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y favorite writer-The Ninth Knife (FL)
2009/04/06 16:01:33瀏覽608|回應1|推薦1

@        我最欣賞的男士

  網路小說家──九把刀

@        原因

「說出來會被嘲笑的夢想,才有實踐的價值。」

  「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很豪邁。」

  這句話是九把刀的名言,也是我之所以欣賞他的原因。

  打敗金庸,成為華人小說界第一寫手。這,是他的夢想,說來荒唐,卻又是無不可能;雖沒考上研究所,卻清楚他的立志,即使遇到挫折,仍然絲毫不改其志,越錯越勇。他說「因為你在做自己很喜歡的事情,所以你不會有在熬的感覺,不會有在等待什麼東西的感覺,不是在等待成功的那一天。請問成功是哪一天?難道成功後你就不做了嗎?」「也許我一輩子都無法達到,但我還是願意花一百倍的努力去接近這個夢想,即使跌倒了,姿勢也會非常豪邁。」這就是他,他的不屈不撓,他的不願服輸,使他一步一步的向超越金庸邁進。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2822630

 回應文章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跌倒了,姿勢也很豪邁!
2009/04/07 14:50

嗯!就去做吧!

面對事情就是去挑戰,

如果一直想著失敗就不會成功,

成功之後,還有下個目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