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B咖 語錄:鳳凰花開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好朋友
2009/03/24 15:14:40瀏覽404|回應0|推薦0

趙寧走時不求七彩祥雲,不貪琉璃宮瓦,只願在鳳凰花開的路口,守候家人,這份重如泰山的情卻能視如鵝毛的隨喜,也許情到深處無怨尤,有的就是一無掛愛的祝福,不要讓親人有著無法償還的負擔。

讓我想起席慕蓉的詩(如下),即便要化成心愛的人身旁的一棵小樹也要500年的祈求,如能像趙寧守候在鳳凰樹下不也要幾世的企盼吧!如何讓親人在今世就將思念綿延成更美的圓;或是學習更早放下,換化成無所不在的彩蝶?

  朋友的母親走時,朋友總拿母親生前最愛吃的滿福堡、外加一杯奶茶祭拜,母親來托夢,怪朋友沒把好衣服寄給她,她說至今衣服仍藏在衣櫥裡,後來可能朋友母親已習慣陰曹地府的生活,就沒在夢裡出現; 阿姨走時則不願一個人面對太沉重的幽谷。

人要能了生死也是一門課題,值得一生準備,看破、看開人生本是一場轉眼成空的百年孤寂,如何詼諧的處理身後事:讀一本自己喜歡的經書普渡自己、選自己喜歡的方式埋葬自己、享受一股「前不見古人,後不見來者。 念天地之悠悠,獨愴然而涕下」的淒美悠然。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這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席幕蓉)

趙寧病中手記 http://blog.ctjob.com.tw/lowestc/archive/2008/09/23/5237.html

茵茵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堅強,孩子都要靠你了。元元要幫媽媽,護弟弟。佑佑不可懦弱,控制情緒,發揮長處。小小努力用功。大家都心地柔軟善良。爸爸50歲才成家,你們都是老天爺給我的恩典,我感激不盡...。
   我比茵茵大26歲,比元元大50歲,比佑佑大52歲,比小小大55歲。先走許多年是必然的。無論我在何處,只要向上看,無論是雲,星,日,月,夜,我ㄧ定在那裡努力的護佑你們,祝福你們平安健康快樂。
   人生的聚散不是由自己決定的,不要太悲傷。你們懷憂喪志,我會生谷鬼氣(粵語生氣),別忘了,我是「談笑風生趙茶房」哦!
   常帶孩子去看看奶奶,她心中永遠在念著兒孫輩,遇事,與靖、欣、怡、健打個商量,不要獨自發愁。你們的快樂,是我最大的安慰。
   向上!向前!向善!加油!加油!加油!
   心中有愛,目中有人,耳中有歌嘍!
   時光的河入海流,終於我們分頭走,沒有那個港口,是永遠的停留,腦海之中有一個鳳凰花開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好朋友,茵茵元元,小小和佑佑!I Love You!very very very much.bye-bye

爸ㄅㄚˇ爸ㄅㄚˊ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eadingclub&aid=2776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