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十分鐘
2008/04/10 10:05:37瀏覽3295|回應1|推薦9

短短的十分鐘,能做什麼事?或者說,能造成甚麼樣的改變?

假如是寫新聞稿,十分鐘大概可以發個五百來字吧;趕時間的夫妻和情侶,大概可以做完一次愛做的事;早上臨出門前,十分鐘大概可以快速的沖一杯咖啡,要喝掉大概就有點勉強了;聽音樂,十分鐘大概恰恰可以聽完兩首歌而已吧。

歐洲冠軍杯八強賽,同屬英超的利物浦和阿森納狹路相逢。今年的阿森那很強,曾長期占領英超榜首位置,先前還在聖西羅球場淘汰了去年冠軍AC米蘭。利物浦則苦苦英超第四和第五間徘迴,為明年的歐冠資格賽打拼。老實說,儘管我是支持利物浦的,但看到阿森納的狀態,我對這兩場比賽時再不敢樂觀。

第一場在阿森納的酋長球場,一路被壓著打的利物浦,帶著一比一的平局,前天回到主場安菲爾德球場。前一場比賽,阿森納與利物浦的控球比大概是六比四,能夠打平,我一直覺得運氣佔很大的成分。

當然,安菲爾德球場是很著名的主場;但前天的比賽一開始,果如所料,阿森那一路壓著利物浦打,幾乎是主客易位。沒多久,阿森那就取得進球;好在中場結束前,利物浦的海皮亞也進了一球。雙方一比一戰平,一切回到原點進入下半場。

在英超,阿森納號稱是最會在下半場得分的球隊,不過下半場先拔得頭籌的,卻是利物浦的托雷斯。眼看利物浦就可以以二比一取勝挺進四強,阿森納卻在終場十分鐘前,踢進了可能是關鍵性的一球,雙方再度戰平。

依照足球規則,交戰雙方主客場各踢一場,勝場多者出線;勝場相同則比得失分,得失分再相同則比客場進球數。至此兩場比賽,利物浦在客場只拿下一球,阿森納則拿下兩球。若這場比賽以平局做收,將是阿森納晉級。

足球和棒球不同,棒球一局內只要沒有達到三個出局數,打個個把小時得七八分沒問題,但足球得分不易,在雙方實力差不多的情況下,十分鐘的時間要逆轉,可能性微乎其微。

不過我的沮喪只維持了不到一分鐘,利物浦剛換上的巴貝爾就帶球衝入禁區,猝不及防的阿森納球員托雷失手將其拉倒。在全場壓力下,被利物浦迷信仰的隊長傑拉德操刀十二碼球。只見球兒直奔左上角,阿森納門將阿穆尼亞撲對方向,仍無力撲到球,利物浦創造了奇蹟。

比賽至此還沒結束,一樣是巴貝爾,終場前一分鐘帶球單刀,又進一球,補刀成功,把阿森納淘汰出局。

這十分鐘的影響非常巨大,偉大的槍手歐冠夢再一次被粉碎,而利物浦則向自己的第八座歐冠邁進。下一場對決切爾西搶決賽資格,假如沒有意外,大蟾蜍領軍的切爾西應該不是對手。

三年前的歐冠決賽,利物浦曾經在上半場三比零落後的絕對劣勢下,下半場扳成三比三平;並且最後在點球大戰中獲勝,抱回冠軍杯。這場比賽綜無三年前那場賽是經典,也足可證明比賽未到響哨,結局永遠可能不同的定律。

順便一提:最近看阿森納的比賽,發現他門根本不只是「槍手」而已,根本就是銀英傳裡的黑色槍騎兵,攻勢像排山倒海一樣(雖然溫格長得一點也不像畢典菲爾特)。只是問題也和黑色槍騎兵一樣,只要能擋住他的一擊,他就很容易後繼無力。AC米蘭沒擋住,利物浦擋住了,關鍵大概就在年齡和鬥志吧。

利物浦燃燒的鬥志,應該是所有想追求「逆轉勝」的典範。對照另一場打老人球的溜進四強的巴塞隆納,我已經決定,這兩隊誰能走到最後,誰就是我日後支持的對象;巴薩從新歡變舊愛,利物浦從外遇變元配,已經指日可待。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5914&aid=1769928

 回應文章

謝國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十八秒
2008/04/10 12:16
十八秒能做什麼事,讓我想到NBA印第安那溜馬隊明星後衛米勒,季後賽對決紐約尼克,十八秒內連幹兩個三分球與兩次罰球,一口氣連得十分逆轉勝...
德瑞克祖蘭德(ray5914) 於 2008-04-10 16:53 回覆:
那場比賽我也有看到轉播,覺得那實在是太漫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