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唐家山堰塞湖施工人员今日8时分批撤离
2008/05/31 15:12:52瀏覽442|回應0|推薦0

北京晚報531日報道 今天上午1113分,本報記者搭乘軍用直升機飛抵唐家山堰塞湖搶險現場,並隨同第一批撤離的武警水電部隊官兵返回綿陽市區。

1118分,我們在飛行途中經過北川縣城上空,這可能是本報派往災區一線的報道小組最後一次直望這座哭泣的城市。飛機上一位武警上尉一臉疲備神態,這支部隊在現場已經不分晝夜地工作了五天,他說每天都能在唐家山上看到北川縣城,每一次眺望那裏,他都會感到很悲傷。軍用直升機機長告訴記者,他們將要從唐家山堰塞湖撤下大約350名官兵。

綿陽近20萬群衆全部撤離

今天上午8時,唐家山堰塞湖的施工人員開始分批撤離。與此同時,堰塞湖避險疏散預案1/3潰壩方案涉及的下游19.7477萬群衆已確認全部撤離到安全地帶。唐家山堰塞湖泄流槽主體工程基本完成,可比原計劃提前實現分洪,預計61日至3日進行分洪。

武警水電指揮部副主任岳曦上午介紹說,目前堰塞湖庫容量大約是1.8億立方米,水位733.67米。上游水位離導流明渠底板還有六七米高。現在搶險工作已經接近尾聲,導流明渠的開挖工作已經基本結束,還有一些修整工作在今天24時之前全部完工。導流明渠開挖比原計劃總體上降低一米,搶險任務已經超額完成。水利部總指揮劉甯說,水位上漲之後堰塞湖水就可以自動流進泄流槽。

邊施工邊撤離

今天上午830分,第一批15名唐家山堰塞湖的施工人員登上直升機撤離。現場紅旗招展,撤離人員作好準備有序撤離,同時,一些施工人員還在繼續施工。整個工地準備撤離和正在施工的人員精神狀態非常好。畢竟在這裏已經戰鬥了1010夜,大家走的時候紛紛合影留戀,而且官兵們非常注意環保,把垃圾都處理好了。

預計今天綿陽機場將有二三十架直升機分批到壩頂運送施工人員,每批撤離15人到20人左右。撤離人員攜帶了隨身設備,一些大型裝備封存,以後將根據道路和河道的情況再轉移。一個集裝箱油罐準備用米—26直升機吊走。

武警水電指揮部副主任岳曦說,明天中午12時之前,所有人員必須撤離,要進行清場。數十名綿陽市民一早就自發到機場,拿著寫有“綿陽人民感謝唐家山子弟兵 歡迎你們凱旋歸來”的紙板,迎接武警官兵。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sunwu&aid=1917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