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娘家
2008/05/22 10:48:23瀏覽850|回應0|推薦11

昨天晚上,小主管打完球之後回到家,好不容易挨到11點多,等著看『愛』的完結篇(不用懷疑,小主管有在看),結果實在不怎麼的結局,我倒覺得有點對不起從頭到尾看了300多集的婆婆媽媽們。本想說看完之後就去睡覺,結果就看到新劇『娘家』的迎娶劇情,也就一路又給他看了下去。

看到劇中迎娶的劇情,想到小主管當初結婚的狀況。

我家那邊的習俗很傳統,迎娶前一天晚上十一點開始拜拜,也是有一整隻的豬工跟滿桌的供品,從十一點開始拜到凌晨一點多,別人都輕鬆穿,唯獨我要西裝筆挺,三個多小時下來,不僅雙膝痛的要死,人也累的半死。

到了迎娶的時刻,一群人浩浩蕩蕩出發前往新娘家迎娶,一路上很是興奮。但新娘家可能就不是這樣了。拜別父母的時候,我那一向沉默不善言語的岳父顯得更為沉默,畢竟新娘是他手上的明珠,從小呵護到大,現在要嫁出去了,實在捨不得。當媒人說請我岳父跟新人說幾句話時,只聽我岳父說:『好好過生活』,就在也說不下去了,只見他慢慢將新娘頭紗蓋下,就叫我們趕緊上車,別誤了時辰。

說實在的,我很感謝我的岳父岳母,將一個女兒教導的如此的好,更重要的,他們願意將女兒交給我,信任我會給她幸福。

嫁女兒跟娶媳婦往往都是兩樣情,娶媳婦歡天喜地,嫁女兒萬般不捨,當拜別父母的那一刻,沒有一個新娘不是難過辛酸的,也沒有一對父母是歡天喜地的,畢竟嫁女兒就是像割去父母親的心頭肉,實在不是我這個快樂的新郎能夠體會的。

或許那一天,等我的女兒要出嫁了,我就能體會了吧!!

*****************************

炮仔聲
作詞:黃士祐 作曲:森祐士 編曲:Terence Teo

紅紅的蠟燭 雪白新娘裳 夢境 變作 真正
粗粗的雙手 疼阮到這大 幸福紅毯送阮來行
歡喜的眼神 摻著寂寞的背影 嘸甘藏塊叮嚀話下腳
抹凍擱定定 惦你身邊來陪伴 是壓咧心頭尚重的牽掛

炮仔聲 催阮著來起行 這雙腳千斤重嘸肯行
難捨目屎早就已經滿 塞咧嚨喉 感恩喊無聲
炮仔聲 講出阮的心晟 爸爸媽媽身體 保重啊
千言萬語 綿綿的感謝 寄託炮仔 一聲又一聲

學行叫阿爸 學唱囝仔歌 情景假若昨日啊
落落的身影 疼阮若生命 愛惜的相片 早就一大疊

原諒查某子 感恩友孝到一半 做人牽手人生欲來行
上煩惱阿爸 寂寞嘸甘講出聲 思念阮的歌阮隨時返來聽

炮仔聲 催咱著來起行 嘸甘藏塊嘴唇內底咬
大喜日子目屎擦乎乾 兩人四腳 人生鬥打拼
炮仔聲 歡喜欲來起行 有日頭有時嘛會瀛厊
眾人祝福收惦塊心肝 白頭有愛 什乜攏嘸驚
男聲:希望早日通有紅蛋吃 椅仔搖搖抱孫含糖仔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der&aid=1890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