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主管日記(廿六)
2009/10/28 01:18:30瀏覽632|回應0|推薦5

今天是來到印度的第三天,我今天來到孟買。
孟買是印度第一大城市,這邊聚集了一千五百萬個印度人(這是估計,因為有太多人根本沒有戶口)。
孟買是印度一個充滿衝突色彩的城市,這裡有印度最有錢的族群,也有印度最為貧窮的族群;這裡有印度最具色採的演藝生活,卻也存在最『戲劇性』的貧窮生活。
今天一早坐計程車去拜訪客戶,有點路程,想說可以好好在車上拍個照,但實際上,很難。因為我坐的計程車是沒有空調的,窗戶是搖下來的,一路上,車煙,塵土不斷衝進車內,加上孟買今天又熱,一整個不舒服,不過因為實在很想睡叫,在迷迷糊糊中也就過去了,不過,無法拍照的原因還有一個,因為我旁邊坐了我的印度籍同事,整個街邊盡是貧民窟,小孩赤裸在街道上奔跑,大人坐在門邊聊天,環境是那麼的髒亂,這樣的相片對我們來說或許新鮮,或許震撼,但我總覺得如果我拿起相機,對我同事來說能會是一種難堪,也因此,我這幾天根本沒有拍下任何街景,因為,那並非我同事想要介紹給我的景色。就留在記憶吧!
然而今天的晚餐卻又是另一個『孟買』。整潔、亮眼的裝潢,精緻的食務,美利的服務人員,你根本無法聯想到現在人在印度孟買,無法聯想到這個跟早上看到的那個景象同時存在一個城市裡。我同是說,這就是印度!也對,這就是印度,一個我總是無法了解的國家。就當作是愛麗絲夢遊仙境吧!夢一場!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344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