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國睦鄰首要對象 應該就是台灣!
2010/08/24 16:52:26瀏覽539|回應1|推薦10

中國早該睦鄰了 一旦等美國帶頭圍堵 為時已晚

睦鄰的首要對象 應該就是台灣!

在外國人眼裡 只要看中國如何對待同文同種的台灣人 心裡就有數了




事實上 近年來中國政府確實也<讓了一部分利>給台灣了

台灣海峽空前平靜 兩岸人民絡繹於途 ………

可惜全被凶惡無知的憤青毛左在UDN城市論壇上<糟蹋>掉了




 

睦鄰 陸學者倡大周邊戰略

http://news.chinatimes.com/mainland/0,5245,50504592x112010082400184,00.html

·          2010-08-24 中國時報 【亓樂義/台北報導】      

由於周邊形勢緊張加劇,中國學者昨呼籲應加快制定「大周邊戰略」,從經濟、文化、安全與環境等多重領域著手,全面與鄰國合作,以化解美國近期在中國周邊的滲透與擴張。

     美國近來在中國周邊地區演習不斷,喚起中國的危機意識。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世界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員陳向陽昨在《瞭望新聞周刊》指出,美國歐巴馬政府上台後一改前任布希政府的做法,在中東與亞太之間採平衡政策,除繼續在中東反恐,又以「巧實力」遏阻中國崛起。

     所謂「大周邊戰略」,係指中國應在中亞、南亞、東南亞、東北亞,以及西亞與南太平洋等六大周邊板塊,營造中國崛起的和平環境,陳向陽說,美國近來不斷在這些地區滲透擴張,以削弱中國的影響力,甚至開始挑戰並遏制中國的海洋權益。

     為此,陳向陽呼籲中國當前的「睦鄰外交」政策需推陳出新,一方面要體諒周邊國家對中國迅速崛起的「疑慮」,另一面則從經濟、文化、安全與環境等領域著手,加強與鄰國合作,培育「亞洲」認同感,加深周邊國家與中國之間「命運共同體」的認知,並妥善處理與鄰國的海洋權益與邊界爭端。

     不過,香港《大公報》昨在《中國亟需造就戰略大家》評論中指出,中國將面臨全球性議題的挑戰,僅靠目前的經濟實力和專業成就遠遠不夠,而需要更高的全球戰略視野,而這些恰恰是中國知識界和學者最缺乏的素養。

     評論說,中國缺少像季辛吉、布里辛斯基和杭廷頓等類的戰略大師為國獻策,中國學府也很難培養這樣的人才,因此文章建議中國當局要像重視發展經濟一樣,著力造就戰略人才。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ray35&aid=4349674

 回應文章

战争风云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1
2011/01/27 16:20

台湾就是中国的内部,何来睦邻一说?

要不是你们霸占中国的土地,搞台独。何来怨中国的“凶恶”