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愛之船
2006/09/07 21:51:53瀏覽215|回應2|推薦7

海,記得我們第一次約會的時候,我約你到台南的黃金海岸走一走,我們散步在午後的金色沙灘和溫冷的藍色海洋中間那個柔軟地帶,走著走著,聽著刷刷而來的浪濤聲,貝殼、浮木、小螃蟹,我們牽手牽的很生澀,是我太熱情,你還害羞吧。

我脫下長袖襯衫,雙手高舉襯衫兩旁的肩膀部位,試著幫我們的愛情抵擋刺眼的陽光,你的右手緊緊摟著我的腰,讓我們更靠近些,因為你發覺我的襯衫並不是很大件,你的防曬好像沒做那麼多。

海,記得我還沒有跟你交往的時候,有一次刮大風下大雨,放假在家的我突發奇想,找我的死黨一起去高雄西子灣的海邊,欣賞風浪的壯觀,想不到我朋友也瘋了,願意捨命陪我這個發神經的男人。

我們走向西子灣其中一座燈塔,它有一條大約五米寬的長道,直直通往燈塔,風浪真的很大,這條路上並沒有護欄,風雨中的水平面幾乎快跟道路一樣高,左邊,右邊,忽高,忽低,海浪沒有順序地打上路面,我開始後悔自己怎麼會有風雨中來看海的蠢念頭,看著隨行的朋友仍然義無反顧,勇往直前,彼此玩笑般交代遺言之後,我也只好鼓起勇氣,硬著頭皮繼續前進,走到了燈塔,眼前除了一片壯闊的大海,感動的波瀾,我已經看不見任何景物。

海,記得前一陣子我們去泰國玩,也到了一個非常乾淨的小島,那兒的海水好藍好清澈,玩沙,戲水,你在我不注意的時候為我拍了好多美麗照片,照片中的男生,我承認不是很帥,但是你可以發現,相機裡的男孩真的很愛玩水,容易沉溺在大自然的美好中,即使軟綿綿的海水鹹得要命,也能自得其樂。

那片海,那個海邊,我們玩香蕉船的時候,那個騎著水上摩托車拉著香蕉船的泰國人,不知道要恨他還是感謝他,他故意在踩不到地的海中讓我們從香蕉船上跌落,你一直抱著我,你踩不到底,你很害怕、不停掙扎,我知道我不能跟你一起亂、一起慌,我一直告訴你,要放輕鬆,請相信我,我一定會讓你安全回到海灘上,請相信我,我們都會好好活著,當時我也一直這麼告訴自己。有驚無險,慢慢,我們隨著海風與救生衣飄回岸邊,你心有餘悸地說,謝謝我剛剛救了你,你天使般的笑著說,我已經有資格當你的老公。

海,記得那個時候,大概凌晨三點,我跟一群朋友唱完歌之後又去旗津看海,我想,他們應該是陪我去的吧,因為他們知道我不久前失戀了,一車人,浩浩蕩蕩經過了過港隧道,驅車到了旗津的某間7-11,我們每個人都買了瓶酒和一些小點心,就這樣,一群人坐在旗津海邊公園的階梯上,一邊聽狂浪的海聲,一邊發覺自己的臉龐和額頭怎麼開始熱熱腫腫的,我開始對著旗津的大海沒命地亂叫,我並沒有醉,因為無奈與陰霾早就佔滿了整個思緒。

海,很多難忘的回憶都跟海有關聯,像是一艘船,總是載滿了記憶,靠岸了,就開始買賣,有的要錢,有的不用錢,有的讓人感動,使人窩心,有些人買到了悲傷,得到了眼淚,甚至還有遺憾,但是最後,都很感謝大海,還有海上這艘愛之船~讓他們愛過。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c0915&aid=437217

 回應文章

邱思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演
2006/09/08 11:35
 

「劇本發想、創作以海洋為發想,從個人經驗開始,延伸為故事素材。」 

在劇團演員徵選上我看見了這段話。 

海,是這次劇團要呈現的主題,這篇文章也是我為了入選演員寫出來的。 

也讓我再一次徜遊在自己有關海的回憶,不管這次能不能入選當海的演員,至少寫了這篇文章讓我很回憶,寫的過程很愉快,當然我還是很希望可以入選,因為我就是愛演咩!現在沒有女朋友了,可以更肆無忌憚了!


畫家畫的是人的輪廓,作家畫的是體內的感覺。邱@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9/08 11:08
看完文章後..覺得Jeff...有甜甜的回憶...足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