、學雜費全部承擔起來;在逢年過節,文魏會準時爲村裏3位五保戶孤老送上慰問金直到三位老人離世。在得知文魏被殺害的不幸消息後,村裏的村民聯名上書檢察機關,要求嚴懲兇手。

恩愛夫妻漸漸反目成仇

鄧大泉怎麽會和文魏感情不和呢?這還要從頭說起。

文家的親友們至今都還記得他們開始戀愛的情景。

文魏與鄧大泉的相識相戀是在1996年。那時,文魏的同學與鄧大泉的姐姐在談戀愛,通過那位元同學,文魏認識了家住貴州鋁廠的鄧大泉。

文魏一下子就被鄧大泉清純的模樣吸引,緊接著便展開“猛烈攻勢”。而高大帥氣的文魏也讓那時的鄧大泉動了心,兩人很快墜入愛河。

經過了8年“馬拉松式”的戀愛,兩人決定在2004年結婚。文魏在白雲區買了準備結婚的房子,戶主的名字留的是“鄧大泉”。

結婚後,文魏給妻子買了一輛馬自達轎車,讓她開著上下班。不久,鄧大泉又用家裏的錢買了一輛“寶馬”,文魏也沒有過多的干涉。

2005年,鄧大泉的母親不幸患上腦瘤。眼看著病情一天天惡化,文魏專程趕到北京請來了腦科專家,爲鄧大泉的母親進行治療,前後花費幾十萬元。

文家人說,文魏與鄧大泉出現裂痕的迹象始于文魏接手父親在花溪區燕樓鄉的興達煤礦後。

20024月,花溪區燕樓鄉本地一個姓楊的煤礦老闆出讓自己的煤礦,文魏的父親知道這個消息後,花鉅資買下了這一煤礦。買下了這一煤礦,文魏的父親決定讓文魏跟著原來的楊老闆學習煤礦經營20033月,文魏在父親的安排下,接管了興達煤礦的生産經營管理權。

至此,文魏一門心思就撲在了礦上。長期的兩地生活,逐漸讓鄧大泉對文魏疏遠起來。

文家人說,去年6月,文魏從煤礦回家,在街上看見一個陌生男子開著鄧大泉的寶馬轎車,就打電話問鄧大泉在什麽地方。鄧一會兒說在這,一會兒說在那。惱怒的文魏叫鄧大泉馬上回來。鄧大泉開著車回來後,車子直沖著文魏開了過來。躲閃過後,文魏把鄧大泉拉下車狠狠的罵了一頓。此後,兩人的隔閡逐漸加深。

雇請殺手謀劃殺夫案

根據檢察機關查明的情況,楊彬提議殺死文魏後,最初準備用槍殺文魏,後來因爲買不到槍而打消了這個念頭。

20077月底的一天,楊彬告訴朋友岳武力,“有人想喊個人消失”,問他能否辦得到。嶽說可以,並說找外地人做要15萬,本地人做要10萬。楊彬問如何分配,嶽說動手的人要給6萬。

楊彬將這一情況告訴了鄧大泉,鄧大泉表示,“想好以後再動手。”

楊彬與岳武力再次見面的時候,岳武力稱,他安排的人已經到位了。之後,岳武力用鄧大泉先付的一萬元買了五個CDMA手機。5人每人一部,保持單線聯繫。

8月份開始,楊彬、岳武力、周文瑞、廖壽友多次租車或者開著楊彬的車跟蹤文魏,並把每天跟蹤文魏的過程,告訴鄧大泉,但一直沒有找到下手的機會。

20079月初,楊彬、周文瑞、廖壽友商量後,決定用摩托車撞文魏的汽車,待文魏下來後將其殺死。

919日淩晨1點多鍾,楊彬、周文瑞、廖壽友在花果園立交橋下等候,岳武力在普陀路跟蹤文魏。430分,文魏的奧迪車開到花果園立交橋下時,楊彬發動汽車逼停文魏的車,廖壽友、周文瑞騎摩托車撞向文魏的汽車尾部,待文魏下車後,廖壽友和周文瑞分別持獵刀將文魏殺傷致死。

庭審焦點:到底誰是主謀

昨日上午930分,庭審正式開始,能容納300多人的中院大法庭座無虛席,許多群衆因爲沒有座位坐在過道上參與旁聽。五名被告人被控故意殺人罪,其中,殺手之一的周文瑞還因2006年一樁故意傷害案,還被控故意傷害罪。

然而,令所有人都沒有想到的是,楊彬在庭上否認了之前他在公安機關所作的一切供述。對檢察官的提問,他均以“我不知道情況”、“我不在場”作答。

同時,楊彬還稱,他與鄧大泉只是普通的朋友關係,計劃殺人時、案發時等,他均不在場。

然而,當審判長讓鄧大泉對她與楊彬的關係定性時,鄧大泉則明確表示是“情人關係”。

在昨日的法庭上,檢察官針對楊彬的翻供,出示了楊彬及鄧大泉在公安機關的供述予以駁斥。

該供述顯示:當楊彬得知鄧大泉夫婦在鬧離婚時,結合他所知道文魏有煤礦、咖啡會所等資産,並且他認爲,只要文魏死了,鄧大泉就屬於他一個人,所分到的財産也順理成章的會落入他和鄧大泉的掌握中。在此想法下,他産生了雇兇殺死文魏的想法。

同時,另三名被告人岳武力、周文瑞、廖壽友均表示,幾次商量殺人和作案現場,楊彬均在場。但楊彬此時,還是一口咬定,“我不在場”。

在法庭辯論階段,楊彬的律師爲楊彬作辯護時,多次提到被害人文魏的私生活,而未爲檢察機關對楊彬的指控進行辯論,旁聽席上文魏的親友群情激憤,場面幾近失控,庭審幾次被迫中斷。

殺害文魏的想法到底是誰提出的,成了該案的一個焦點。

楊彬的辯護律師認爲該案的犯意是由鄧大泉提出,而鄧大泉的律師則指出,在犯罪實施過程中,鄧大泉也曾試圖阻止。此案中,組織、策劃,均是楊彬所爲,鄧大泉並未參與其中。

在昨日的庭審中,文魏的家人提起刑事附帶民事起訴,要求五被告人賠償各種經濟損失共計2269169.14元。鄧大泉表示將與律師商量後再作決定,另四被告人均表示願意作賠償,但無力賠償。

貴州都市報

 

( 時事評論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911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