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咖 便利貼:借來的忘憂水
2009/03/24 15:20:39瀏覽300|回應0|推薦2

在雜染中,我們習慣去抓住我們歡喜的念頭,希望他能常住久安,結果就被設限了!

  懂得靜下來觀察我們起心動念的人方知,每一個境,都是過眼雲煙的變化,緣淡的一霎那就過去了,因緣而合和。只是,終究會有因緣盡了分離的時候!被念頭越迷惑,就會越執著,越執著的人就痛苦越久!

  世間一切因與緣而和合的東西,哪裡是我們的永久使用權?

我們來這個世間,只是個過客而已!

連我們最喜愛的皮囊,也只是讓我們借用的而已,頂多也不過百年!我們有一天也是要跟它說再見的,不是嗎?我們所有的一切,因緣散了時,我們就要灑脫一點,不去執著,不要結冤,也不要結仇。歡歡喜喜的來,歡歡喜喜的走,歡歡喜喜的說再見,歡歡喜喜的互相祝福。不必談前世今生,也不要去迷惑於未來。  把握當下,時時刻刻,記得要保持一顆好心,口說好話,多做好事,隨順因緣,不執著一切,這樣持續下去,「壞緣」也能漸漸轉成「好緣」的!

  嗯!就當作世間的一切都是借我們用的!說得很好。只是!為什麼有的人借的多?有的人借的少?有些人一輩子都借不到?

既然是借,有天就得還。如此想法較不會執著,一旦要失去也較能坦然面對。相信在擁有時也會更珍惜這一杯借來的忘憂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2776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