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can do nothing..but..i still wanna be the Pirat King (shared by FL)
2009/04/06 15:29:13瀏覽498|回應0|推薦0

 

一本書的啟示

一本書的啟示,我相信這個題目的重點,絕對不是一本又或是十本,而是「啟示」,因此,我選了一部漫畫,知名網路作家九把刀也曾推薦,名叫「海賊王」,也是我所喜愛的漫畫之一。

片頭語便將海賊王,這整部作品的精神簡單地表現出來。因此隨著片頭曲的更換,片頭語也會發生改變,之中我最喜歡的是這句,「如果我們的夢想可以引導你的方向的話,就去追尋吧,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下 」,故事描述蒙其·D·魯夫為了當上海賊王,而踏上偉大航道與夥們的經歷。

在這部漫畫中,有很多語句是能夠讓人再三回想,畢竟夢想不是掛在嘴邊炫耀的空氣,而是需要認真的實踐,但真的去實踐的又有多少呢?漫畫中的魯夫曾說:「我小時候曾被海賊救了一命,那個人因此而失去左手。所以我絕對不會輕賤自己的性命。但是我有一個夢想,無論如何都要去實現。雖然很困難,不過既然是我自己下定決心的,就算因此而戰死,我也甘心。」「我不管這個世上的人怎麼說我,我只想依照我的信念做事,絕不後悔,不管現在將來都一樣!」,他能夠為了成為海賊王這個夢想而努力,就算是被世人恥笑,也絕不後悔他能夠為了他的夢想賭上性命,而在所不惜;那我們呢?我們又能為自己的夢想以何種東西來做為賭注?又或是連賭都不敢賭,把夢想當作是妄想,那夢想也只能是妄想了!九把刀有句名言:「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每個人都有夢想,去實現吧! 去追尋人生的寶藏吧!

*      這世界,沒錯!一個追求自由任憑選擇的世界,就在每個人的眼前無限地延伸。如果我們的夢想可以引導你的方向的話,就去追尋吧,在名為信念的旗幟下!

*      世代傳承的意志、時代的變遷、人們的夢,這些都是擋不住的,只要人們繼續追求自由的答案,這一切的一切都將永不停止。

*     

 

*      哥爾‧D‧羅傑

n       把真意放在心哩,保持沉默,我們是推動歷史的人,石版記載著我們的過去,無論是好是壞,向前進,不畏懼,追人類的夢想是永遠不會結束的!

n      

 

n       『歷史雖然會一再重演,但人類卻無法回到過去。』

n       我不管這個世上的人怎麼說我,我只想依照我的信念做事,絕不後悔,不管現在將來都一樣!

n       我小時候曾被海賊救了一命,那個人因此而失去左手。所以我絕對不會輕賤自己的性命。但是我有一個夢想,無論如何都要去實現。雖然很困難,不過既然是我自己下定決心的,就算因此而戰死,我也甘心。

n       當我敗給青稚的時候,我就在想..如果未來的航程中又出現像他那麼強的對手 ..我就必須要變的更強才行!因為我身邊有一些即使實力不強,但我還是希望他們能陪在我身邊的夥伴……所以我必須變的比任何人都要更強,不然我就會失去他們!

n       每個人都有夢想,去實現吧!

n      

 

*         鷹眼的男子:為什麼你不後退,也不閃躲呢?
索隆:我不知道……但是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我後退的話,我曾重視的誓言和約定……就會全部消失,然後,

            再也不會回來這個地方了……
鷹眼的男子:沒錯!那就是失敗。
索隆:是嗎?那麼我就更不能後退了!
鷹眼的男子:所以你寧願求死!?
索隆:我寧願光榮戰死,也不苟且偷生!


索隆:魯……魯夫……你聽見了嗎?
魯夫:我聽見了!
索隆:我讓你擔心了是吧……我……要是不能成為世界最強的劍士……就只會增加你的負擔,對吧?
      所以我……不會在失敗了!在我贏了那傢伙,成為世界最強的劍士之前……我保證..絕對不會失敗!你還有
            什麼話要說嗎?海賊王!!
魯夫:說的好!!我相信你!

魯夫:白痴!我根本就不會劍術!而且我也不會航海!更不會做菜!也不會說謊!如果沒有他們的幫助,我根本
            活不下去!
惡龍:很少會這樣全面否定自己的…….有你這樣無能的船長,做你的夥伴一定很累吧?那為什麼你的夥伴會拼命
            想救你呢?什麼都不會的你,憑什麼當一船的船長?你到底能做什麼?
魯夫:我可以打贏你!!


香吉士:我想要找到“ALL BLUE”
魯夫:我要當海賊王!!
索隆:我要成為一個最偉大的劍客!!
娜美:我要畫完全世界的地圖!!
騙人布:我……我……我要成為一個勇敢的海上戰士!!
大家:出發吧!進入“偉大的航道”!!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282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