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靈日記 1 shared by 顏裕人
2010/02/06 07:25:55瀏覽1244|回應10|推薦2
心靈日記 1                          顏裕人
 
不起分別心,強調在人的世界是很難看清楚真相,例如:「惡人心中也隱藏佛性」,但當我知道這個道理時,到底對人有多少幫助?因為我現在是人,人的成長就是為了要更有智慧去分別是與非、善與惡,來減少自己的傷害,當我被惡人所害,傷痛持續著,那「惡人心中也隱藏佛性」這個道理對我有用嗎?或許只是用觀念來左右心境,或者道理只是用來規勸別人,因此分別心在另一個角度下,是該堅持的。
你的人際可以同流,你的靈魂不能和污,要信奉正義,更要止惡,有一種人面臨傷痛自己不敢面對正義,不敢正視自己的無能、懦弱,卻告訴自己以原諒、寬恕、釋懷的高尚品德來裝飾自己,為自己找藉口,自欺且欺人,還誤解因果之說,可還他公道,你這輩子若因無知而被騙,因懦弱而被惡人所欺,那無知與懦弱就是「因」這輩子若不將無知與懦弱去除,自我成長,那下輩子再遇到那個惡人時,你還是被他所騙、所欺。這就是「果」孽緣持續,惡業持續,但人總是被誤導成上天自會主持正義,教那個惡人在下輩子將你全部的損失與委屈還給你,這會是「果」嗎?你認為呢?自古名言:「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不斷的成長就能結果,這就是「因果」,就像佛的命,是算不出來的。
曾經我在面臨極端不正義的委屈時,深受傷痛,平時所修持的道理好像功力全失,我突然想起一人, 耶穌 他好像活生生告訴你,你若是要在人的世界堅持行使正義,你最終就像我一樣被釘在十字架上,我感到深層的感動、深層的連結、深層的支持。我認為禱告不是求,頻率一樣才有聯結,要能開啟禱告之門是在於自己,試問,你祈禱後不義之事就一定會消失嗎?祈禱就只是祈福嗎?還是要祈求多一點磨練,多成就自己,若祈禱後上天給你的答覆是:你若要在人的世界堅持正義,你將會是受害者,那你還願意堅持正義嗎?
當然我和一般人一樣脆弱,生病時祈求康復,傷痛時祈求平順,但還要提出共勉的是,人世間的無情、不義,帶給我們的成長是嚴厲的。如同父母為何要嚴厲的教導子女,在心靈成長下功夫者應體會出,祈禱不只是求,不只是誠,而要具備你的用心,你磨練後的精神力與「專注力」,你提出你的痛跟神分享,因為他懂得你,也可以說你懂得他,你「他」的痛讓你瞬間充滿了愛,你完全明白你滿溢的愛要去給跟你一樣痛的人,因此祈禱是分享、是感同身受、是感動。神性本來就充滿著你,充滿著宇宙,只是你還沒調整過。
就如前面所說的惡人也隱藏著佛性,或許那個惡人就是十輩子前的你,你的磨練,你對愛的體會與學習,使你學會反省、懺悔、自強不息、不斷的向上,這就是在調整自身的頻率,頻率接通了就會與神性聯結。
另外所有創作者的特性都比凡人高出許多的「專注力」,凡科學、藝術、靈感的獲得都是經過「專注力」的磨練,以及對其專業領域有深入的融會,創造力、生命力、美與喜悅,皆能瞥見神。你自己的行為常讓自己覺得感動嗎?這就是自信,因此開啟與神聯結(禱告)之門是在於我們自己,你若只是問我是佛教徒或是基督徒,可能不知道我在講什麼。  ~ 共勉之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3755735

 回應文章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點閱顏裕人部落格http://blog.udn.com/yenyujen
2011/05/17 04:35
請點閱顏裕人部落格http://blog.udn.com/yenyujen

顏裕人
非常感謝屏姑娘
2010/06/24 02:43

      有些人心中無所謂的神.  卻堅守正義.  遇到不義的迫害、苦難時咬緊牙關.  走好人該走的路;也不用找一些道理來安慰自己。這正是「不是求道者,卻身在道上」正義就是憐憫同樣受苦難人的心.  就是愛.  愛等於神.  就這麼簡單.  也就只有這樣而已。

