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份愛給延續下去 by 顏裕人
2010/06/02 14:34:13瀏覽898|回應2|推薦3
`

把這份愛給延續下去 (孱弱的善良讀後感二) 顏裕人

我在發傳單的時候,有人說我是詐騙集團也有一次遇到一位美麗端莊的女子,匆忙地經過又回頭看看,並折返拿了一張傳單,微笑地對我說:「我聽說你們要將全部的傳單發完才能領得到錢。」(她以為我是受聘打工的)

 

這個經驗讓我想起一個真實感人的故事,就發生在我最要好的朋友身上。有一日,好友騎著一部10多年的破舊機車,車子在路上拋錨時遇到一位美麗端莊的女子。當時她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及一個大口罩,也是匆忙地經過又回頭看看他,並折返主動地要幫他買油。後來才知道並非缺油,為了幫到底,她願意幫他推車。這位美麗善良的女子提議說:「我們可交換車子,你邊騎我的車,邊用單腳來推你的車。」結果折騰了半天,好友根本不會單腳推車。他不好意思再麻煩她,也覺得夜已深,感謝地叫她先離開並留下她的聯絡辦法,說隔天會給她個訊息,也算是報個平安。

好友跟我說,當時他實在非常地好奇,一直看著那張故意要來的名片,心想,她可能是像一些很需要擴展人際關係的業務員,不然,怎麼會如此地善良、熱心呢?結果發現,這女子並非從事必須拓展業務的行業。她離去後,好友猛照著機車上的鏡子,並自問,是不是他那天特別地俊帥?心中亦有少許的惋惜,因為他只看到一雙很年輕、很赤誠的眼睛,卻不知道她的長相。然而,方才的熱忱猶存,是那麼的真實與貼近。但陌生的事實卻敲醒了受寵的幸運人。我這位呆好友感嘆著,那女子只不過是日行一善,而自己多餘的想像竟如上升的紙鷂般,已飛過了天際,無法靠站停止。

奇妙的是,在女子離開後,機車馬上又可發動了。沒等到隔天,好友高興地馬上就打電話告知那女子,並再次對她道謝。他講了幾句仍意猶未盡地掛完電話後,才猛然地發覺到,自己已經沒有理由再打第二次電話給那位碰了面卻又未曾見過面、不故做神秘卻實為神秘的女子了。因為車子已回生,戲也該落幕了,也就只好笑笑地感受著這微許的失落與感激。

一個多月後在路上,好友也遇到同樣的情形,想要去幫助一個機車缺油的人,學習把這份愛給延續下去。很巧地,又是遇到一個戴著全罩式安全帽及一個大口罩的女子,只不過這次,他卻是幫了個倒忙。

好友這次是真的去排隊幫那女子買油,並請她在原地等候。結果,由於下班時間人多,排隊過久,等他買完油返回原地時,已不見那女子的影。他又在附近尋找了將近20分鐘後,終於驚訝地看到那女子騎著已加完油的機車匆忙地趕過來。她對他說:「我等你還沒有來,只好自己慢慢地把車子牽去加油。並在路上找了你許久,我為了要告知你並還你錢,已經錯過了重要的事情。趕快!我要還你多少錢呢?」好友無奈地回答說:「沒關係,油可加在我自己的油箱,非常抱歉,真想不到是幫了個倒忙,害妳遲到了!」最後,那女子匆匆地離去。

好友,這次同樣地又傻在原地,心想,上天怎麼老是喜歡這種陰錯陽差的劇本呢?怎麼又是個這麼善良的人。

「愛」真的是需要學習的,「愛」必須一直延續下去。只要願意主動付出,陌生可以因愛而轉變成感激,陌生人可以因著愛而彼此信任,因人深信,不因厲害關係的關心是真好心。

好友滿懷著感觸,使他強烈地、不需要任何理由地,就急奔前往去找那第一位善心的神秘蒙面女子,與她分享這推己及人的「愛」。就這樣,他們的另一段故事就由此開始。好友是位踏實、白手起家的青年,並擁有上仟萬的存款及兩間房產。

以上每一個細節與心態都是真實的,就是這麼的平凡、簡單卻令人感動。

 

命運與緣份一定有它的巧妙;石落水,必有漣漪。船過水,雖無痕,船卻因水而前進。我相信,凡走過必留痕跡。更相信,那位折返,從我手上拿走傳單的善良女子,會像幫忙好友推車的女子一樣,獲得最終的祝福。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4090157

 回應文章

顏裕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顏裕人部落格http://blog.udn.com/yenyujen
2011/05/17 04:25
顏裕人部落格http://blog.udn.com/yenyujen

Bifröst Kærligh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rom :陳姿吟(boston代po)
2010/07/08 13:23
> 顏先生您好:
>    我是成功大學思沙龍的同學陳姿吟。
>    非常感謝您一封一封的把您的相關作品都寄給我,我也都閱讀過了。顏先生的作品
> 中帶給我們與顏敏如小姐作品不同的感受,是一種生活上的描寫,讀起來很輕鬆愜意。
> 顏先生您將生活中濃濃的情感化作文字,緩緩道出,而不是非常濃烈的傾瀉而出,真是
> 令人讚嘆!我也將顏先生您的作品分享給我們思沙龍團隊的其他朋友,相信會得到非常
> 大的迴響!
>    希望還可以繼續與顏先生保持聯絡,謝謝!
>
>
> 連絡方式 :   0976-061-612
>             d5496411@mail.ncku.edu.tw
>             接待組   陳姿吟
>
>                                                    成功大學思想沙龍  敬上
> --

Boston Kindergarten wish to be the wind beneath your wings

☆﹒﹒☆★‧*°∴°*﹒﹒☆﹒﹒☆★*°﹒*﹒﹒☆

A teacher
Takes a hand
Opens a mind
Touches a heart
Shapes the futu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