 
       我是個堅信神的人.  我相信神是教育者、是指導者.  是考官。當你在生為人時.  就該走好人該走的路.  不要將禱告淪為過渡的依賴、逃避、盲信,不要太期待神跡,也不需以神跡為萬能,來取信於人。不要成為「不在道上的求道者」。你要與神分享禱告的是,「你要憑著自己,交出個及格的成積單來。」道理就這麼簡單,就像面對深愛著你的嚴父一樣,嚴父不會在你未成熟前將家產移交給你,他會不斷地磨練你,因為他深愛著你。當你很努力、很用心、很誠心求助於他時(禱告),他也會適時的幫助你。
 
    有些人常向你心中所謂的神.  祈求公平.  為不義伸冤.  若神卻告訴你.  在人間堅守正義最後就是釘上十字架.  那你還要祈禱嗎?  我認為.  想到神.  就感受到支持.  因為他知道你的苦.  感動使我獲得勇氣.  再繼續走人該走的路.  聽天命前我一定先盡人事。      
 
顏裕人

屏東姑娘
小分享
2010/06/23 21:44
靠著主加給我的力量,凡事都能做 ... 是你想表達的嗎 ? 沒想到你也是基督徒,我真的很少遇到基督徒呢 ~ 一路走來的信仰路程,有軟弱、有傷心,但很確定上帝帶領的是正確的路,雖然我看起來一點都不對 ... 哈哈 ! 上帝的眼光高過我的眼光,他的道路高過我的道路,所以目前處於剛起步的我,就這樣地一步步地繼續往前,我想祂一定有祂要我在目前的環境要做的事或學習的事 ... 只是點小分享,祝  平安  喜樂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又有新朋友來訪,我很高興(from 裕人)
2010/05/28 14:30

(小康)遇到(裕人)變成(富裕的人)

小時後我大姊告訴我說:我的名字是當動詞用,「是帶給人富裕」的人

小康您好:很高興認識您,謝謝你的鼓勵。我再提出一篇讀後感言,

命名為「錢財,生可帶來,死可帶去。」文中有提到一位醫生的劣行,

只對病人施打肌肉的局部麻醉,就在病人肚上挖個10圓硬幣大的洞,

造成病人非常的痛苦。這有關正義,不寫不行。小康:別忘了給我意見

也在此向(路過)問候一下,希望大家都能讓我知道你們過的很快樂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小康
有趣的名字由來
2010/05/26 16:46

樓下的回應你好

你寫 ( 遇到一個人 ) 所以叫 ( 裕人 )

這是你取名字的由來嗎?

是你母親懷你時遇到一個特別的人嗎?

超超超有意思的名字由來啊啊啊!

你的文章不錯看唷

寫多一點咩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今天(路過)(遇到一個人)叫(裕人)
2010/04/26 15:18
 路過  您好  我是裕人  我以前有很長一段時間每天以演唱及演奏  來謀生  代表作(顏裕人浪漫吉他之夜)  演奏會當天擁有仟人以上的支持朋友  人數是確定的  朋友們常驚訝說我怎麼都寫一些枯燥死板的文字.朋友們路過卻認不出裕人是誰 上仟人皆是過路人.  他們喜歡的我.並不是我真正喜歡的我.音樂及舞台填補不了我.每天有多少過路人路過.有誰記起我.認得真正的我.就算記起又如何.要為他們停留嗎?所以我的文章中已經很少用(我)這個字.我都缺席了當然就沒有我的部落格.只用信箱傳送心得.地址是a77a@seed.net.tw電話0919-140-003 路過我家.別忘了進來坐坐.讓共鳴尋到了渡口.才卸下我們衷心的分享.最感謝博士多部落格帶我認識大家..豐富我許多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路過
謝謝
2010/04/24 11:18

是的

我有過來看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emma
2010/04/23 06:36

請把您想對他的回應傳給我

我代po

如果他過來看

或許可多個交流機會

我想

您可以發表些管理的智慧

應很需要

加油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

from 顏裕人
請問
2010/04/23 06:31
請問我要如何回答他的問題  還有我用的軟體無法標點符號 只能用空格 也沒有時間再多寫了  也謝謝妳鼓勵  我的日記其實是常提醒自己用的

路過
你是作家嗎?
2010/04/01 15:56

請問

你是作家嗎?

我可以去哪裡買到你的書呢 ?

書名叫什麼 ? 哪一家出版社 ?

或者你有部落格嗎 ?

我可以去哪裡閱讀更多你的文章呢 ?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